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把婚攝給我們的光碟重新看了一次,想起那天還是嘴角泛著微笑
常常看電影裡有個情節,就是夫妻吵架分開的時候有一方會去看結婚當天的錄影帶
希望這些照片在必要時也能提供一樣的和好功能

我當初是在新秘a mei的網站上瀏覽,看到了Shannon的作品
就有種"就決定是你了"的感覺
但Shannon沒有網誌,只能看到他的作品集,並不像一般婚攝把價錢清清楚楚的交待在網頁上
諮詢的時候就有種去沒菜單的餐廳吃飯的感覺,一邊吃一邊抖這樣,默默希望看到帳單不要腦充血
當時我打聽到台北幾個比較貴的婚攝價格約為30,000/天,內心忖度著再貴也不會破三萬吧~~~
收到報價單的時後確實心驚膽跳,三萬還出了半個頭....但因為很喜歡他照片風格再加上email相談甚歡
同溫ㄤ商量了一下一人出一半這樣,但對長輩一律說是28K (觀眾朋友可別破我梗呀)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下訂後過了半年~~~~~~~~~~~~~~~~~~~~~~~~~~~~~~~~~~~~~~~~~~~

到了婚禮前一週我有去信Shannon,跟他說拍攝時間改為5小時,其他都沒有再聯繫
結婚前一晚,Shannon打給我,跟我說因為他媽媽發生點小意外,他要待在醫院陪她比較安心
他已經火速聯繫好代班的朋友,叫我不用擔心,對方也很專業,這次拍攝的費用由他負責
且他會處理所有的照片和後續事項

既然訂婚的時候前一週臨時更換攝影師都沒嚇到我,前一天換也差不多啊~~~
Shannon火速處理了緊急狀況,在掛電話之後兩分鐘,代班的婚攝馬上打給我確認開工時間,一切就敲定了!
代班的婚攝是Basil,也是高大帥氣型
原本有跟幾個女性朋友預告婚攝非常帥,這下也沒跌股  (找非常帥的婚攝是.......什麼意思)

之前已經在蛋糕文和新秘文放過不少照片,今天就來看看更多Basil+Shannon攜手打造的婚禮日記吧
Shannon & Basil的風格是比較唯美的,比較著重在人物還有很會構圖和取鏡,抓到了很多重要的鏡頭
照片會說話,某西多說無益



Basil當天比預定時間提早很多抵達新娘房,拍完忙碌的新秘組,就問我說禮服放哪邊他要拍一些照片
於是他就自己進去張羅了
就說這白紗是透明的咩,這樣看就清楚了吧~~~腰部上下完全透明,比華貴牌絲襪還厲害 (這廣告梗不知有多少人能抓到)
話說那雙我自以為買了很實用的婚鞋,婚後也沒穿過半次

 

再次特寫,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
不過穿到身上,賓客應該以為我是穿裸色吧  但這件白紗當初也是一見鍾情,我跟我妹看到它就兩眼發直
忘記媽媽說要選不爆乳的款式,直接挑戰老木的尺度! 不過我媽根本沒發現衣有奚翹  真是兩全其美,愛露的也露了


禮服排排站

拍完禮服之後蛋糕正好來了,我請Basil先去幫我們拍蛋糕和蛋糕師傅
詳情在這
http://www.wretch.cc/blog/sunnyc624/35479981
此時新娘房裡的大家已經開始畫眼妝了


宴會廳也逐步就緒

ELSA親手為我們打造的簽名筆,好在有保全人員全程看著沒被幹走


樓上從醜女變仙女的過程中樓下也是很忙滴

新娘辦事不力,喜餅竟然還沒發完
 

新郎率領的帥哥招待團,其中一位還兼伴郎
現在都馬流行一人當兩人用,潮!!

林北來看看誰還在facebook上按讚不過來幫忙
接下來幾張是母女親情篇,拍得超級好~~~感情都拍出來了

媽媽帶著微笑看a mei幫我把頭飾夾好,此時她心裡想些什麼呢? (相信觀眾朋友都看得出來吧)

Basil叫我們站到窗邊一起拍幾張照
當媽媽幫我整理衣服要我不要駝背的時候...唉呀我都快哭了





細心a mei也看出來了,趕緊要Basil就此打住,不然等下真的嚎啕大哭眼妝就走山柳
下面這張看得出來我眼睛有水吧~~~


雖然一切從簡,但還是在房間安排了拜別父母的儀式
觀眾朋友可以留意下面幾張照片張媽的嘴唇都是緊咬的,她在忍哭啊~~


灑淚阿西






連手都跟臉部表情一樣緊繃,這張用黑白來呈現更顯情感豐富


我爸平常講話跟周杰倫差不多,就是講一串都含在嘴裡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
那天竟然發表了一段非常精彩的小演講,內容是要我們對對方要求不要太高,求60分及格就好
這樣才有進步空間可以自由揮灑



最後來個四人大抱抱

把眼淚收好情緒整理一下,就到樓下去彩排~~
某西: 喂~~等下那個竹笙湯我要吃哦,幫我留住
某軒: 妳想得美勒

 

挖好大的拍照陣仗,大家以為舒淇來了嗎 (誤)




親友慢慢入座,爸媽忙著招呼

有一位賓客來的時候還婉轉的傳達政令


這位笑得靦腆的大叔,是我們的介紹人,是真的介紹人不是找名人充場面那種介紹人
原本有安排一個橋段要丟花椰菜給他,祝他早日結束王老五生活
想不到大叔有練過,騎著馬搶先我們幾週衝去登記  這天帶著新婚太太一起來參加



被我們趕鴨子上架,當天第一次見面的伴娘伴郎


某西見到久不見的朋友,還一個箭步偷跑走


長長的婚紗拖尾我也有哦


上台之後放了一段婚紗照集結的影片(婚顧做的,懶惰西都在家偷懶),客人在台下忙
我們就來玩蛋糕刀好了~~



於是有了這張照片 XD Basil還在旁邊滴咕說 "原來會耍寶哦,怎麼剛剛都不耍勒"
原本以為沒人看到,還是被看到了~~~公公在下面笑得有點...無奈嗎?!

接下來的節目是賓客最害怕的來賓致詞,據說所有冗長的演講都是這樣開頭的 "我簡單講幾句....."
過去曾在大學任教的公公自備講稿,還勉勵了在場年輕人一番
"偶這邊要跟所有年輕人講,偶們做人首要就是負責任,對自己負責,對工作負責,女朋友交很久不跟人家結婚是不行的...." (台下笑到歪掉....)

字字珠璣卻也充滿笑點,博得滿堂彩


那天回家路上,公公在車上問我們說 "偶講得怎摸樣,是不是對年輕人來說恢常受用,偶是分享偶的個人多年經驗!!"
婆婆就調侃他說 "你應該發講義給大家的,不然講這麼多怎麼記得住"
想當然爾,我們兩個只能在旁邊憋笑


新來的攝影師也沒閒著,在旁邊幫大家拍照呢
致辭完畢還有音樂演奏,當然台下已經開動
不然賓客都要餓到爆走了吧
演奏家也是一位葉教授,是台灣知名的小號演奏家葉樹涵,名主播葉樹珊的哥哥
換好第二套衣服準備進場

原本婚顧幫我們安排了抽捧花的遊戲,我跟對方說我妹指定捧花只能給她,多抽無益,就取消吧


丟得太快,只能簡單交代一下捧花已經易主
捧花是CH提供的鮮花花球



內定抽獎結束就開始敬酒


公公: 大家坐好不用站起來,今天偶請客 (設計對白)
小朋友也想來一杯


這桌喝得像準備要參加法國大革命似的





某軒: 時間到了,溫某又要去換衣服,下次再喝


換好藍色的禮服距離送客還有些時間,於是我兩到處去串門子跟大家拍照聊天


某軒嚴重告誡朋友 "以後不要在我facebook亂PO東西, 約我KTV和喝酒請私密留言" 


如果你有光頭同學,就會想這樣整他頭~~很像按燈儀式
看下面這兩張照片可以推知我公公也是個笑話高手吧~~~
而且講笑話的最高境界就是講了自己還不笑


這張是發生什麼事我不記得了~~

朋友以臉小聞名,心機西故意往後退臉還是比人家大~~哭哭



也有以婚攝之名行婚紗照之實








後來有格友告訴我說Shannon皆婚攝case只是兼差的
他平常是以拍商業攝影甚至是明星的宣傳照為主業
是個明星規格的婚攝! 忽然有種光環上身的虛榮感~~

拿到相片之後非常滿意! 把整個婚禮拍得唯美溫馨
Shannon另外還給了一個20分鐘的婚禮MV,集結了精選照片
後來另外包了個小紅包給他,希望讓他沾沾喜氣,媽媽能早日康復;那天應該也要包給來支援的Basil但大家忙著送客人後來才想到很懊惱 Orz
為了讓長輩方便觀看,畢竟我們年輕人習慣看電子檔,但爸媽公婆還是比較愛照片,後來還跟Shannon訂了一個相本
還沒拿到,之後有機會再翻給觀眾朋友聞香


如果Shannon & Basil的照片也電到妳了或是妳要出唱片了~~可以去信預約 ohshannon@mac.com 
如果只想要Basil的聯繫方式,請敲敲話留言,我會回覆電話號碼給妳
我的照片是Basil拍的但後續的整理和修飾是Shannon操刀

婚攝找專業的拍起來真的不一樣啊~~~~不要再省錢找朋友來拍了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