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先生去出差,賺錢賺得好辛苦,這天就選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喜來登請客樓吃飯
請客樓賣的是川菜,但也有一些小點心,不過跟樓下的辰園是有些區別的,價位又往上加了幾百
根據與喜來登同齡的熟客,請客樓所在地以前是喜來登的自助餐餐廳
我一直覺得喜來登是保養很好的老飯店,雖然有三十年了但是不論是外觀或是內部裝潢看起都沒有老舊感,當然是有些知性美啦 (鄉民貌)

菜譜的第一頁是招牌菜,但我們很叛逆一樣都沒選
點了黃瓜粉皮.蟹粉豆腐.椒鹽杏鮑菇.小籠包.牛肉蒸餃.以及一個桂圓芋頭作甜點

每到夏天我就對粉皮很有愛
不過川菜裡面的粉皮常常是泡在辣油裡邊的,之前在譚魚頭吃過幾次道地的,又辣又Q,配上王老吉真是人間美味
這裡的粉皮跟胡麻醬拌在一起,黃瓜讓整體清爽度大提升,是很稱職的開胃菜,好吃


雖然客人多,但上菜速度還算快,一道接一道沒有什麼空檔
小籠包控我本人覺得這裡的包子水準中上,好吃但不特別,就是規規矩矩的小籠包
皮也薄餡也多,也有湯,但就是少了點特色,吃過就忘記
但後來點的牛肉蒸餃就相當爭氣!! 一上桌會先被這橘不溜丟的外皮給嚇一跳,而且尺寸還蠻大的
原本以為會是一籠四顆那種小點心,卻來了一大籠
皮的口感甚佳,而且非常噴汁,比小籠包噴得還多,吃這道要非常小心襯衫才行
餡料的調味不像一牛肉丸,可以吃到肉的感覺,很鮮美卻不過鹹,蠻值得嘗試
有點普通的椒鹽杏鮑菇,我覺得吃起來跟派克雞牌賣得沒有差很多,就多了芹菜在下面提味,這盤有點後悔
同桌的朋友是蟹粉豆腐粉絲,只要菜譜有絕對不放過,這一上桌我們也是有點失望覺得顏色怎麼這麼淡
但是吃起來就驚喜了,味道很好,裡頭除了蟹粉還有蚵蠣和魚,不同於往常的重口味,它是比較清淡的蟹粉豆腐
吃起來覺得味精比以前吃的少,湯頭也優,配白飯也很讚,雖然有點貴但還蠻大鍋的,而且因為稍微清淡即使份量多也不膩
最近一直戒不掉沒吃到甜點好像沒吃飽的惡習
芋頭很入味,質地Q軟恰恰好,對我來說稍甜了些,再加上有點飽了,最後剩了一兩塊
要是後來沒有加點牛肉蒸餃的話我應該可以解決它的,頗好吃,桂圓跟芋頭有搭

這樣一頓吃下來約兩千,比樓下貴了一點點
但我感覺請客樓的服務比較精實,動作快些,服務生也很週到的替我們倒茶
我想我們這次應該錯過了許多招牌料理,來吃川菜竟然沒有半點辣,實在太不敬業
來這裡辦尾牙或是部門聚餐應該很精采呀,菜還不錯,要是坐窗邊應該還有夜景可看吧 (前提是老闆要夠大方)
話說請客樓生意還挺好的,離開的時候快八點,明明還蠻大間的卻全全滿座,要先訂位以免撲空哦

哪裡吃info:
台北喜來登飯店 17F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