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13.JPG  

上次在安和路的某餐廳受氣,朋友推薦了附近的若于義大利坊

說這家好吃到會令人想將盤子舔乾淨,這種至高無上的誇獎

著實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週末室友有另外的聚會,便約妹妹一同前往探這令人舔盤的絕妙好滋味

 

如果不是朋友引薦,我可能一輩子都難發現這家好店

外頭也不甚起眼,像是老式西餐廳

這Menu一打開才注意到真的是老餐廳,能開上十年的非連鎖餐廳在台北都算厲害了

牆上飾著幾幅畫,這下圖應該是威尼斯吧~~~桌上的花可是鮮花

IMG_6116.JPG  

我每次看到餐廳桌上的花都會偷摸花瓣

用鮮花的餐廳普遍是比較高檔次的

話說大家看到鬱金香大多是含苞的樣子,若繼續插著它會整朵打開

從鬱金香花苞到花謝,可以撐頗久,而且香味也很清新

小時候第一次帶鬱金香回家養,看到它盛開還有嚇著,直覺 "這不是鬱金香啊~~~"

IMG_6115.JPG  

菜單就沒細拍了,朋友大推義大利麵

於是我跟妹妹各選了一道,又選了兩樣前菜

麵包非常好吃,而且連番茄沾醬都美味無比,是真的有番茄~~鹹香帶點辣味

我好慚愧的在麵包用盡之後連沾醬都吃光了

難道這也是舔盤魅力作之一嗎

IMG_6117.JPG  

點了個鮮蝦炒磨菇,甚是小碟

而且魔菇也超迷你的,妹妹打趣的說這個小碟子應該跟烤布蕾通用吧 XDD

但味道很好啦,只是跟價格秤一下,稍微貴了點

其實餐點都不算便宜,記得多帶點錢,兩千應該打不死哦

IMG_6121.JPG  

原本還點了炸起司,聽說外頭的片狀起司都是合成的

於是只敢吃整塊切下來這種,偏偏沒貨了

此時老闆問我們要不要試試白蘆筍,第一批到貨的

內心忖度著: 資深鄉民食材不懂沒關係,搶頭香一定要的啊!!!

往年都是十一月就到貨,今年不知為何晚了許多,法國空運來台

(都是老闆講的,我們鄉巴佬姊妹第一次吃哪懂啊!)

不得不說這老闆非常會撩撥人心,聽他講解完菜色

真的除了"點下去"不作第二思考,臨走前老闆問我們說 "請問要幾隻呢"

這才發現...以隻計價耶!!!那恐怕不便宜啊,哭哭

IMG_6119.JPG  

點都點了,一張嘴一副脾胃,還怕什麼

妹妹一邊跟我說她從高中就對白蘆筍有幻想

提起英文課本(遠東版)內有一課是說一個男生請心儀的女孩去吃飯

結果女生選了高級餐廳不說還點了一堆高級料理

包含白蘆筍跟魚子醬,把他當土豪一般的消費

男生當然是一肚仔度爛,吃完飯後也無心追求了

多年後與該女子重逢,發現她變得很胖又老又不吸引人,覺得非常欣慰

是說...這麼腹黑的課文對高中生有益嗎,儘管無益我妹也掛記(其中的白蘆筍了)10多年了~~~~

怎能不點給她吃呢,一償宿願無價

 

上桌之後,老闆更賣力的解說菜色,要我們把半熟蛋切半,讓蛋汁四液沾著蘆筍吃

還說老外吃白蘆筍只吃前段

我從中切了一刀,我們豪邁的吞下這可能價格咋舌的白蘆筍,確實是相當厲害

非常鮮甜多汁,儘管調味簡單,但正如老闆所描述,沾著蛋汁就已經是無比美味

前段確實是大勝後段,但後段依然很嫩,也是丟掉可惜的鮮美

IMG_6120.JPG  

這是我額外點的洋蔥湯,Al Dente是沒有套餐的,全部單點

洋蔥湯甫上桌有點吃驚...

啊怎麼洋蔥湯長這樣,不是應該深咖啡色喝起來很像泡麵湯嗎(喂!土包)

總之,這也是Al Dente的原創菜色,加了春蔥去熬煮的洋蔥湯

好在燉得夠爛卻實沒有額外的洋蔥味道,就是清淡的蔬菜湯

IMG_6124.JPG  

老闆僅一人顧外場但上菜節奏還捉得不錯,比隔壁巷子的那間好多了

辣味番茄培根義大利麵,這種清炒的義大利麵一直是我最愛的口味

這盤確實是令人驚呼的好吃,又香又辣麵條口感恰到好處

咻~~的很快便掃光,連番茄我全都吃了

IMG_6126.JPG  

緊接著是口味比較重的松露寬麵

一上桌就香得不像話,而且麵條是極品,有點像薄刀削麵,卻不失咬勁

醬汁也非常厲害,白醬如果太黏吃到一半就膩了

但這盤只讓人恨怎麼不多一點呢,麵條用盡會有點惋惜這滋味無窮的醬汁

朋友說的舔盤之戀,就在此盤中

IMG_6127.JPG  

不免俗的來份甜點,但因為已經蠻飽的,就兩人分食

不過提拉米蘇很明顯退冰不完全,一直吃到冰沙的感覺

味道是蠻好的,只是有點美中不足

IMG_6130.JPG  

 

整頓吃下來真的是非常心滿意足

糾竟~~~白蘆筍一隻是多少錢呢,440是也

我想如果去到侯布雄,可能1440也只吃一隻吧,我們的體驗價不算太高

這家老餐廳給了我很多驚喜,而且會想再來耶~~~

但觀眾朋友到訪,可得留意老闆的推銷術,雖然是完全無悔的買單

不過有他帶著熱忱的介紹,對餐點多了期待,上桌之後滋味反而更豐富

還蠻推薦的,但真的不便宜,藍色的鈔票多帶幾張便是

 

哪裡吃info:

地址: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12巷7號

電話: 02 27022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