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sportfitnesswear.com/aquaspinning/

今年五月底,我妹因為接到一通推銷電話,對方說可以贈送一個月的運動體驗課

於是我們一行三人踏入了True Dance

儘管True Dance在網路上的評價是毀譽參半,而且抱怨文比誇獎文多蠻多的

在走進去之前我們都覺得自己不可能會加入健身俱樂部,這不是我們懶散姊妹的style

經過幾小時的纏鬥(?)我簽了兩年的不限堂數運動約,妹妹簽了一年每周兩堂的約

 

加入的隔天,我們就開始上課了

在True Dance的第一堂課上的便是飛輪

我對腳踏車運動沒有什麼熱情,因為在熱量消耗排行榜中,騎腳踏車一小時大概只消耗100卡 (輕鬆騎)

飛輪有點像固定式腳踏車,但它的輪子比外面的腳踏車重,並且可以調整重量

第一堂課真正電到我當然不是腳踏車啊~~~是超美的老師Summer (吳薇薇)

瓜子臉,全身fit到不行,完全無贅肉的身材,加上骨架很小,活脫脫像是從雜誌上走出來的人

於是,我們馬上腦內小劇場開演,覺得只要騎飛輪,就可以變得跟老師一樣漂亮 >//////<

網路上可以google到Summer的照片,但都是很久以前的,建議觀眾朋友還是親自去教室看野生的比較美

後來我大概一星期會去騎2-3次,其他天則選上其他的運動課

 

上Kimiko的課也跟Summer的情況差不多,上課有50%的目的是在欣賞老師,運動只是順便

跟觀眾朋友分享一張我在Kimiko粉絲團看過的照片

56KG比48KG看起來還苗條的秘訣,就在於(拍照的角度,喂!!!)脂肪跟肌肉的比率

Kimiko  

加入的時候,我的體重是52.5KG,體脂大概24.x%吧

我當時把目標設定在體重瘦到50,體脂希望降到20%

下面這張照片左圖是開始運動後三週,右圖是開始運動兩天

當時自我感覺良好以為已經開始瘦了,但其實還差蠻遠的

11111  

加入True Dance沒多久,我就運動課沉迷了,覺得很好玩

因為課程種類很多,老師也有幾十個

第一個月我每天都去上不一樣的課,大概一個半月之後才把每天的課程固定下來

有時候很瘋,一天還會上到三堂課

第一個月體重降很快,有一陣子甚至量到50.5KG,我想說運動也太威了吧,姊一下就成功了

但事情......並沒有這麼單純

為了維持每天的運動量,我發現自己食量變比較大

但我實在不想在為身材精算卡路里跟這不能吃那不能吃,尤其每天都要動那麼多

於是我只吃三餐,零食盡量避免

 

有大概兩個月時間體重一直卡在51.5-52KG,體脂肪此時只隱約降了1%

以下圖來說,左圖是五月,運動前;右圖是八月中

我刻意穿著一樣的衣服,說真的,運動兩個半月卻一點差別都沒有,超洩氣!!! 

頂多手腕稍微細一點,然後上手臂多了一點點微弱的曲線感,左邊就是肥肥軟軟撐滿袖子

111             

直到去歐洲旅遊之前的兩星期,我決定多動一點為之後不能運動旅遊期間打預防針

於是八月中,我開始天天上飛輪課,上到出發前一天都還在騎,然後我就出去玩還盡情大吃大喝

回來量體重,跟出發的時候完全一樣,一點都沒變,體脂肪也一樣!!!

 

九月回國之後當然繼續天天騎,九月底中秋節之後,我忽然穿進了一件已經一年都塞不下的牛仔褲

這對我是相當大的鼓舞,因為開始運動之後我三不五時會把那件褲子拿穿來套套看

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已經非常努力,但扣子就是這麼誠實,完全扣不起來! 

美國牌的牛仔褲通常都有加彈性纖維,吸一口氣用點力就扣上了,很親切溫馨

Miss Sixty,就是個Italian bitch,沒有彈性永不妥協

不過九月底的時候,開始有觀眾朋友留言說我看起來瘦了點 

我隱約覺得大腿的形狀漸漸回到以前48KG時期的樣貌,但還沒完全回去

IMG_4925.JPG  IMG_0765.JPG  

有了塞進褲子的鼓舞,十月更是揮汗狂騎啊~~~

十月整個月,我有24hr都待在飛輪教室裏面流汗,身材上的變化在五個月後有了大躍進

我在十月最後一週,為了獎勵自己體重回到4開頭,買了很特價的Herve Leger洋裝

以為買XS,結果收到XXS,還穿進去了(灑花)

發胖那陣子因為是冬天,自己羞愧沒有拍太多照片,要不就是看不太出來差別

幾個月下來體重少2.5KG,體脂一直是23.x%,不過因為體重降體脂也沒升

所以整體來說身體內的脂肪還是有減少

IMG_0934.JPG     

自己感覺瘦最多的是肩膀那帶跟手臂

我的上半身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過,之前就算48KG也是肉肉的

看過舊文章的人應該有印象 

IMG_5223.JPG   

而發胖期間臀圍爆增到接近36"如今已回到34.5"

但大腿+屁股最寬那圈大約還離終極目標1"

IMG_5120.JPG  

飛輪對於我來說,瘦下半身的效果也很顯著

儘管伴隨著好多肥胖紋,但看著它們,我內心很愉悅,有瘦才有紋啊,每天睡覺前都要摸一摸確定它們還在

摸起來凹凹凸凸觸感還蠻有趣的耶

之前有我買平泰秀,好像很多人對它的功能很好奇

其實我沒有很認真擦因為我還蠻愛我的肥胖紋的

再來,觀眾朋友知道肥胖紋形成的原因嗎,是因為皮膚被脂肪撐開,因為瘦下來脂肪消失後留下的

以科學角度來說,幾乎是不可逆的,不過很多人都表示懷孕期間有保養也可能沒有妊娠紋

所以這件事在我親自證實之前,保持中立

IMG_5072  

 

回想起第一次進飛輪教室的時候,雖然Summer很正,但我覺得飛輪教是超級臭!!!!裡面聞到濃濃的人體味

如果我是西遊記裏的蜘蛛精,那飛輪教室就像是我的無老鍋一樣,充滿誘人的人肉香氣

不過幾個月騎下來,已經是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

(圖片來源: http://yule.sohu.com/20091123/n268390182.shtml )

我非常喜歡星期天上午的飛輪老師 Lauren Huang,而且對他無比感謝與崇拜

他是讓我決定跟飛輪定下來的關鍵人物

說真的飛輪課就是整堂在腳踏車上一直騎個不停,但Lauren竟然可以把每週的課都上得不一樣

用不一樣的音樂,不同的訓練節奏,讓課堂上的同學常常在騎完一段之後會發出驚呼聲 

這堂課是週日早上10:00,一點也不熱門的時段,但是從加入以來明顯發現來上課的人變多了

每次下課洗澡的時候,也常常聽到洗澡的同學們一邊聊天還誇獎Lauren的課有多醋咪

例如有一堂課,老師說今天要讓大家用一半的時間完成一樣的訓練強度

我想說,哇靠一堂課60分鐘只騎30分鐘,超爽der~~~~~結果是狂騎一分鐘休息一分鐘,依然超累 Orz

十月的時候老師把強度訓練放在一堂課開始的前36分鐘,時間一到便跟大家說

"好了,今天的訓練已經在36分鐘結束囉,覺得騎夠或是有事的人可以先下課,剩下時間都是多騎的哦"

他這樣一講,誰捨得先走啊,多騎多消耗賺到ㄟ,果然全都騎到整點下課才下車

 

有些飛輪老師整堂課就是坐在講台的車上當大家的精神偶像,我不喜歡這種教學方式

Lauren是比較多互動的,他會走到每個同學旁邊,幫大家看是否需要調整車子,調整姿勢

或是在旁邊問說 "要不要瘦更多?! 再加快一點!!"

上禮拜老師走到我車子旁邊問說 "想穿4XS的洋裝嗎....?!" 囧rz,沒有很想耶怎麼辦呢

如果能找到一個喜歡的老師,每個禮拜跟他拼命狂騎一小時

那其他天騎輕鬆一點無所謂,效果依然很明顯

 

但Lauren並不因為同學都來上10:00的課而滿意,他還常常鼓吹大家去外面騎UBike

說UBike騎出去常常是3-4小時起跳,整趟回來可以消耗上千卡

我一直以來都是個腦波弱的人,連聽了三四次關鍵字 "去外面騎UBike"

就跟朋友約了,從公館騎去淡水,結果現在天天都要UBike一下,台北市到處亂騎

有了飛輪教室內的體力訓練,騎上三四小時其實並不累,而且真的能消耗千卡

有圖有真相,星期天晚上我又腳踏車沉迷去騎了Ubike,一小十二十分鐘就燒493卡,三小時肯定破千的啊

勿以善小而不為啊~~~觀眾朋友們,運動靠的就是積少成多

123  

 

在外頭騎車空氣比教室好多了,還有風景可看,心曠神怡又消耗千卡,真的是一舉數得

結束之後還可以隨心所欲吃頓好吃的,相當愜意

IMG_5106  

前幾天發現我的肚皮雖然不爭氣也有點線了

沒有追求肚子要有一塊田,但最近的豐收季當真讓我越騎越有勁

如果妳覺得教室很臭,就找一隻自己喜歡的香水,在飛輪過程中靠自己的體溫來薰香,我超愛的!

IMG_5222.JPG  

 

最後我有稍微查了一下幾個我喜愛的老師在其他健身中心兼課的資訊,想上課不一定要加入Ture Dance:

買了心跳錶之後我就開始測量我平常上的課到底消耗多少,會陸續更新

飛輪

Summer (舒壓燃脂 400): 台安醫院新起點運動中心

Lauren(一堂燒600+): 新巨蛋SPA運動會館 

Vivian: 推薦新手上她的課,她在Ture的課很多,但其他健身中心查不太到

何中仁: 緹力士, World Gym, 氧妍動能館,並有健身相關粉絲團,很多好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HeZhongRenDeJianShenZhuanQu?fref=ts 

 

有氧舞蹈

Snooby: AT有氧,非常有趣的舞蹈有氧

Banai: AT有氧, Zumba有氧,類似拉丁有氧+舞蹈

Luffy (一堂燒300卡): Mars 舞蹈有氧,類似Snooby但是舞蹈動作豐富一些

Wesley: MyClub, GoGym,曼丁加舞蹈生活館, Wesley老師很強,再難的舞都可以把大家教會

DeNNis: 中正運動中心, DeNNis教的是一些性感好看的舞但比較難一點點

Kimiko: 這不用多說,她有自己的舞蹈教室

Shalalabe: MyClub, 老師教的BODYJAM是我上過最操勞的有氧舞蹈 (軟腿)

 

月底有一場在京華城的有氧馬拉松活動

我七月參加過,只要250就可以跳四小時,大概10-15個老師帶大家跳

遇到喜歡的老師再去加入她們認教的運動會館即可

很好玩但隔天有可能會痠到下不了床

部分入場費會捐做公益,是個有運動又有愛心的活動 

IMG_5292  

花癡西喜愛的SnooBy老師也會參加哦

sn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