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觀眾朋友分享一個夏日健身好物
去年從蜜月回來之後兩個人都腫得不像話,招來親友訕笑
溫ㄤ有感於家裡配備不足,要我把電子體重計+體脂計列入週年慶購物清單
我原本盤算等自己體重好看一點再來分享,因為這台要詳細介紹非得公佈身體密碼啊
但是,這天一直沒來........................一轉眼都買超過半年了

家裡原本有一台從木柵帶來的嫁妝TANITA體重計
連胖虎都愛用,整天趴在上面,可能已經失準 (量起來數字總是不盡如人意  不知胖虎是否滿意自己體重)
我有稍微爬文一下,TANITA跟Omron各有支持者
於是便直接去百貨公司買
體脂計現在被歸類為醫療器械,無法網購,一定要去實體通路買


Omron也是恆隆行代理的
其實如果是比較陽春一點的機型,康是美或是家樂福就可以買到了
但溫ㄤ表示既然要量,要維持身材,就要買準確一點的
看他下了這麼大的決心,可能得買一台體重到小數點五位的吧

那天給我們介紹體脂計的是個小胖弟
他替我們介紹了幾款有手把的體脂計,並且說他自己是買哪一款,他覺得很不錯
我覺得讓小胖弟來推薦特別容易信服,連他都面對了身體密碼,我還在這裡磨菇什麼呢我
原本他推薦一台三千多的,我指著旁邊這台問說 "為什麼這要兩倍啊?!"
小胖弟說這台可以量不同部位的脂肪和肌肉比率,如果有在健身,可以清楚掌握自己弱點在哪裡


很顯然,我們夫婦的弱點就是禁不起推銷 (maybe只有我)
人家明明說買一台三千多的就很好量了,我們就是要追求卓越(誤),把自己全身都量個仔細,再把弱點各個擊破 <( ̄︶ ̄)/

回家當然是興奮的打開它,準備要面對自己身體裡的小宇宙


盒子上已經簡單的交代這台有多強
可以知道體重以外的項目有:體脂率.內臟脂肪率.基礎代謝.身體年齡.BMI (到這裡其實大部分體脂計都可以)
但HBF701有一項很我覺得殘忍的功能,是它裡面有內建資料庫
會把你量出來的體脂/肌肉比率跟同年齡的平均去比較

希望能啟動主人的羞恥心讓她快點去運動



沒有幾頁的說明書,表示這台操作不是很難


就是下面那個體組成跟部位的按鈕可以告訴我例如手臂,或是腿部的肌肉跟脂肪比率


這種有握把的會比只是站著量的準
而且每天的體脂率不會差很多,大概就是1%左右
但站著量那種一天可以差到3-4%



接下來就是犧牲很多的真人實測
買這台的時候大概是去年十月,買回來那天我體脂才20.7%,現在是23.7%
而且兩個時期體重頂多只差1KG


這是十月初的照片
說真格的,這件褲子我現在穿不下了,腿跟屁股就是比以前肥大
數字會說話
 

身體年齡是會隨著內臟脂肪跟全身肌肉比率變動的
以今天早上量的體脂23.7%並綜合其他結果,今天體脂計覺得我是27歲,算它識相



按下體組成按鈕就會告訴我皮下脂肪率跟肌肉比,這是全身的


繼續按"部位"按鈕,就會有手臂.軀幹跟下半身分別的數字
然後數字中間那排平均.多.少,就是我說的殘忍報告
它會跟全日本(一定是日本,哼)同年齡的人比較,看我的數字是否在平均,或是偏高偏低



上半身因為大部分都是器官,確時沒什麼好累積脂肪的地方
就算胸部來了兩顆,皮下脂肪率也還在平均
但我的上半身肌肉比率就略低於平均,這我也無可奈何
要改善這部分就是有氧運動了



原本以為自己腿還可以
結果量出來也是肌肉比率偏低
其實剛買的時候我所有的值都是在平均,疏於鍛鍊馬上得到悲慘結果

觀眾朋友你們說,這體脂計跟安凌容誰比較bitch?! (折拳頭上的關節,咖拉咖拉)



最近這種天氣做運動真的很苦啊
才跑一圈就已經大汗兩圈還會覺得熱到頭暈
前陣子手疾嚴重的時候,醫生要我暫停所有運動,我一邊樂的偷懶一邊又很慌張
不過最近已經好了70%,我已經重新拾起快走之類的運動


希望可以穿回舊褲子不要再買新褲子了
我從法國買了很多歐諾比回來,這款說是吃了有助於size down
不過這不是藥,大概就像那種好像吃太油之類的補給品
效果還在觀察中,不過我如果吃這類的東西也都會搭配運動



所以不要誤以為吃這個會瘦,要瘦靠的是決心還有不懶惰!

不過我們還是留著原本那台體重計
要是電子的結果太shock,還可以站到傳統指針那台求證
唉,(對體重)這樣謹慎,怎沒去當科學家呢
附帶一提,這款Omron體脂計日本差價頗大,我看網友討論包含運費買起來才3XXX,可以找日本代買幫忙購買


附錄:體脂肪參考值,體脂肪跟BMI不一樣,用身高體重算出來的值不是體脂肪
     很多人BMI算出來在二十以下便覺得自己很瘦,這可不一定啊,要是體脂肪超過標準,就可能是泡芙胖哦
     泡芙胖跟體重胖一樣都容易生病,要是膽固醇也高的話便是中風高危險群


(圖片來源: http://health.ntue.edu.tw/fat%2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