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日期定下之後,最重要的三件事情,就是訂場地,找婚攝和敲新秘檔期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新娘秘書變成婚禮中很重要的角色
熱門的新秘還得一年前下訂
我約半年前開始找新秘,A mei是一位格友推薦給我的,時間價格一拍即合,很快就把合約簽了

我訂的是新娘三個造型,伴娘再加兩個媽媽妝髮,當天A mei帶了三個助手來總共四人,基本上一個人顧一個!
來了一組人,費用並沒有因此爆增,大概是兩萬初吧,我覺得這錢超值得啊
從從容容,每個要化妝弄頭髮的人都妥貼的照顧到,在人手充足的情況下要出槌實在很難 XD

到婚禮當天之前我們通過一次電話,聊了一下我不喜歡的造型有哪些
因為我喜歡我婚紗照的妝髮,就把自己的婚紗照寄給A mei參考
最後是收到結婚禮服照片的時候,轉發給她看,其它就是A mei自由發揮了
我個人覺得試妝很麻煩,因為試的當天不可能穿禮服,就算試了個完美大濃妝也不代表結婚當天就會美得像公主
不如就交給專業的來操心吧


大約是九點開工,刻意安排婚攝晚半小時再來,以免被拍到素顏很多張,看到會◢▆▅▄▃-崩╰(〒皿〒)╯潰-▃▄▅▆◣


伴娘妝也是個大工程哦


準備的過程還蠻輕鬆的,不只從墾丁聊到柳丁,連胖達人麵包都有講到,都忘了緊張為何物
再加上a mei和婚攝因為之前配合過所以認識,兩方相處融洽,拍起來的照片更是自然啦
當天新娘房的梳妝台冷氣太冷,於是就把主戰場搬到浴室
a mei全程是跟著新娘,小幫手則交錯的接手伴娘及兩位媽媽,偶爾互相支援


媽媽的妝最先完工,自然且氣色很好


妹妹當天也被打扮得非常美,有別於她平常自己準備的甜美風,這天看起來頗有千金架勢
髮型很是合她的臉型
觀眾朋友評評理,我們是不是真的沒有長很像?!
每次我們一起逛街,櫃姐都會誤以為我們只是朋友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某人講話沒大沒小又愛恐嚇姊姊之故)


婆婆隨新郎他們一起到的晚些,所以在新娘房裡的照片比較少
因為她屬於敏感肌膚,安全起見自備妝品,所以妝也比較淡,只有在眼妝稍微加強,朋友都說我婆婆看起來非常溫柔
事實上她就是個超溫柔的人啊~~~表裡如一,氣質非常好
常常在鄉野傳奇聽到大家描述驚世婆婆,但我的新媽媽對我呵護倍至,我們會聊天聊到忘記時間,還互加facebook哩



再說下去大家要說我假掰西了,趕緊回到第一套白紗造型

A mei用了一條白色緞帶,讓挽起來的髮髻看起來更有古典味,來搭配綴滿古典蕾絲的禮服
我非常喜歡這個簡單的頭飾,讓我想起小S結婚的時候也用了類似的配件
不過小S配戴的有點像帽子那樣,那畢竟是小臉人的專利,我們普通人還是用個蕾絲緞帶做髮箍造型就好



Zoom in


另一側


髮飾跟頭紗就像是天生一對


完工! 項鍊是婆婆送我的~~~可不是婚紗店的配件哦
當初開工之前我有跟a mei說我的眼睛一大一小,需要用雙眼皮貼假睫毛跟眼線眼影調整一下
a mei還先用相機拍一下看到底差多少才動工 XD
如果沒有特別修飾,戴上誇張的假睫毛根粗眼線會讓大小眼更明顯,不可不慎!! 那是角膜變色片也改變不了的~~

 

姐妹雙拼
其實平常我的臉比我妹大很多,這張竟然可以看起來差不多,觀眾朋友妳們說這新秘究竟是有幾把刷子哩?!
A mei狀態顯示為: 正打開化妝箱數刷子,蜜粉刷.腮紅刷.粉底刷....(誤)



當新娘那天就是一刻不得閒,一口也吃不到,一直換衣服

除了我之外其他三位在樓下忙著招呼賓客
八手聯軍之下換裝速度更是飛快,麵包講到割包的時間,髮型已經從髮髻變編髮了
儘管三越拍完婚紗到七月都沒剪頭髮,但我依然是個短髮妞啊,a mei超強,在第二個造型突破了髮長髮短的限制
安能辨我是長短

泥侃侃,婚攝跟新秘彼此相識,拍的細節圖都特別專業,實在是太好柳


同學到房間來探望我,才大概十分鐘吧我已經變身完成
緊湊的行成在在考驗新秘的應變能力
這套因為肩膀上已經夠華麗胸口也自備事業線(喂!!),就不再戴項鍊


倒是禮服超緊,差點拉鍊上不去  不會是那杯珍珠奶茶跟波蘿油吧......


瀏海也從旁分變中分
 

另一側


喝完葡萄汁正想夾點什麼來吃又要換衣服了

我回到房間的時候, a mei正在女紅縫水鑽葉到小帽子上
小幫手先幫我換衣服,再回到椅子上,三兩下又變了髮



後面看起來是略有層次的蜂巢型
這頂小帽戴著俏皮fu
三姑六婆西戴著它到處去串門子


還跟表姐與弟妹玩帶球跑接力賽


厲害的新秘讓妳忙整天下來到了送客時間還能光鮮亮麗
基本上婚攝跟新秘綁在一套的,要不是因為請了婚攝,誰在乎那天到送客頭髮還亂不亂哩 (攤手)
如果新秘和婚攝二擇一花大錢的話,我覺得應該押新秘,妝化得好在朋友和自己心中那天至少當了整天的公主
妝化差了,靠再多修圖或是高超技巧,也修不了整天的羞赧啊


感謝a mei和她的team為我們忙了半天
喜歡典雅造型自然妝感的準新娘,確定了婚期趕快敲a mei的時間哦~~~
她的幾篇新網誌裡的造型非常像雜誌裡會出現的,有興趣可以連過去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immei88
p.s. 她推薦的婚攝也都很厲害,預算夠的話可以一站購足


下回合預告: 婚攝Shannon~~~

這張果真如a mei所說 "Shannon的作品可以看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