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75.JPG  

從2013年底開始,我吃麻辣火鍋的次數驟降

大部分是因為懷孕,當時爆發鼎王湯頭事件,我們夫婦從此與無老鍋一刀兩斷

以前很喜歡去耶,連夏天都會去吃,那些化工湯都不知喝了幾公升柳

無老鍋新生店的五公尺處開了一家寬巷子,也是火鍋店,也打養生路線

唯一的差異是價位高一截,而且是姚明的一截,高很多

首圖是寬巷子的菜盤,搞得像盆花藝作品似的

寬巷子的入口跟招牌都很低調,就是走個五遍也不會注意到

有陣子我去銀行蠻常經過的,但一直到第一次光顧才發現它開在那兒

 

我有幾個朋友會不訂期聚餐,一起試新餐廳,同步彼此的八卦舊聞

隨著老公的托嬰功能越來越強大,我漸漸恢復了社交生活

寬巷子的湯頭也出現一些中藥材,白鍋香辣鍋其實沒到很辣,兩邊湯都能喝 

兩種湯頭不分軒輊,第一次來建議都嚐嚐

IMG_9874.JPG  

除了菜盤搞得像插花作品,火鍋料也很文創

長得像朵花的這個是杏仁片做成的小點,連著旁邊的樹枝一起下鍋

IMG_9879.JPG  

小鹿斑比燉煮中! 喂~~誰准妳這樣嚇小朋友!!!

IMG_9881.JPG  

這盤有點忘記是啥了,可能是花枝墨魚丸之類的東西吧

IMG_9876.JPG  

看來食材文創還是會有瓶頸,大腸頭只能擺盤無法產生美感

啊不過大腸頭其實是豬的.....就講到這裡好了

IMG_9878.JPG  

這盤看起來很花壽司的東西是黑糯米包的花生捲

而且神妙的是放進鍋裡煮不會支離破碎

就算經過滾鍋,拿出來還是一整顆花壽司的樣子

感覺在廚房中就被整整石化了,這搭配看起來很怪,吃起來卻很讚

我們大家都很喜歡這道

IMG_9880.JPG  

這道被暱稱為枝仔冰,還插在刨冰中淋個草莓醬,真可愛

原本以為是直接吃的,原來也要丟進鍋裡煮

煮好會變得半透明,吃起來QQ的

IMG_9883.JPG  

蘇東坡說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

是說沒吃肉頂多是瘦,還能長胖,但庸俗是無可救藥

若是把肉都捏成一朵花了,是否能解俗呢? 想必還是不行吧

不過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肉片捏成一朵花,我家附近另一間不太好吃的火鍋也有此招

但寬巷子的肉片不是把花瓣丟進鍋裡而已

服務人員會來幫忙下肉,入鍋之前還有跟蛋清拌一拌,吃起來口感更佳

那天本來打算叫和牛,不過價格有點恐怖再加上小盤只有三片我們有四人,所以放棄

IMG_9882.JPG  

寬巷子的服務非常好,雖然不會90度鞠躬

但桌邊的服務相當頻繁,基本上我們只有負責吃

添料煮東西大約有70%是服務人員負責的

印象中那天晚上一個人大概2000上下,以這種點菜的火鍋店來說是偏高價位

食材是不賴,但主要的特色在擺盤吧,如果愛生猛海鮮澎派料的應該不會愛這家

我是大約十一月去吃的,到現在都還有印象,是為人母人生太枯燥乏味了嗎,揪摳連ㄟ

那天回家還很興奮的跟老公分享,我們本來也有想要再去吃的

奇怪.....怎麼沒去吃第二次

 

我是否要趕快抓住冬天的尾巴?

 

哪裡吃 info

地址: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26-6號

電話: 02-23935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