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我們聊天的時候,溫ㄤ都會一直灌輸我"妳以後工作不想做可以辭掉"的想法
可能是我常常十一點還被外國人氣得捏爆橘子,讓他擔心把母夜叉養在家裡並不安全  於是出此策
我常會反問說 "啊我要是整天不上班在家要幹嘛,逛網拍不是更不安全?!"
他就會說 "妳可以去做瑜珈啊~~"

在溫ㄤ單純的想法中,做瑜珈是個閒婦專屬活動
雖然我沒有真的要辭職,但新家安頓下來以後,我報名了兩個瑜珈班
一個在中正運動中心,一個是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Enjoyoga
因為白天比較有空,所以我報名的是中午和上午的課程
中正運動中心的課程非常便宜,七堂大概才1350還多少,Enjoyoga就跟外面單堂的瑜珈課差不多,約300/堂

不過中正運動中心的課我上了兩次就想放棄了,斷斷續續去了四次,算一算每次也是三百吧 囧
那裏比較大班制,一堂課大概有10個人,老師無法兼顧每個同學
被老師好好"照顧"的課程,做一樣的時間,做完之後舒暢感差非常多
而且每次我們上課隔壁的教室在練舞功熱舞,覺得很干擾

我個人比較喜歡人少的教室,Enjoyogaㄧ班大概才3-5人(含老師),而且教室香香的,有加分
當初是朋友想要請老師開一班早上的,揪我一起來,結果越上越有意思,我一週上兩次,中正運動中心是有餘力才去
除了硬體環境之外,老師也是影響上課意願很大的因素
我喜歡那種講話有空靈感覺的老師,會讓人覺得拗身體的同時,那些"深呼吸"~~"脊椎往頭頂延伸"的指示彷彿鑽到靈魂裡面
達到一個禪的境界


ㄧ直以來,我都是那種脖子肩膀很緊,每隔一陣子就固定會去推拿的人
我媽都念我是欠運動所以才會緊
但後來準備結婚的時候運動很勤,肩膀還是緊得像砧板,我總覺得要是我發個龜波氣功,在我肩膀切蘋果應該不是問題~~~
也許是長時間打電腦或是睡眠習慣不好,相信有肩頸僵硬的人都可以理解睡不好的時候連頭都會痛起來那種感覺

在上了兩個月的經絡瑜珈之後,我好幾次在下課之後覺得自己肩膀鬆到不行,比剛推拿完還鬆
Mimi老師非常的親力親為,因為一堂課就是3-4個同學
每個同學都在她眼角餘光範圍內,如果動作沒做確實,下一秒老師就會出現在妳背後,但她並不會非常的火,鄉民不用害怕 XD
老師會用肢體幫大家施一點壓力,幫同學把拉筋做到位
有幾次被壓到噴淚,還大叫說"放開我放開我",事後證明我只是一個草莓西不堪壓,放開之後整個人鬆得像橡皮糖一樣,超爽!
我是週五上課,然後週末就可以盡情享受鬆的感覺,現在覺得星期五比以前更愉快了

教室在一個公寓的頂樓,上完課老師會泡茶給大家喝
還會端出多樣化的養生小點心,總是聽說練完瑜珈吸收特別強,但看Mimi老師瘦得像鉛筆,就會覺得吃一個應該沒關係吧
p.s. 也有體重計在旁伺候,看小點心跟體重妳要選哪個 (喂...誰准妳這樣威脅觀眾朋友)


練了瑜珈之後,可以明顯感覺到體態的變化
因為胸部比較重的關係  我一向是長期駝背,但瑜珈很多動作要挺胸,還要肩膀往後轉,就會漸漸習慣挺胸
另外一點,是我屁股變翹了~~~<( ̄︶ ̄)/ 從扁屁股變成有屁股,我已經很滿意啦
不過瑜珈對於瘦體重的成效不大,但做完也是會大流汗哦,消水腫應該是有點效果
我本身是個很關注體重的人,以前我不做對體重下降沒幫助的運動
但經絡瑜珈讓我有打通任督二脈的舒暢感,真的很喜歡,所以想要繼續練下去~~~

如果妳也常常肩膀脖子緊得要命,可以來試試看
現在週三週五上午10:00有班,好像星期二晚上也有
週四晚上7:00有新課要開 (7:00~8:20),第一堂是體驗課程,NT199,喜歡的話再繼續上
小班制,雖說招生中也只有3-4個名額,很快就滿了
詳情可以看 Enjoyoga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njoyoga/517759024906737?ref=ts&fref=ts

教室的某個角落可以直視101,因為在頂樓所以視野不錯,窗戶很多所以空氣也蠻流通的
不知道今年還會不會放煙火齁,我們可以一邊瑜珈一邊倒數 (Mimi老師這時後就站在我身後非常火了吧....
 ( ‵□′ )───C<─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