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是我們抵達日本的第一站
其實我出發前根本沒把行程打開來看
所以一切就像驚喜一樣整個發散
川越有點像是日本的老街,有很多舊式建築,兩邊的商店有不少百年老店

但又不能一下飛機就放大家去逛街
所以我們先去參觀了祭典博物館


說是博物館有點點誇張了
其實這建築物很小
應該說是個民俗文化展示中心恰當些
我一直把日本的祭典當成我們台灣的大拜拜
只是不太確定他們拜的是誰?! 還是說比較像是文化祭,作一些傳統歌舞表演作為世代相傳的文化
川越此地的祭典已有三百五十年歷史,是在每年十月舉行

 

也會準備祭品


然後帶著怪獸的面具並且cosplay


祭典用的轎子還蠻高的


不同地方的祭典裝飾也會不同


裡面還展示了歷年的祭典海報
都畫得很漂亮又精緻



離開之前我們象徵性的蓋了紀念章
好吧我對這個真的不是很有興趣
外面一堆古老甜點店在招手耶,雖然博物館有冷氣我還是想出去



對第一次來日本的人來說
什麼都很新鮮
連豬肉舖都要拍



哦哦~~~原來元祖是日本來的
都忘記了
只記得我至今還是沒吃過雪餅



舊的日本房子屋簷跟台灣寺廟好像啊~~


這個鐘樓已有三百多年歷史
是川越的地標



儘管是老街
還是非常乾淨整齊



在川越穿越了嗎,通往時光隧道的公車


果然是小江戶無誤


雖說這一年來我對青蛙末名的狂熱
但這幾隻我無法
還是說這幾隻是蟾蜍



賣筷子的小店
而且我們有去的觀光區幾乎都有筷子店耶



這些筷架都好可愛
作得很逼真耶甜甜圈們,姊都餓了



路上很多賣和菓子的店鋪
龜殼燒


由於我比較想要現做的那種
還逛了好多家才選一家

結果這家前面擺了像烤紅豆餅的烤爐
要了一盒之後給我的也是從旁邊拿出來的 冏


這些紅豆餅非常甜膩,我大概花了五天才吃完



但領隊發給大家的芋頭口味土產就比我自購的好吃非常多
購物專家招牌拱手讓人 (遞)
人家包裝上還畫了百年古蹟,我買的整個遜掉


溫ㄤ對於芋頭紅豆之類的口味沒興趣
於是我給他買了蜂蜜冰淇淋
這世界上沒有不好吃的蜂蜜,作成冰淇淋自然也是風味絕佳



最後文青上身於川越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