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72.JPG  

好久沒發新文,因為天氣太熱.雨下太大(?)肚子太凸...等等理由

變得好懶惰啊~~~非常慚愧

再加上記性極差,常常打開抽屜想說~~~啊!!我可以寫一篇OX文,等妝化好就忘了 囧

前幾天跟格友聊天,她安慰我說健忘之於孕婦是一種人類生存機制

要讓我們忘記生產的痛,才不會因為遭遇刻骨銘心之痛,決定不再生,然後人類就絕種了

聽起來很有道理耶,每每去月子中心探望朋友

她們頂多講講自己陣痛了多久,然後對於那個過程都輕描淡寫過去~~就像已經生完五年半

很少會把重點放在生小孩的過程有多痛苦

搞不好我哪天在blog大講特講有多痛,還會被覺得抗壓性很差嘞~~~~~

 

話鋒一轉回到PS TAPAS,這次是第二次來了

上一回合是幾個月前我跟妹妹在東區散步忽然被吃宵夜的慾望淹沒

走來走去在巷子裡找到這家,進去點了個蒜炒磨菇竟然驚為天人的好吃

就想說ㄧ定要再來,正好品生活賣了PS TAPAS的抵用卷,就揪了個朋友一起來吃

特別要誇一下這裡的果汁,真的是水果打的,我上次點了蘋果汁還覺得果肉太多了點

昨天喝了奇異果也是非常天然口味,這年頭老老實實提供現打果汁的餐廳很稀有

朋友群中有養生路線的也可以約在這裡,至少還能喝杯果汁吧 <--啊都不用吃飯哦

IMG_6874.JPG  

當然要跟蒜炒磨菇再續前緣~~~

IMG_6876.JPG  

把湯汁淋道法國麵包上....嘖嘖嘖,超級美味 born to be together!!!

IMG_6877.JPG  

凱薩沙拉,醬沒有很多,還蠻清爽的,就OK啦

IMG_6875.JPG  

墨魚燉飯實在太黑,我已經講了三次路摸思,拍起來還是歐咪罵嚕

雖說來西班牙小館應該點海鮮飯才對,但海鮮飯內含番紅花,孕婦不宜

所以大夥遷就我改吃墨魚飯,跟義大利燉飯不太一樣,這裡的米粒比較軟黏

我自己吃是覺得好像是台灣米 (實際不知道),但是蠻好吃的;三人一致好評

吃過黑米之後我其實還蠻常點墨魚飯的,這家的算是吃過僅次於黑米的

(若于的墨魚飯超好吃,勝黑米,但...暫時收攤中)

首先墨魚很多,再來海鮮的味道有進到米裡面不只是黑個意思意思

分量不小,四人分食也可以,我們三人吃是稍微多了點

IMG_6879.JPG  

紅酒燉牛肉

這道也不錯,稍微有點辣,這道也是常常出現在義式法式鄉村菜菜單中

肉燉得夠爛,雖然紅蘿蔔好像還是稍微硬了一點,但整體來說不錯,只是蠻小份的

最後我們把這道菜的紅醬跟墨魚燉飯拌在一起吃,還頗搭 XDD

ㄧ般這類型小酒館的菜為了配酒,都比較鹹,不過PS TAPAS我覺得還可接受

當然不能說清淡,不過也沒有很重口味,還蠻喜歡的,嬰兒也吃得很高興,翻滾個不停

IMG_6878.JPG  

烤生蠔正好一分三顆,就叫來嚐嚐,不特別驚艷但也無可挑剔

IMG_6880.JPG  

因為我們買的卷有1800額度,就隨意叫了兩個甜點

起司蛋糕比較普通,但這個伊比利陳年布丁還蠻好吃的

剛下湯匙會覺得.......這布丁也太硬了,當之有愧啊布丁!!!!

但入口之後濃濃卡士達醬配這稍硬質地,吃起來還蠻令人滿足的,是驚喜口感

IMG_6883.JPG  

PS TAPAS的飲料單蠻豐富的,等之後開葷,會想來喝一杯

東西好吃,氣氛也不錯,服務也OK,上菜頗快

是個理想的聚會地點

 

這邊吃:

PS TAPAS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1巷19號

02-27403636

 

吃完之後我妹很精實的直接去True Dance戰鬥有氧把剛剛吃的歸零

我熊熊想到momo's march就在幾步之遙,便約朋友去逛逛

自從之前買了一對天鵝湖耳環,就一直想再買進同系列的其他款

那對天鵝湖應該是我眾耳環中最常戴的,真的是什麼衣服都搭,而且好容易被誇獎

有天去行天宮收驚,還被拿香的師傅稱讚,老少咸宜耶

IMG_6901  

昨天朋友忽然提到她自己進入欣賞珍珠飾品的年紀,我也頗有同感

管它真珠養珠,戴起來好看就是好珠

IMG_6884.JPG  

我們倆一人買了一對,除了朋友試戴當下馬上被生火

令人掏卡的最後一根稻草是......

昨天我們正在把玩這些小飾品,忽然另一個店員從外面走進來

然後跟我說..."天啊,我走到正面才發現你是懷孕,背影完全看不出來耶,四肢好細~~~~"

身為一個一天到晚被醫生護士嫌胖太多的歐巴桑,聽到此話宛如天降甘霖

就算此刻耳環上鑲的是真珠+鑽石我也會買的 (好險不是啊!!!)

IMG_6885.JPG  

最後以維梅爾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做結尾


(圖片來源: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17/c3382.htm)

我還看過同名電影跟小說,史嘉蕾喬韓森演的

珍珠耳環的魅力與不可或缺性,盡在不言中

(照片來源: http://tinyurl.com/qx8hhw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