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54.JPG  

今天要一箭雙鵰介紹兩家我很喜歡的檸檬塔給觀眾朋友們

身為甜點愛好者,我最愛的大概就是巧克力口味everything跟檸檬塔了

而且檸檬塔越酸的越得我心,所以這兩家都是走偏酸口味的

一酸還有一酸酸,不只口味酸得過癮,塔皮也很優,目前是我心中的前兩名

 

今年生日的時候,朋友送了我一盒Cream Tea的scone

必須講一下這scone也是極品的好吃!!!就是吃過的人沒有不誇的

上次收到被妹妹賊隨手帶走兩個,讚不絕口

我老公一向不愛吃這種娘泡的東西,但我有天烤了兩個給他當早餐

他把剩下的全都掃光,害我一個都沒吃到 (而且還若無其事的說..你那個抹醬的小蛋糕不錯耶~~~)

只好訂第二次,但Cream Tea的訂單排很滿,我從六月等到九月才來呢

而且本來是排十月,正想打退堂鼓,店家自己來信提前了兩週,才趕緊匯款下訂

IMG_1086.JPG  

這等待還蠻值得的,僅管只要摸到這scone手就要用肥皂洗才會乾淨

不過一從烤箱拿出來,真的是滿室芬芳,它個頭不大,約莫5x6cm

但你會想很珍惜的慢慢吃,右邊是我額外加購的檸檬卡士達醬

其實就是檸檬塔上的餡,抹在scone上也很搭...

以前對scone沒什麼好感覺得乾乾硬硬的,但吃過Cream Tea的scone會改觀!

唯一缺點就是一盒六顆很少耶 冏,就不能給我滿滿一盒吃到胖三公斤嗎 <--少在那邊打嘴砲

IMG_3069.JPG  

朋友送我scone的時候也給了我兩顆玫瑰檸檬塔嚐鮮

一般對這種長得漂亮的檸檬塔,期待都很低,有一好沒兩好

但這顆真的是內外兼具,店家的保護措施做得很好

宅配來打開都是漂漂亮亮的

檸檬卡士達細滑且夠酸,還帶著一抹蜂蜜的香氣,而且塔皮很酥很酥

非常好吃,雖然舔著玫瑰花細細品味有點變態變態(厄...應該不是只有我看過粉紅色書皮的總裁小說吧)

但拿湯匙吃有點假掰,直接咬又太粗魯很不護花,但就是很好吃啊!!!! 送禮跟自用都合宜

就是記得要提前三個月訂嘿

IMG_1085.JPG  

那天被Cream Tea檸檬塔驚艷之後PO圖在FB炫耀

馬上有幾個朋友問我有沒有吃過台中的法米的檸檬塔?!

鄉下俗阿西當然沒吃過....熱心的格友就寄給我一盒 (跪~~~蛙矮哩)

我記得羞昂有說過,台中法米的甜點在她心中地位很高

身為愚粉,也要跟進附和,這家真的很好吃!!!!!!

檸檬塔酸得有點令人皺眉,但是妳不想要停,想探索再吃三口會有多爽

就是超級爽啊!!!!而且塔皮厚又酥,再加上糖漬檸檬片...餓啊啊啊啊,便是我此刻心情了

同時要說一下紅茶巧克力塔也超級好吃

法米的塔是有層次的,檸檬塔吃起來不只有檸檬(後有補圖)

巧克力塔的餡料還夾帶細細的橘皮絲...吃了會驚嘆"老闆,妳怎麼這麼有才華!!!!!"

IMG_1118.JPG  

好吃的東西我圖片都拍很少...手已經在抖了

IMG_1122.JPG  

檸檬塔的秘密在於內餡還藏著藍莓...真是令人絕倒的好吃

那是一種驚喜而且咬到的時候會覺得,哇....怎麼會這樣,也太好吃了吧

一顆一顆增加了口感,而且它們是新鮮的,還會噴汁耶

這個切面並非來自上面的三個小圓檸檬塔,是格友七夕又送我一個大的 (想給我老公送禮壓力?)

畢竟少爺有禮單元停播多年,眾人比期待5566合體還期待重播....

不過我檸檬塔都沒分他耶,孩吃到剩這麼點才拿出來拍照,真的很優很優

有經過台中一定要買!

IMG_1221.JPG  

憑良心說

經過一天的宅配,我覺得兩家的派皮都沒有被影響到很多

至少我吃到的時候都還是蠻滿意的,該脆的脆該酥的酥,該香的香

也許新鮮現吃更棒更棒

很難評比兩家誰勝誰負,所以放在同一篇,不過法米比Cream Tea更酸一層樓

獻給檸檬塔控,兩家好塔酸死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