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覺得我們公司的外國人真的很瘋,去曼谷出任務是出發前四天接到的指示
於是我隔天就衝去辦簽證,把機票訂好
結果星期五下午五點半,老闆打電話來說 "喂,我決定我也要去曼谷,妳去重排時間表吧!"
當時已經是下班時間,要改機票確實有難度,而且我訂的旅館都是那種特價不能改期的
令我不爽的是,老闆後來還說..."噢,我早就想去曼谷了,我決定要在那邊待一星期",擺明就是想去玩啊~~~  火大到我都嘴破了
最後因為機票有期限,不能配合老闆的理想渡假時間,所以還是自己去了

儘管嘴破很痛,我完全擋不住酸辣海鮮湯的誘惑
每一口喝下去都很刺激

草菇南薑再加上撲鼻的香料味,泰國的酸辣海鮮湯味到很濃,裡面還加了椰奶
台灣的湯因為口味經過改良,改用普通的薑,喝起來清淡些
正港海鮮湯只要喝半碗就會開是冒汗,覺得血脈噴張循環很好這樣 XD



有一天我們工作到比較晚
擔心去市區餐廳可能選擇也不多,就在附近吃了MK火鍋
這是普通的MK火鍋,在Siam Paragon百貨裡面有一家MK Gold,是升級版的,餐具比較漂亮
但吃起來我覺得差不多,就是shabu shabu,清湯火鍋
要是來個酸辣海鮮湯火鍋我應該會高潮吧 (喂~~太太用字不要這麼露骨)



因為用餐時間約當台灣九點多,也不想吃太豪華
 

煮了個青菜鍋


MK火鍋店裡面還賣燒臘,而且意外的還蠻好吃的


在回家的前一天,我們到Siam Paragon百貨快速掃了ㄧ些家人朋友指定的零食
Krispy Kreme之前非常紅,我去年來的時候要排隊排半小時以上才買得到
這間已經接近打烊時間,人龍短了些就買到了  菜湯也有介紹過的萬聖節包裝,非常童趣可愛

裡面躺了橘橘胖胖的原味甜甜圈,薄薄的糖霜手一摸就會融化
非常鬆軟可口,很好吃哩

這是泰國購物專家推薦我買吃的芒果糯米,我帶回旅館當早餐
這非常正點,又上角的小圓盒裡面裝著椰奶
淋到芒果上配著微甜又黏Q的糯米,超搭~~~非常好吃



朋友指定要吃的辣魷魚,因為太便宜所以買很多,這一堆才100吧


雖然出門前有研究過泰國買什麼,但這次還是沒什麼收穫,時間太少
在一家神祕的店買了一個漂亮的美人魚戒指



在飛機上遇到週年慶,說全面九折
買了這個好奇很久的TALIKA小玩意兒,這就是那個賣睫毛生長液出名的TALIKA
它在飛機上賣一個可以發出兩種脈衝光的隨身美容器,介紹得好神奇,小S還在康熙誇講過那個東西
但一台要一萬塊左右,而且幾乎查不太到心得,只有幾篇而已,神秘得不得了
這隻小是導入儀,但也會打出脈衝光,算是比較陽春版的,九折後三千出頭



還整理了好久沒整理的腳趾甲,拖了半年的RV涼鞋文應該可以寫了吧


最後簡單介紹一下這次住的旅館Sukosol,這是一家很平價的五星飯店,我透過Agoda訂房一個晚上才兩千二 (不含早餐,所以我自備麵包)
大廳非常氣派,挑高的大廳跟櫃台都很有五星fu




房間是在另一棟建築物,就還好了,就一般般,沒什麼驚喜
不大也不小,格局很方正
有免費網路和無線,而且速度頗快


有個小書桌可以辦公
不過出發的前幾天我正好在貴婦奈奈網誌看了幾篇旅館鬼故事
結果兩個晚上都睡得好怕啊 >"<

沐浴用品一應具全但是這裡不附牙刷,要自己帶
浴室沒有特別大,但淋浴跟浴缸都有

以價值來看算還不錯,就物有所值吧
Agoda上曼谷大部分的五星都要三千五到四千,這家只要兩千多
離捷運站也是大概五分鐘可到,而且是直通機場那條
也是自助旅行的好選擇
要是兩人住一間,那一晚才一千塊哩~~~
Sukosol旅館內有一個高級的SPA,價格也非常高級,但我每天回飯店都很晚了所以也沒機會去體驗

經過了這次音速遊曼谷
對年底和朋友的旅行更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