IMG_0913.JPG  

最近因為時間調度,女兒的保母阿姨週六都有來上班

我們夫婦得以偷空出去約會

今日介紹這家常聚,我們兩人都覺得以後會再來

若是覺得吉品/喆園(這兩家菜跟價位很像)或是喜來登辰園太貴

常聚是個退而求其次的好選擇,口味也不錯哦~~~

菜譜的標價大概是上數餐廳的7-8折價位,當然魚翅海鮮還是比較高價

但其他菜就是大眾價位,點心也都一百出頭而已

 

當初爬文發現這家餐廳廣告文跟真的心得各半,我不太愛那種廣告文很多的餐廳

如果是剛開幕那陣子有頻繁的廣告文,那可接受,總是要打打知名度

若是持續都有廣告文邀約文,這種餐廳八成雷很多,否則哪需要一直做公關?

 

點了網友都很推薦的脆皮叉燒

真的好吃哩,頗接近辰園的脆皮叉燒,是選比較肥的肉

外酥內軟一口咬下會噴油

鹹香中還是吃得到脆皮上的甜味,而且分量頗豐,每塊尺寸都不小

第一道上這菜,雖稱不上開胃菜,但會對後續相當期待

IMG_0913.JPG  

每次來這種餐廳老公都會點一個配白飯的煲類

這次選了蝦醬豆腐煲,口味比較重是當然的,蝦醬可不是素的啊~~~~

湯汁配白飯很好吃,而且這裏頭的黃金豆腐內包的不是蛋豆腐

所以重頭戲都交給蝦醬表現了,不搶味

吃到最後我發現石鍋裏頭有很多蝦子,長得乾乾扁扁又不像蝦米

夾了一尾起來吃,像是烘乾的蝦子,又沒蝦米那麼乾硬 (圖中可見一兩尾)

就像葡萄乾口感的蝦,吃起來超妙的...但是很好吃,掃光光

難道這蝦醬真的是直接榨乾這些蝦子得到的嗎? 本人廚藝超弱參不透

IMG_0915.JPG  

魚子燒賣個頭大,口味一般般

IMG_0917.JPG  

看過食神的人吃飲茶都愛點牛肉丸 (還是只有我?!)

尺寸也相當驚人,還蠻真材實料,裡面拌了荸薺,所以吃得到一點脆脆口感

蠻好吃的,比魚子燒賣強很多

IMG_0919.JPG  

身為鹹蛋苦瓜忠實粉絲,只要看到類似菜名必點

這盤味道是不錯,但苦瓜是炸的,所以內心會一直有點糾結

想說為了健康點個青菜又吃到鹹酥苦瓜,熱量破表

下次來應該會選個正常的青菜~~~

IMG_0920.JPG  

烤白菜,也是頗大份

中規中矩符合期待,但這感覺是多叫的因為已經有點飽了

好在剛剛有打住沒點腸粉

IMG_0922.JPG  

最後我還點了個芋頭西米露

不過我跟老公都覺得不太優

常聚的服務節奏很快,上菜或是收盤子換盤子都很勤快

我們從坐下到離開差不多一小時整,幾乎沒有滑手機的時間 

當天吃這樣接近2000但沒有超過

我們是叫得有點太多,如果剛好吃飽應該1500左右

下次來多叫幾個小點心看看,我是港式飲茶控這次沒吃到幾樣點心

我看網友說西施牛也很好吃,觀眾朋友們也可試試看

 

哪裡吃info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5號B1

02-2751 6116

 

當天吃完之後,我們就地解散各自有行程

我想說吃飽散步到東區逛逛,從常聚走到忠孝敦化腿都要廢了

明明以前覺得很好走的高跟鞋怎麼變得如此折騰

當媽之後不但變成玻璃心還有雙玻璃腿,大概都只能靠平底矮跟鞋了吧

IMG_0923.JPG  IMG_0924.JPG  

連想要格雷一下都沒有時間啊~~~

最後在MOMA買了幾件新衣服就滿足的回家了  回到size 36的感覺真好 (淚+汗水)

IMG_09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