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01.JPG  

東京龍吟乃三星的米其林餐廳,在亞洲排名第五

慕名龍吟已久,之前去香港嫌貴捨不得吃

如今開到台灣來,只消花點計程車錢就能一親芳澤,令人躍躍欲試

上禮拜朋友吃完讚口不絕,立刻跟進訂位

等候入座的大廳有個直聳天花板的酒櫃,裝潢簡單大方

IMG_2133.JPG  

稱不上氣派,就是個舒服的洗塵空間,轉換心境,醞釀待會兒餐桌上佳餚的期待

IMG_2134.JPG  

訂位時,接線的小姐就積極詢問我們有沒有不吃或是會過敏的食材,表示菜單可以調整

我與朋友都是大嘴吃四方的體質,向來百無禁忌

入座之後服務人員遞上今日菜單時又再次與我們確認食材過敏的問題,相當細心

不過我們呆灣郎工業油餿油都在吃,非但不過敏還麻木了~~~

IMG_8979.JPG  

這裡只供應套餐,菜單是告知今晚的上菜順序

我們快速瀏覽過,忖度著要點什麼飲料來佐餐

服務生帶了酒單過來,但之前朋友大力推薦龍吟的茶品,於是我們倆就點了tea set

隨著菜餚搭配合適的茶品,這個特別的佐餐茶幫餐點加分很多,非常建議加購!

IMG_2139.JPG  

餐具上處處可見龍,不過這個絕美妝飾盤只讓我們看了30秒就收走準備開動了

IMG_2136.JPG  

上菜之前先上茶,第一杯是白泡,氣泡茶,並且直接裝在香檳杯中

一切就像喝酒佐料理似的,內容物換成茶品

看著波囉波囉的高腳杯,我囚禁已久的渴望傾巢而出,是啊~~~距離上次小酌已有一年之遙

IMG_8983.JPG  

當我們對杯中物驚喜的讚嘆著,頭盤上桌了

宜蘭三星蔥湯+大閘蟹乍紫蘇葉 (把菜單帶回家真是太棒了,完全解決易忘困擾)

IMG_2140.JPG  

我跟朋友都是討厭蔥的人,但瓢了一口之後忍不住驚呼

非常好喝的蔥濃湯,而且討厭的蔥味都不知道收哪去了,難道主廚也請了法海嗎 ~~~~

更妙的是,三星蔥湯裡面有海膽!!!!

誰說蔥可以跟海膽配在一起的,它哪根蔥啊~~~但就是這根蔥,把海膽襯得更加香軟甜美

旁邊的大閘蟹炸紫蘇葉也不惶多讓

IMG_8984.JPG  

右手拿筷子左手操手機整個跌股,可以預知iphone6+不是我這種笨手可以駕馭的

紫蘇葉薄脆帶著香氣,大閘蟹不用剝殼的時候肯定好吃,好上加好

IMG_8985.JPG  

第二道是台灣的經典名菜,皮蛋豆腐 in RyuGin style

IMG_2143.JPG

大部分的高檔日本料理喜歡強調日本食材空運來台

龍吟則運用當地食材揉合日式的創意與巧思,激盪出新火花

日本人的豆腐一向厲害,綿密細緻,搭配著熟悉的皮蛋,內心納悶著 "皮蛋豆腐,是你?!"

IMG_2145.JPG    

此時,第二杯茶青雲也上桌見客

茶如其名,在杯中暈著淺淺的綠,大概就像白素真旁邊的小青吧

結果酒杯裡面裝著茶,旁邊小杯裡裝的就是酒了 XDDD

IMG_8986.JPG  

第三道是野菜拼盤,結果心機好重還拼了鮑魚進來

但這裡面有很多東西我吃不出來,大概有白蘿蔔跟炸地瓜吧 

點綴著的小立方是薑末,而且每個都切得一樣大小......希望廚師的手指沒事啊

IMG_2148.JPG  

中場休息,上了一碗湯

我本以為上頭亮亮一點一點的是碗蓋上的金箔,一摸發現是水珠

服務人員解釋著日本傳統的湯品上桌都要戴著水蒸氣一起

水珠櫛比鱗次的掛在碗蓋上表示這碗湯是處女湯(喂!),沒人碰過的

碗蓋上的風景讓我腦中浮現了......隨處結祥雲,念普門品的媽媽們有沒有好熟悉

IMG_8988.JPG  

用馬吉包裹著蝦丸,環繞著清澈的柴魚高湯

這蝦丸真是我吃過最蝦的蝦丸,每一口的吃得到蝦肉末

是向台南名產蝦肉圓的概念致敬嗎

IMG_2150.JPG  

上一道之所以要喝湯就是為了刺身盤接風

IMG_8991.JPG  

此時手邊的茶也換成露蕪

我們的筷子也有巧思,兩邊都是尖頭,一頭熟食一頭生食

IMG_8990.JPG  IMG_2142.JPG  

左到右依序為白木耳.烏賊.龍蝦.石斑與黑鮪魚

其中烏賊跟龍蝦最精彩,烏賊吃起來不像平常的烏賊那樣QQ的,反而有點軟綿,就像魚肉似的

龍蝦不沾醬油也很鮮甜

這是今晚唯一的生食,跳脫了日本料理的框架

IMG_2152.JPG  

金龍是我最喜歡的一杯茶,聞起來有焦糖香氣,入口之後更是芳香四溢餘韻無窮

但配著料理喝的時候它卻又退為配角,一點也不搶戲

IMG_8992.JPG  

鍋巴香煎紅喉,上層酥酥脆脆口感很棒,下頭撲著白蘿蔔泥根酸黃瓜

IMG_2153.JPG  

菇上一顆顆的是魚子(?)介紹的時候我們兩個不知道神遊去哪了,有點不確定

IMG_2155.JPG  

海瓜子與地瓜葉

我一天到晚都吃地瓜葉吃到有點膩,但沒想到跟海瓜子搭在一起

兩個價廉的食材碰出新火花,帶著一點柚香,非常喜歡這道

IMG_2158.JPG  

今晚唯一的肉,竟然是鴿子肉

向來我只認識鴿子蛋,鴿子肉是頭一次吃,分別是乳鴿燒.乳鴿肉丸.跟乳鴿高湯

但說實話,如果沒被告知我會以為它們是牛小排.牛肉丸跟清牛肉湯

IMG_2159.JPG  

加了甜菜根的東方美人茶,紅肉佐著紅色的茶,無酒也歡

IMG_8995.JPG  IMG_8994.JPG  

肉質很接近牛肉,非常好吃

IMG_2160.JPG  

餐點接近尾聲,花蟹蔥醬油斧飯預告著長日將盡

香氣四溢,蟹肉灑得大方

IMG_2165.JPG  

裡頭有大蒜的香氣,蟹肉非常豐富,飯吸飽了醬汁,入口芳香四溢

IMG_2167.JPG  

另外又配了一小杯湯

IMG_2164.JPG  

以及四季豆佐豆腐,有種吃清粥小菜的感覺

IMG_2162.JPG  

享用完蟹肉飯已經相當滿足的我們,被送上一碗菜單上的沒有菜色

自製XO醬蛋黃燉飯,超超超超超好吃

跟蟹肉飯迥然不同的風格,米粒吃起來有點像糯米,看起來只有一點點

但每一口都令人滿足,一邊吃一邊捨不得,看著碗裡越來越少越吃越小口,想要延長口裡的幸福

是我今晚的最愛

IMG_2168.JPG  

甜點有兩款,其一為生薑冰淇淋

這是個很特別的口味,雖說我不是非常喜歡但它是一個沒吃過的口味,很刺激

旁邊的醬汁有點像吃番茄沾醬油配的那種

是一種似曾相識又不確定的奇妙滋味

IMG_2170.JPG  

壓軸為龍吟的知名菜色,蜜蘋果糖

此乃分子料理,零下196製成蘋果糖衣

讓我們用湯匙敲開

IMG_2172.JPG  

在配上熱蘋果餡,冰火交融,相當有趣

蘋果敲開傾瀉出糖粉一樣的內容物,像兒時吃的那種一長條細細糖粉

拿吸管出來可能會被警察抓走,用嘴巴品嚐就好

IMG_2173.JPG  

我覺得這是個很完美的句點

食器與蜜糖蘋果的配色很搶眼,且敲開之後又是新的驚喜

不論視覺上或是味覺上

這蘋果美到讓人不禁懷疑...會不會有毒?!但我不是白雪公主也不是馬英酒,怕什麼呢......

IMG_9002.JPG  

句點後的餘韻,用鳳梨乾做的小點心,我很喜歡 

IMG_9004.JPG  

晚上在龍吟待了三個多小時,桌上的杯子一杯比一杯精彩

而且時間過得很快,我們通常吃完很快盤子就被收走了,下一道菜也不到五分鐘就來了

結束的時候兩人都很驚訝怎麼已經這麼晚了?! 

再加上餐廳內幾乎收不到3G,我們今晚的心思都在食物上

想必是被美食勾去了魂魄,暫時拋卻時光的流逝吧

IMG_8996.JPG  

龍吟的服務非常非常細膩與用心

每道菜色都由服務人員仔細介紹典故與食材

附帶一提的是廁所很值得參觀啊,裡面準備的貼心小傢伙多到讓人懷疑自己真的在日本

竟然還有護手霜,另外還有眼鏡擦拭布.吸油面紙.甚至還有解酒劑.....相當貼心啊~~~

IMG_8978.JPG  

雖然要價不菲,但我認為龍吟端出來的菜色與服務著實對得起價格

我與朋友今晚讚嘆了食物與茶品無數次,相約春天要再來吃一次

是真正的cuisine,主廚很認真的用在地食材融合精湛廚藝做出一些很好吃的東西

是讓人難忘的料理

不是很日本料理的日本料理,害怕生食的觀眾朋友也提著膽去試試吧

不會失望,只有驚喜

IMG_9003.JPG  

每個月一號開放當月與下個月的訂位

並且需要預付訂金 (看來台灣人愛放鳥已經不是新聞)

相關的用餐眉角蘋果日報有介紹,有興趣可以再google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

電話: 02-85015808

 

離開之際,服務人員送上伴手禮,是個美人茶布丁

老公期待我打包東西回家給他吃,果然沒讓他落空

服務打從進餐廳一直到離開之前都如影隨形,賓至如歸

IMG_2179.JPG  

連計程車都幫我叫好了 

IMG_2182  

本以為喝了整晚的茶晚上注定無眠

結果只是拖到比較晚才睡,畢竟玩了一晚該補的媽媽活還是得做

一邊回想著如夢似幻的美妙饗宴,自然也不覺得累,今天還七點多就起床了

感謝好友總是願意與我大街小巷的吃,我們享受著幾小時拋家棄子的輕鬆感

充飽電,再繼續為家庭與孩子奮鬥

 

珍惜你身邊每個不爽約的朋友

她們就是重視這份感情,所以從來不會隨便為一個鳥理由放鴿子,讓妳期待落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