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信義區繞來繞去不知道要吃什麼,朋友說想要破解艾美寒舍酒店的所有餐廳 (隱約透露他的電動宅身分,推墨鏡)
其實探索廚房我們也還沒去吃過,但生意其好無比預約牌到五月,只能有緣再敘
寒舍食譜位在艾美酒店二樓,之前撲空過一次,最好要提前預約,生意蠻好的,想碰運氣恐怕會碰到釘子

菜譜分兩本,有單點跟套餐,但套餐是2000/人起跳,還有上萬的,價位頗有五星飯店氣勢
翻開單點菜單單價也不便宜,看到最後兩頁有港式點心我很興奮又想點小籠包,但服務生說飲茶點心只有中午才供應
最後在服務生的協助推薦之下點了金不換蕈菇炒牛肉.松露蝦球.竹笙燒豆腐


每個人都有兩雙筷子,一雙夾菜的有公筷功能,另一雙拿來吃飯,很體貼的巧思


金不換蕈菇炒牛肉上桌了,擺盤很有設計師的fu
向服務人員請教了菜名的由來,她淡淡的說只是為了好聽而已   (但另有一說是九層塔又叫做金不換)
在白色網狀物旁邊那堆綠色的葉子是炸九層塔,吃起來很香,比鹹酥雞裡面的九層塔更芬芳一些
牛肉片超嫩,整盤菜的色澤也很漂亮,而且不會太油膩也不重鹹,有一位先生馬上在旁邊吃得讚不絕口
第一道菜就把我們兩個收買了50%


緊接著上桌的松露蝦球擺盤也搞得很法國菜,只是份量多了點
而且這盤松露蝦球不再讓松露成為盤中的Dororo,只見松露名不見它人影,好幾片就給它切在旁邊
但我們吃的時候實在不太確定那是什麼,又不好意思問,平常松露燉飯找不到松露,松露鵝肝也把松露磨成粉
沒看過好像也不是我問題啊  剛剛有先咕狗了一下圖片才下定論
但這道菜蝦球歸蝦球,蘆筍是蘆筍,松露是松露,三方各自為政,只是正好出現在同一盤,但各自味道都很好
蝦球大又脆,蘆筍也很嫩,旁邊還有出次見面的松露當配角,夫復何求啊
也是跟第一道一樣不油膩不過鹹,清爽好吃,最後連蔥都被掃光 (不是我不是我~~摀嘴)


竹笙燒豆腐,因為小時候家裡常吃,我一直很喜歡竹笙
但這裡面竹笙只出現了一點點,這菜的湯汁拌飯極搭,而且不是勾欠的
豆腐用的是雞蛋豆腐,豆腐皮吸飽湯汁一咬下去入味又順口
但燒豆腐用雞蛋豆腐是不是有點作弊啊~~~雞蛋豆腐根本不可能難吃的啊!!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這道,因為我是雞蛋豆腐的粉絲


吃完捏了一下肚皮好像還有點空間,就點了個奶黃OX球,只在菜單上看到名稱就憑印象點了一份
這道超讚!!!不輸吉品的流沙包哦
酥炸的外殼,有點熔岩感覺的奶黃陷料,而且內陷不太甜,靠的是外面的糖粉來提味,非常非常好吃
一上來看到糖粉沾了滿球心裡就覺得不妙,放到盤子裡面還想抖掉一些

一上來看到糖粉沾了滿球心中暗叫不妙,放到盤子還想抖掉一些,但它跟裡面的奶黃相輔相成
是讓人印象深刻又滿意的飯後甜品
旁邊金黃色的是炸地瓜絲,只有淺嘗而已,因為主角太迷人


大推這道點心,皮酥內軟


離開的時候大概七點出頭,餐廳內也八成坐滿了,生意算不錯了
服務也還蠻周到的,因為茶壺有點重,儘管壺在桌上卻是全程由服務生幫我們倒茶
收盤子上菜速度也很OK
但是價錢不便宜,我們兩人花了兩千出頭,但我看少爺吃得挺開心的
還轉頭跟我說"比套餐一個人的餐費還少,顆顆顆~~"
這家頗不賴,下次想中午來吃吃看小點心,不過中午的點心也沒有比較優惠,價格也是很五星 (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