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普通天,我們忽然決定要到潮品集吃飯
結果一進去,生意非常興隆,有很多看似不用上班的先生太太們在裡頭悠哉的用餐,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
可能是色戒裡面王佳芝努力要打入的那種世界

雖然沒有訂位,但我們被帶到一個小包廂,昏昏暗暗
我還蠻喜歡這種大熱天進到餐廳之後,發現室內桃花源的反差,此時此刻我一點都不想要午後陽光


來之前,我旁邊的那位先生有大概說明這裡是吃潮州菜,但也有些小點心
飲茶類的小點心是中國菜裡面我最喜愛的了,可能比湘菜還愛一點
翻了翻菜譜,點了上湯莧菜.紅酒牛肉.XO醬炒蘿蔔糕.蟹黃燒賣跟一疊小蛋塔
菜單裡面還有很多魚翅鮑魚之類的高級貨,價格也相當驚人

服務生幫我們砌了一壺茶,喝了三巡之後小蛋塔上桌了
非常迷你可愛,吃起來就是葡式蛋塔皮配上傳統蛋塔內陷,酥皮很酥,甜度適中
一直都很愛這樣的蛋塔,除了熱量有點驚人,其他無可挑剔

另一道小點心是蟹黃燒賣,一籠是四顆,有人趁我不注意給我偷夾一顆走
這幾乎是小點心菜單必備品,但也可以算一個指標
要是連這個都做得2266,那家餐廳也不用指望太多
潮品集的這款我覺得中上,吃過比較好吃的蟹黃燒賣是在SOGO BR4的新葡苑,大顆而且口感很端腰端腰


接著是上湯莧菜,這到我覺得沒有什麼特色,裡面就是大蒜用很多
但莧菜很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不知道是不是我媽太威,我感覺從小吃的莧菜都是這樣的味道
大概就是一個飽食過度的時候需要安慰自己吃點青菜會點的

X.O醬香煎蘿蔔糕,這是那天我最喜歡的菜
這道菜要好吃首先蘿蔔糕本身要有一定水準,要是裡面有點料的那種吃起來才會對味
早餐店的蘿蔔糕恐怕就沒辦法了
皮煎的酥酥的,調味鹹甜度剛好,雖然煎過也不會太油膩,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吃很多塊
但是還是要配點茶就是了,畢竟比較重口味一點


最後一款真實菜名有點忘記,但服務生說這是用紅酒去調味的牛肉
肉質不錯嫩,而且真的有吃到紅酒味,旁邊那些樹葉我一直吃不太出來是茶葉還是九層塔
頗下飯的感覺,這道菜


吃完以後因為只有愛到XO醬香煎蘿蔔糕跟小蛋塔,覺得有點空虛,後來又加了芋頭西米露
但它也蠻普的,很稀很稀,芋頭味也不濃厚,就像是芋頭口味甜湯
芋頭西米露沒有出現在菜單中,目前供應是凍的芒果西米露
椰子和芋頭口味要另洽服務生,都是供應熱的


但潮品集的服務相當好,訓練有素,很關心客人的需要,會主動來幫忙加茶水
收盤子上菜都很有禮貌,會讓人有舒服的感覺,值得一提

購物專家講評時間:
潮品集服務很優但是菜色我覺得普通,可能是我們沒點到招牌的魚翅鮑魚(是這樣嗎?!)
一頓吃下來滿意的菜只有一半,帳單金額卻頗高,超過一千五
不過神旺飯店裡面去過的幾個餐廳價位都偏高,不是真的貴
就是拿吃到的東西跟服務整個來衡量會覺得稍貴,但飯店本身又叫做神旺讓人(誤)以為是招待鄉親的好去處
氣氛和裝潢倒還不錯,是很適合約會的餐廳,就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