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的泰國之旅有天晚上到Sukhothai Hotel吃泰國菜
Sukhothai Hotel是曼谷有名的五星飯店之一,以氣派的裝潢著名
不過曼谷的五星飯店每年都在增加,曾經我也很想來Sukhothai住一晚,但後來又被新開的飯店吸了過去
價格並沒有到令人咋舌的貴,一個晚上大約七八千塊吧

Sukhothai Hotel內的泰國餐廳叫做Celaden
是個被荷花池包圍的水上建築,我們去的時候正值冬季,池中只有零零星星的荷葉,看起來有些冷清
但在燈光暈染之下,Celaden還是很美的
可以透過飯店官網預約用餐時間,非常方便


這是我第二次來
可惜上次拜訪的時候身體不適,食不知味
這回再訪身體壯得跟牛一樣應該可以好好品嚐了


有紙本的菜單並以iPad佐圖
對我們外國人來說點菜還蠻容易的



我們各自來了杯泰式奶茶入境隨俗
點了些家常菜



除了主要的餐點之外Celaden還有前菜跟小點心招待
是炸魚皮跟魚餅之類的東西



還給了我們一些炸蝦餅,舒緩一下咕嚕咕嚕叫的胃袋
不過旁邊沾的是甜辣花生醬,還蠻特別的



我們點了青木瓜沙拉
平常在瓦城或非常泰點這道,常覺得太辣
但泰國的除了辣椒的辣味還多了些香辛料,好一個刺激味蕾的頭盤
木瓜清脆爽口,很適合熱天吃



緊接著服務生替我們添飯
竟然有紫米耶
我非常喜歡仔米的口感,總覺得吃紫米才能體會細嚼慢嚥的真諦


當然也有椰汁綠咖哩
椰奶味跟香料味都是台灣吃到的三倍重,非常下飯



最後炒個空心菜做結尾


上次來泰國初嚐芒果糯米,有相見恨晚之感
不過芒果糯米禮面我喜歡糯米比芒果多一點,調味有點鹹香鹹香
配上芒果跟椰奶,是觸動我心深處的南洋風味



甜點後也有甜點
糯米捲機呼就是芒果糯米那裏挖一球過來包在數葉裏面
其他兩味並無特別之處



Celaden主要是吃氣氛,菜色當然也不遜色
不過每次來曼谷吃當地菜,每家都好吃得不得了,Celaden雖然有精緻一些,但就是95跟98分的差別
我看很多食記都抱怨說Celaden很貴
但我是覺得以個五星飯店的旗下餐廳來說,大概是平均價位吧,跟喜來登的Sukhothai價位相仿
我們那天是兩個人吃,因為有叫酒,所以2700左右,要是把酒扣掉,就是兩千出頭,還可以啦,服務也很好
把這裡當成一個景點,吃完飯順便去旁邊參觀皇宮一樣的飯店,不就值得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