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星期都會有格友在ASOS之前的教學文中提問 
大約有八成的網友問說,我訂的東西已經超過ASOS的預訂到貨日了,怎麼辦呀 
有兩成的提問是關於收到錯誤的物品,或是有瑕疵的東西等等的
關於到貨物應到未到的問題,也可以透過今天要教學的客訴請ASOS協助處理
  

今天來篇簡單的ASOS客訴教學 <( ̄︶ ̄)>

不過有些提醒講在前面,以下情形不是那麼適合走客訴管道:
(1) 我買的東西在一星期後打折了,老娘要ASOS退差價!! 
      買貴當然是很不爽,但早買早想受晚買享折扣,之前有網友寫信給我求助此事,我也硬著頭皮協助她翻譯她要的信件
      不過ASOS只有表示遺憾,並沒有給予補償
      我知道有些美國購物網站會對這樣的情況予以補償折價退款,但ASOS不會

 (2) 我買的東西尺寸不適合我/品質跟想像的不一樣,翻桌 (╯‵□′)╯︵ ┴─┴ 

  
     網路購物由於無法試穿,本來就有可能有尺寸上的落差,如果遇到尺寸不適合的情況,可以選擇退貨而不是客訴

        ASOS現在已經有提供更方便經濟的退貨方法,退款會扣除國際運費,但比起留一個不喜歡的東西在身邊
       這已經是損失最少的辦法
 

我這次遇到的情況是,買了兩罐保養品,但拆開盒子的時候發現內容物溢出來了  

 
收到的時候就覺得不太對勁,從郵差手中拿到就已經隱約聞到乳液的氣味
難道這乳液香味這麼強大,是七里香來著 

我買的是英國品牌但日本製造的Steamcream,這乳霜據說非常萬用,可以當保濕霜還能當護手霜和髮尾護髮霜,從頭護到腳 

 

Steamcream的特色就是這金屬盒上印著各式各樣的圖案,還蠻討喜的

 
不過這盒子的設計確實有點讓人不放心,它的蓋子並不是非常的密合,是旋轉蓋,但竟然運送過程鬆開了?!
要是放在包包裏很有可能會溢出來沾到別的東西
但這花不溜丟的盒上彩繪不就是要讓人帶出門炫耀的嗎,盒蓋關不緊怎麼行呢?! 
不過我買的這款當時有打折,平時13英鎊特價9英鎊,我買兩了盒一盒要給朋友,但兩盒都有溢出的狀況 
 


 

失望之餘,我打開ASOS首頁尋找客訴管道,果然首頁最下面很快的找到了Contact Us (已設快速超連結)
 

 
 

接著就會跳到這個頁面,把姓名,email等基本資料填妥,並且登入ASOS的帳號/密碼,將客訴產品的訂單號碼填上
最重要的是要選擇客訴項目,不同的問題會由部同部門回答,如果沒有選項目或是選錯項目
信件很有可能會被忽略或是延誤處理 
 

最後選擇所在位置 


如果要請客服協助查件,請選 "Delivery: Where is my Order" 
如果是收到的東西有問題,請選 "Product Received: " 從中擇最適合你情況的項目,如果看不懂請洽google translation



 

  

來到了最後的顧客意見欄位~~~~

以下提供幾個範本,提供給對自己英文書信沒有信心的網友依樣畫葫蘆,照著打即可,紅字部分須要根據個人訂單狀況修改

範例一,貨物過了預訂到貨日期而未到 (建議超過預訂到貨日期10天未到,再寫信去問,不然ASOS的回答都很罐頭文)
Dear Customer Service,
My order was expected to arrive on YYYY/MM/DD as advised, however, I haven't seen my package up to date.
I am a bit panic about my missing delivery, can you help at all?


一般來說,ASOS會很罐頭的回覆說因為各地郵政情況不同,要寄出30天之後沒收到他們才會有更進一步處理
如果選的是免費寄送,貨件是無法追蹤的,就算問客服他也無法告訴你何時會到
若是寄出後30天未到,ASOS會讓你選擇 (1) 如果產品都還有貨,重新寄送,但會建議你用快遞以免寄丟 or (2) 退款
  
 
 
 

範例二,貨物已經寄了30天,依然不見蹤影
Dear Customer Service,
My order was dispatched on YYYY/MM/DD as advised, unfortunately, I haven't collected my order after 30 days of the delivery.
Can you arrange my order to be re-sent or maybe refund?
 

範例三, 訂了A送來B or 訂了8號送來10號,在Subject of query請選" Product Received: It's incorrect"
Dear Customer Service,
I ordered OO but was given XX, can you arrange incorrect items to be picked up asap?
Please can you resend correct item or refund my purchase if what ordered is no longer available? Thanks.

如果那個送錯的東西金額很低,ASOS會說他不要了,不需將東西退回,並且會安排正確品項重寄或是退款
但如果是高單價的東西,就會請快遞公司來取了
以前會讓客人寄回英國,之後再寄運費的支票給客人,但這個方法對我們來說並不方便,尤其兌現小額支票在台灣不是那麼普遍
現在ASOS已有合作的快遞公司可協助退貨事項,如果是ASOS寄錯,就叫它來收吧

範例四, 訂了的東西送來了,但是少寄了,在Subject of query請選 "Product Received: Something's missing" 
Dear Customer Service,
I ordered X items in POxxxxxx, but only X-1 were collected, XXXXXXXXX is missing from the delivery, can you help checking?  
 
 
 


通常ASOS的包裹裡面會有一張出貨單,當遇到短出的情況,請拿出貨單出來看
如果出貨單列了4樣但是只收到3樣,請立即按照上面的方式寫信客訴
如果你訂了4樣,出貨單列了3樣,可以再等幾天,可能是短期缺貨所以缺貨商品分開寄送 
 
 


範例五, 收到的東西有瑕疵,就像我這次遇到的情形,在Subject of query請選 "Product Received: It's Faulty"
Dear Customer Service,
I have received my order today with thanks, however, the item collected was not in good condition.
OXOXOXOXOXOXOXOXOXOXOX

It is disappointed, can you advise from above? 


第五種情形比較難寫範本,畢竟每個人遭遇的狀況不同,如果你只會簡單的單字,還是可以試著用google translation拼湊著寫
書信往來只要意思到就好,而且在此一情況下客人最大
如果需要寫信上的幫助,可以留言發問,但如果您未注意網路禮節,我也會選擇忽略留言

  
在客訴信件寄出之後,ASOS會先給你一封系統自動送出的制式信件,表示有收到你的信
並且表示會在4小時內回覆,實際上也真的是4小時內就回覆  很威的  

關於我的Steamcream狀況,由於該商品已經缺貨,ASOS於是退款給我,並且給了一組10% off的折扣碼 (我也很快就用掉了...)
客服表示產品無須退回,請我以最環保的方式處理掉它們 XD

由於Steamcream聞起來真的很令人愉悅,帶著淡淡薰衣草香,捨不得扔
我平常不太愛薰衣草味,但它的氣味像是稀釋過的,我覺得還不錯
Stramcream質地很像乳霜,但擦起來像乳液,剛擦會有點黏,但是吸收很快,的確是很棒的保濕霜  
 

夏天睡覺開冷氣皮膚常常很乾燥,用了SteamCream之後,感覺還不錯,但它就是很基本的保濕霜啦
不建議觀眾朋友從 ASOS購買,以免遭遇跟我一樣的窘況
台灣好像有代理商吧,售價跟原價很接近,有興趣可以找找看  
 

我個人覺得它還算便宜大碗,金屬盒如果把蓋子旋緊應該是不會漏,但我還是有點怕怕不敢戴它出去,在家用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