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54.JPG  

發現這個小攤子是因為它開在我家往台安醫院會經過的路上

之前去產檢總是會在這帶等紅綠燈,就注意到了

它的營業時間還蠻寶貴的,一週只賣四天

我問過老闆娘,為什麼一二三不賣呢?!

她解釋說週一休市,週二週三要洗韭菜晾菜跟備料,再加上人手不足只能開四天

賣完就沒了,而且是現做的,常常可以看到老闆做在門邊捏盒子

它還蠻不起眼的,在建國北路與濟南路交叉口附近,黃河蜀魚館門口

IMG_8813.JPG  

其實我對蜀魚館一直蠻好奇的,這附近有兩家,感覺都開很久了

因為我還蠻喜歡吃水煮魚的,不知道蜀魚是不是水煮魚專賣店

IMG_8814.JPG  

無奶西大約一個月前決定要退奶

於是開始頻繁的光顧這個賣韭菜盒的小攤子,我通常一次買兩個

午餐吃晚餐也吃,用小烤箱就可以加熱,轉3分鐘,時間到之後讓它在裡面多待3分鐘

拿出來就跟現買的一樣好吃

不過可能是體質特殊,韭菜不但沒讓我退奶甚至還有點疏通管線

我生完第一次吃韭菜盒那天整個爆大量,連洗澡都一直在滴,真的很玄

IMG_8815.JPG  

群記的盒子個頭蠻大的,大約我手掌的1.5倍吧

而且皮真的不油膩,買回家紙袋上幾乎都沒有油

皮略有一點厚度,軟中帶一點Q,有種烙餅包的韭菜盒感,皮100分,我很喜歡

小鳥胃買一個應該就能當一餐了,但我是鴕鳥胃,通常還要配點水果或其他的

但最近很努力想要身材縮得妙,週末我常午餐晚餐都個盒子解決

不過這韭菜盒真的很好吃呀,明明知道蠻大的吃完卻意猶未盡,真的很想巴自己~~~

IMG_8883.JPG  

蔥油餅我只買過一次,非常手桿風,很有咬勁,也很不錯

IMG_8892.JPG  

韭菜我平常是不吃的

但只要被包在韭菜盒裡我就吃了,不知道怎麼回事

餡料很澎派,粉絲豆干跟韭菜比例恰到好處,又脆又香

IMG_8894.JPG  

料多又實在,多到一邊吃常常會有小菜屑掉到衣服上,整個爆滿

偏偏這麼高的韭菜含量還是無法讓我退奶成功

還常常有吃韭菜的日子產量比沒吃的時候高 囧

我都中午吃晚上也吃了,難道是要我三餐都吃嗎?!!!!

除了韭菜盒還有高麗菜盒哦,是香辣口味的,也很好吃,不敢吃韭菜的可以試試看

今天去買盒子的時候,老闆問我說"小姐,妳是不是覺得我們高麗菜口味吃起來還是不太滿意?!"

我之前都是沒有韭菜盒才會買高麗菜,只買過兩次

我趕緊解釋說 "沒有沒有,我是因為想退奶才專攻韭菜口味,高麗菜的也很好吃啦"

老闆的臉上出現一個鬆了一大口氣的表情 XDDDD

IMG_8895.JPG  

關於退奶......

後來我是刻意拉長擠奶時間再加上嚴格控制三餐熱量,最近終於有縮量一點

不過退奶成功我也會繼續買來吃啊,兩顆椰子奶也不用這麼叛逆吧

不禁讓我想說前陣子運動了一個多月都沒瘦

該不會要我停止運動大吃巧克力蛋糕才瘦吧(大誤),什麼鬼體質~~~

 

在群記盒子攤附近之前有一家常常排隊的面店,七十二牛肉麵

幾個月前搬到濟南路麥當勞對面去,依然常常排隊

IMG_8812.JPG  

日前有朋自遠方來,我們就一起出去吃七十二牛肉麵

那天運氣很好,一到馬上就有位子,而且坐定之後外面就開始排隊了

IMG_8794.JPG  

我點了清燉牛肉麵,白湯的牛肉麵有點少見

以前吃清燉大多是清澈湯

不知道是不是我那天早餐吃太飽,這碗麵我覺得普普,要我排隊吃我會失望

我把肉跟湯吃了,麵只扒了幾口

而且一碗一百六,有點那個

IMG_8793.JPG  

明明說早餐吃很飽,牛肉麵結束竟然還跟朋友去續攤

這根本不是想要縮得妙的人該有的行程,真該打!!!

4MANO也是一家排隊鬆餅店,那天竟然也沒人排,進去就有位子 (而且還很多)

我們點了奶油蜂蜜鬆餅兩人分食,還各點了杯飲料

IMG_8796.JPG  

鬆餅是真的很好吃,裡面有包瑪吉,不用沾奶油單吃就已經很棒

而且飲料也都很好喝耶,隨便點了杯鮮奶茶,竟然意外好喝

除了不能刷卡之外完全是0缺點,果然是值得等待的好味道

IMG_8798.JPG  

IMG_8799.JPG  

時間快轉到本週五,當我腿軟慢速逃離飛輪教室準備要回家

妹妹打來說買了8%(有賣冰淇淋那家)的蛋糕要來我家一起吃,想陷我於不義

不過我想說,星期五耶,不吃點垃圾食物像話嗎......便軟弱的答應了

妹妹帶來山茶花檸檬塔

這顆不但外型漂亮,味道也絕妙,雖說以檸檬塔來說略甜了點不夠酸

但塔皮跟內餡都非常非常好吃,是咬一口會驚喜的那種上等貨 (還是我餓太久?!)

IMG_8884.JPG

另一個是抹茶玄米閃電泡芙

我只咬了一口,也非常棒,內餡搭得很好,但外皮我覺得輸1789的泡芙,濕軟了一點

IMG_8885.JPG  

而且晚上,我還吃了7-11的生牛奶糖霜淇淋

大概是我吃過的便利商店霜淇淋口味中最優的

但化工店的霜淇淋吃完回家整晚嘴巴都是那個味道

我敢買敢吃不敢當,怕吃完爆肥,一邊吃一邊小跑步衝回家把剩下一半丟給老公

他應該覺得我好疼惜他,娶到有福同享的好太太吧

(殊不知我也陷他身材於不義,要胖一起胖)

 

不過,最近終於體重往下掉了一點,雖然比預期中慢很多,但有進步還是開心的

產後的剷肉確實不輕鬆,如果有下一回合我寧可懷孕期間把嘴管好一點

有小孩的快樂很難比擬,我覺得最近幾個月過得好快,每天都很開心

甚至還覺得夫妻感情變好了些

我想大概是因為有小孩之後,無暇想那些543,重心不全壓在老公身上

自然胡思亂想的時間少了許多,很多以前愛計較的事情也沒空記較了

老公做得比我預期得多很多,甚至從一個懶人變成潔癖人,整個很誇張啊~~~

也是有點擔心他是不是撞到頭,會不會哪天瘀血消除又恢復原狀嘞

還是對著許願池尿尿,跟台東的新好男人李先生對調了身份這樣 

我們兩人目前配合得蠻好的,有各自的放風時間,也有一起陪孩子的溫馨時光

 

上禮拜,我自己去看了控制,產後第一次看電影就這麼重口味

這片已婚的人看會有點後勁,情侶一起去可能也不是很妙

但蠻推薦的,好片!

 

下篇再聊了嘿,我要去泡牛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