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終於拿到婚攝的照片了  來把婚攝.新秘和蛋糕Zoon In一下~~~
今天要忙的事情多,就先從最簡單的蛋糕開始說唄

我們的婚禮大小事宜大都由公公婆婆打理,再加上飯店有送婚顧服務
只需要從婚顧給我們的選項挑出想要的即可,小禮物.短片.驚喜之類的麻煩事一律取消!
有一天在Facebook上看到堂妹貼了一張漂亮的蛋糕圖,說她的表妹做得花式蛋糕在國外拿了大獎
我靈機一動,想說乾脆來搞個婚禮蛋糕好了~~~~外國電影裏面結婚不都要有切蛋糕儀式的咩

於是我從網路上找了幾張我喜愛的蛋糕圖片貼給蛋糕師傅表妹做參考
並且跟她說希望以粉色或是米白為主色
但是裡面要巧克力口味的哦,因為某西聽說結婚那天一口都吃不到,想要拿蛋糕充乾糧,一舉兩得

結婚的日子適逢暑假期間,蛋糕師傅表妹正好來台北實習
於是她跟我說她會在台北做蛋糕,省卻了我當初想著要怎麼把多層蛋糕從南部運上來的疑慮
但後來飯店說他們沒有冰蛋糕的冰箱,說之前客人的蛋糕都很小不然就是用假的,第一次有人要真槍實彈切蛋糕有點反應不過來
幸運的是那天週日,表妹正好休假,她說想要親自把蛋糕拿到會場並且組裝
另一方面也擔心自己的作品要是沒疊好毀在別人手上,豈不前功盡棄~~~~
我問她說蛋糕裝好可否留下來吃午飯呢,她便開心的答應了

萬眾期待之下,蛋糕來了~~我很興奮,趕緊請攝影師下去拍蛋糕 (尤其是自己還素顏,不想他在房裏拍太多)


堂妹接到蛋糕表妹之後,立刻打給我們回報情況
她們兩個年齡相仿,那天初見面就聊個不停,變成了好朋友



飯店的接待便引表妹到宴客廳組裝蛋糕,有三層哩
蛋糕上的雕花還帶了粉紅邊呢

三層蛋糕體本身是分開的,要經過組裝才會疊在一起
外層是硬的糖霜,以確保蛋糕能夠站穩,普通的生日蛋糕疊不了那麼高

完工了! 蛋糕師傅跟自己的作品來張合照
表妹很年輕,不到二十歲,少女真是怎麼都可愛,靦腆的笑是我們太太學不來的 囧


拍完照她趕緊又回到蛋糕上做最後的修飾


這張黑白照配上她專注的神情,超美! 睫毛好長噢~~~
婆婆媽媽們聽說蛋糕已經組好了,立刻移步下樓參觀


新郎要大家快點回座位,要切蛋糕了啦~~~


此時眼裏沒有彼此,只有眼前的巧克力蛋糕

婚攝好厲害,切蛋糕大概才十秒吧,他竟然可以抓到三四個角度
我找的婚攝是有點神祕的Shannon,當初是在新秘A Mei的網站找到他的,是個隱藏版的厲害人物,之後會專文介紹




我也喜歡這張以蛋糕上的新娘新郎為主角的照片, so sweet~~


飯店幫我們分好送到各桌,裡面真的包了巧克力哦
而且我還吃了兩塊勒,傳言果然不假,一直在換衣服什麼都吃不到
表妹用了高檔的巧克力食材,吃起來甜卻不膩,有濃濃的巧克力香,面子漂亮裏子也實在

 

最上層她放了防腐劑,留給我們當紀念品
我也不知到可以放多久,但決定繼續收藏它,放到不能放~~~

剛剛打開來照相的時候還飄著濃濃的蛋糕味,讓人聯想起七月那美好的一天


看到這邊很多準新娘(和單身宅男)應該想要伸蛋糕師傅表妹的電話了齁~~~
稍安勿躁稍安勿躁~~~
表妹目前還在求學中,她跟同學組成了一個蛋糕團隊,也有意願利用課餘時間接婚禮蛋糕的訂單
不過她平日是在高雄讀書,所以如果妳也希望蛋糕師傅組裝的話,以南部為主哦
製作蛋糕需要7-10天的時間,上面不能吃的紀念品那層是最花時間的!

關於費用的部分,我的蛋糕其實是伯母送我的  所以實際費用不太確定 (p.s. 結婚真好啊,光明正大的收禮物收到手軟~~~)
但我覺得應該會有人來信說要訂,所以後來有私下問表妹說如果網友想要訂蛋糕,費用大約是多少....
結婚蛋糕比想像中貴很多!!!
由於我們請的桌數不多,我們的蛋糕是根據30桌左右的客人去衡量大小的
如果要一個跟蛋糕桌一樣,像電影裡面看到的豪華蛋糕,估計三五萬跑不掉的,隨著層數和底層大小價錢會再往上加


如果看完這篇還是很想要擁有自己的結婚蛋糕,可以寫信問我或是留言
我會以email回覆蛋糕師傅的聯繫方式,顧慮到她還是學生,不公開電話號碼
如果大家只是想要訂一個不一樣的生日蛋糕,妳如果剛好住高雄的話也可以哦
妳把自己喜歡的蛋糕圖片先存起來,到時後可以寄給設計師參考
在開工之前,蛋糕師傅們會先傳草圖給妳看,不是到結婚當天才揭曉謎底~~~不用擔心

但不管怎樣,和蛋糕相見的那刻還是很刺激的 XD 

不是有一首歌歌名叫做溫柔的殺我嘛 (Killing me softly),應該就是這樣吧 (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