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來寒舍食譜吃飯已經是好幾個月前
但這間隔的四個月中我常常想要訂位都在總機就被打槍說已經客滿
有一次很幸運排到候補二,但是接到電話的時候已經七點半,我們在別家都吃飽了
平均一星期我會試著訂一次,算算差不多失敗十幾次,最後不屈不撓終於成功卡位到週日晚上
不過那應該是因為那天比較晚吃飯的緣故,不然熱門時段應該還是會撲空吧

那天因為有點特別,所以結帳的老闆說可以隨便點
我們點了四樣菜再加一個甜點
上次來的印象不錯,雖然有點貴但是還蠻好吃的,這次挑的菜都沒有重複到

乾炒牛河,這很基本款,要炒到很難吃也不容易吧
河粉QQ,不過鹹,但熱的時候吃很好吃,放冷了就會有點油膩的感覺
但澱粉類適用來墊胃的,沒吃飯或是麵會覺得晚餐有點空虛

我很喜歡喜來登辰園的脆皮叉燒,想說寒舍食譜跟辰園同集團就也點一盤試試
左邊那幾顆裝飾品是醃漬的無花果,酸酸甜甜很好吃哩
脆皮叉燒的話吃起來有脆皮但是不夠脆,有點甜甜的,肉質也不錯
但還是辰園的比較好吃,可能是寒舍食譜的脆皮叉燒吃起來沒有噴油的感覺,再加上我喜歡軟Q的肉質,所以只好判這盤小輸


附上一張辰園脆皮叉燒切面圖,雖然吃下去可能比較不健康但是真的是極品來著
這是西洋芹百合炒菇類
我很喜歡寒舍食譜的蔬菜類菜色,看起來顏色很漂亮但吃起來非常清爽清淡
經歷了乾炒牛河跟脆皮叉燒兩道稍微重口味的菜
這道猛一吃覺得沒什麼味道,但其實就是簡簡單單的青菜味,該脆的脆,該嫩的嫩,很好吃
最後這盤看起來內容物不多但是很貴啊!!!! 菜名叫做蟹粉帶子燒豆腐,但帶子到底是青江菜還是干貝勒
少爺只要看到蟹粉兩個字不管後面接什麼東西他都要點來吃,搞不好他吃過蟹粉蒸河馬跟蟹粉燴鱷魚呢
我常常跟著吃蟹粉料理的時候會吃不出來到底裡面紅紅的是蟹粉還是紅蘿蔔,這盤我依然吃不太出來
因為台菜的蟹粉料理常常會用紅蘿蔔去代替蟹粉,害我蘿蔔蟹粉傻傻分不清楚,真糟糕啊!!
裡邊的豆腐非常非常滑嫩,而且竟然不是用雞蛋豆腐,覺得廚師蠻厲害的,不知去哪找來的材料
干貝當然就是天生好吃囉,不需要多加形容
最後是甜點芝麻流沙包
原本是要點另一款奶黃餡的點錯了 囧,但這款也不錯,包子皮是手工的哦,不甜不膩,錯錯得對


最後,關於這張照片
我是在寒舍食譜的餐桌上拍的,但是這件事並不發生在餐廳裡面
沒有人下跪也沒有人噴淚,只有張胖虎一隻貓看到,我相信牠也不會說出去的
戒指是少爺有禮第一集那顆林曉同
鑽石恆久遠,一顆就破產,所以不用買太多顆
關於細節我很自私的想把回憶保留給我們自己,就不跟觀眾朋友們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