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76.JPG    

其實我跟倫敦景點非常不熟

如果問我Harrods在哪站我知道,大笨鐘在哪站我就要google了

這次排了一些觀光客行程,其實很多地方我也是第一次去,但還要假裝認得路,實在辛苦

首圖中我試著要融入背景之中,裝成看報紙的路人

 

其實我們的觀光時間不多,抵達那天已經是傍晚

這是我第一次俯瞰倫敦夜景,大部分來英國都是洽公

所以我會搭那種早上五六點到的班機,自己整理一下上午直接進辦公室

這是最容易調時差的方法,第一天極累得像狗,等睡一覺之後,整個人就進入格林威治時間

IMG_0617.JPG  

隔天起床之後我把email回一回就出門當觀光客

地鐵站Westminister附近有很多常常出現在電影中的倫敦地標 

大家熟知的大笨鐘其實是英國的國會大廈(Palace of Westminister),就有點像立法院那樣的地方

IMG_0625.JPG  

這種方方尖尖的建築是歌德式建築,周邊圍滿了遊客

IMG_0635.JPG

陰鬱的天氣非常British

剛和英國人接觸的那幾個月,發現她們很愛問how's the weather?

因為多霧多雨的英國很少有好天氣,所以天氣便是日常的問候語之一

就像我們南部人愛問說 "吃飯了嗎?" (所以是我們很貪吃嗎) 

IMG_0624.JPG  

國會大廈著實是討論天下大式的地方,沒有開放遊客或民眾參觀

但是拍照是可以的,只要不闖進去,警衛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想必他已經結婚,很懂得這道理

IMG_0634.JPG  

IMG_0632.JPG  

而另一個重要的建築物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則在國會大廈旁邊

就是威廉王子和凱特結婚的地方,還有重要人物的加冕或是葬禮都會在此舉行

它也是個教堂,入內參觀要18鎊

不過我們才剛從教堂剩產國義大利來,就不太想再進去看了

 IMG_0642.JPG    

這天安排的另一個重點行程便是London Eye

我本身並不是London Eye的粉絲,甚至還常常勸要去玩的朋友不要搭

它是一個很大的摩天輪,搭一次大約40分鐘,以前剛有的時候很夯,排隊都是兩小時起跳

但上去之後會有點失望,因為最好看的角落依然是國會大廈的那個方向

不過London Eye位置好,在泰晤士河畔,附近可以活動的地方也多,那天人潮稀稀落落,我們一下就買到票了

IMG_0626.JPG  

每個車廂都像是個巨大的卵,可以承載20個人左右

而且接待的工作人員很親切,會問大家從哪裡來,然後用各國語言打招呼,很有才華

IMG_0649.JPG  

而且大卵中還放了好幾個三星的平版電腦,讓妳看著窗外的建築,能一一查詢它們的資料

IMG_0652.JPG  

整座London Eye使用的是低碳能源,第二次搭沒有更汙染地球,感到欣慰

IMG_0658.JPG  

首圖的倫敦塔橋就在大笨鐘的兩點鐘方向

看起來沒有很遠但地鐵差了好幾站呢

IMG_4755.JPG  

而且上了London Eye就算只拿手機,都可以拍到好照片

IMG_0659.JPG  

這張是地面上拍的

其實上了London Eye就是景色更開闊一些,不過最漂亮的角落是同一個地方

如果腳力很好,不一定要搭摩天輪,親自走訪各景點樂趣更豐富

IMG_0648.JPG    

這差不多是在最高點拍的,看得好遠好遠

IMG_0663.JPG  

其他方向就比較平庸

同車的旅客都只在意同一個方向的風景

所以40分鐘,花大概台幣一千塊,但看的東西跟地面上還是沒有差很多,我是沒有很推薦啦,但要是旅遊時間不多

沒辦法到處走動,或是帶小孩的話可以上來看看

 IMG_0651               

 

因為套票比較便宜,我還順便買了倫敦監獄的票,這在Trip Advisor上的評價還可以

這棟建築物以前是倫敦的監獄,現在被切割成水族館,電影博物館跟倫敦監獄等景點

 

IMG_0697.JPG

 

介紹一些歷史事件,沒想到瘋狂理髮師跟開膛手都是真實故事啊~~

比較適合成人,帶兒童的話不宜,稍微有點恐怖

IMG_0695.JPG   

 

下了London Eye之後臨時決定增加行程去倫敦塔橋

這座橋橋墩可以打開讓比較高的船隻通過

而且水路比陸路優先,1997還因為塔橋要打開讓船隻通過,使得當時訪英國的柯林頓在橋邊久候,成為一起外交事件

不過現在升塔橋的次數是越來越少了,像普通停靠英國的大船也比較少進泰唔士港口

我進現在的公司八年我們的貨櫃船大概也只停泊過一次

IMG_0667.JPG

IMG_0672.JPG   

塔橋的另一面

IMG_0700.JPG    

大英博物館也是倫敦的知名景點

而且他是難得的免費博物館,其實英國免費博物館很多,但門口會放一個捐獻箱讓大家自由奉獻

以維持這個可貴的傳統

IMG_0702.JPG  

除了免費之外,博物館內還可以拍照

大英博物館最著名的展物,便是埃及館,裡面大大小小的木乃伊可能有接近百個

我一直覺得埃及文化充滿神秘感,那個展廳是每次來都會去看的

不過我不敢在木乃伊前造次,到裡頭都是抱著敬畏心態

要是拍了照回家看到有古人顯靈,會更怕啊~~~(抖抖抖)

這次去的時候館內有預告說下一期要展日本浮世繪,而且有很多.....春宮圖 

沒遇上展期很遺憾,所以我就在館內的書店把精彩圖片都翻看了,科科科 (木乃伊應該沒有站在我身後非常火吧....)

IMG_0703.JPG  

有天吃完晚餐,朋友就帶我們步行走一些觀光客行程

於是我們經過了國家藝廊

IMG_0712.JPG  

這附近還有個很常出現在電影中的場景,特拉加法廣場

IMG_0715.JPG  

結果我都在注意一些奇怪的事情...

IMG_0714.JPG  

IMG_0717.JPG    

特拉加法廣場右側的三拱門可以直達白金漢宮,是個不錯的散步路線

IMG_0720.JPG  

朋友特別跟我們提到倫敦今年換了新公車,造型比較圓弧狀,而且還配有車掌小姐

IMG_0705.JPG  

舊公車是像這樣,方方的

據說紐約人也很喜歡英國的雙層巴士,曾經想要訂購來當市區公車,但慘遭拒絕

英國認為這是國家和城市特色,不能隨意分享,我想真正的原因是他們本來就討厭美國人吧(誤)

IMG_0707.JPG  

糟糕,好像就這樣了

兩三天的倫敦之旅好空虛,還是我花太多時間在Harrods了 囧

倫敦是一個很豐富的城市,第一次來英國,如果只有一個禮拜的假期

其實可以把時間都留在市區,一星期也玩不完

下一篇來分享一些跟住宿有關的細節,旅館是真的不便宜,但要省錢也有省錢的住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