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妝齡已經有十幾年,但我其實比較有在擦的就是防曬跟粉底而已
仰慕KOYUDO晃佑堂已久但一直都沒機會買,直到有天在SOGO日本展意外相逢
先買了一隻類似晃佑堂版的131給好友做生日禮物 (比131粗,但是價格貴蠻多的,可以買131就好)
此時講日文的櫃姊拿起這隻白胖粉底刷在我手上擠了點Maybelline粉底液,輕輕的畫了幾個圓圈
整個手背的粉底質感貼得不得了,誰會期待Maybelline可以服貼得項肌膚一樣呢........
便立刻包起來

這不是我第一次買粉底刷
很多年前買過一隻Bobbi Brown粉底刷,很快就脫手了
這種刷子只適合專業的,如果自認手笨腳笨的話不要買
很容易刷得滿臉都是刷痕,然後每次用完都要仔細清理,不然會硬掉,更難處理


來看一下實用圖吧
首先是素顏悲慘世界
這次用到的照片大部分是昨天拍的,少部分因為手震今天補拍

今天搭配用的粉底是HERA的HD Fix,粉底之後會在介紹更多細節
這罐粉底的特色是有點乾,但遮瑕效果很好,擦完就能有韓妞那種"整張臉膚質好得像假臉一樣的妝效"

 

使用粉底刷確實比用手抹消耗量大些
但奇怪的是刷在臉上超薄透
這對我來說不算是缺點,我粉底總是用不完,能有個粉底消耗刷也樂見其成
用刷子來上的話這大概是半臉的量哦,但如果用手的話這可以擦完額頭以外的地方



就這樣亂抹一些到臉上


接著垂直的在臉上掃一掃
它的毛軟且帶點彈性,掃過臉頰的觸感還蠻舒服的,我大多從鼻子往太陽穴的方向來刷

晃佑堂粉底刷真是個魔物,妝效讓人願意拋下天天洗刷的陳見,就是想用 (而且它其實不需要每次用完都洗)
唔...不得不說寫收費文的人在拍照上確實有一套,可以表情很可愛還嘟嘴然後產品還能拍得清楚
哪像我躲在後面像是在作鬼臉一樣可怕 ╮(﹀_﹀")╭



左邊是刷子刷的,右邊是用手
右邊這張拍得還比較進一些,看起來確沒有左邊的勻
用刷子刷完HERA粉底直接得到韓妞假臉,但用手指來上粉底則得到台妞自然妝感(?)
之前天氣乾燥的時候,我可能刷一刷也不另外壓粉就可以出門,快速且底妝在刷子的幫助下看起來很完整

而且這粉底刷還能讓不太好用的粉底都能表現出不錯的妝效
化腐朽為神奇 (最近本blog的主題是recycle是嗎......)

 

但要是出門時間長,怕出油的話,壓點粉或是粉餅可以比較持妝
這時,就要用到另一隻愛刷,資生堂131
這支刷子櫃上賣980,網拍大概650就有吧
旁邊搭配的產品是MAC的修片餅


這隻要用只有一個原則,就是讓它永遠都跟臉頰垂直
我是拿它來上粉餅類甚至做蜜粉刷
比粉撲好用很多,如果妳常常被別人說看起來妝很濃 (但妳自己總是納悶的想說"哪裡濃了",並且覺得有點受傷)
改用這隻來上粉餅,粉感馬上下降50%
就這樣垂直的點點點點把全臉都帶到就OK,而且我個人覺得用這支刷子來上粉餅的話毛孔遮蓋率比用粉撲高
唯一比較不方便就是眼睛跟睫毛中間那帶用這支刷子好像沒辦法上得很好,如果要畫眼線要另外在壓一點粉



完工啦!
仔細比一比跟前面那張剛刷完粉底的差別不是很大
清透自然路線



我有些朋友初嚐131的好,非常驚艷
還會加買一隻來當粉底刷哩
但我曾經用它來刷過粉底液,相較之下還是在粉餅這塊比較好發揮

關於絕代雙刷的清潔,都是用MAC洗刷水
不過當初買的時候晃佑堂日本櫃姊有說不用每次都洗
大概一星期清潔一次就好
我照著做也沒出現什麼長痘痘粉刺的情況



清潔很簡單
就是拿廚房紙巾,倒一點點洗刷水
在上面來回刷,刷到沒有粉底顏色之後再陰乾即可



最後再補推一隻最近用到覺得不賴的Too Faced攜帶式蜜粉腮紅刷
盒子上還可愛的寫說這是用泰迪熊的毛髮做的 XDD



質感還不賴,顏色也很漂亮


雖然是人造纖維
但非常柔軟不輸動物毛
我目前是拿來當蜜粉刷,偶爾充做修容刷
雖然普通的修容刷都不是長這種樣子
但身為刷子的主人,叫它幹嘛它就幹嘛,何必拘泥於形狀呢
如果是排斥用動物毛的觀眾朋友,想找容軟觸感的刷子這隻抓粉力跟品質都還不賴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