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78.JPG  

關於文興酒家,我聽過很多它的傳說

很久以前招待外國客戶去吃烤鴨

他便老饕上身的跟我說 "妳知道嗎,這不夠好吃,全世界最好吃的烤鴨在倫敦Four Seasons"

我當時想說...no no no,you don't know crispy duck at all,大膽老外竟敢妄自評斷我們烤鴨的水準

礙於訂單沒到手當然不能把內心話講出來

然後一邊覺得他真有錢,竟然可以去四季飯店吃烤鴨

去年在法國拜訪了婆婆的朋友,她也提起常常跟兒子搭歐洲之星去英國吃燒鴨,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

住法國的阿姨本身是香港人,想必閱鴨無數,並把冠軍頒給文興,這著實令人好奇

店外也貼著被譽為全世界最優烤鴨的剪報

IMG_0677.JPG  

 

從朋友那裏打聽了一下,才知道文興跟Four Seasons是同一家店

抵達倫敦的隔天我們就前往店裡一探究竟

文興也因為生意很好的關係開了分店,我們這間去的是Bayswater站附近的總店,據說味道比其他分店好 XDDD

時間才六點出頭已經滿座,很多國外的中國餐廳其實大多是華人捧場,但這裡有一半的老外

IMG_0680.JPG  

我們小等了十分鐘才入座,在等的當下,身邊一直是萬頭鑽動

排隊等位的時候,我們前面的小哥發現我們講中文,也興奮的再次強調這裡是最好吃的

外面下著小雨,所以人都往裡面塞了

IMG_0691.JPG  

價格還蠻實惠的,一隻全鴨22鎊,半隻大概12 or 13

朋友說之前他門一群人來吃點半鴨,一人都只能分到一兩塊

那我們四個人點全鴨應該不過分吧 (但點菜的大嬸臉聽到我們要點全鴨是愣了一下,可能想說我們瘦又很會吃吧<--真敢講)

除了燒鴨之外還較了下飯麻婆豆腐

雖說不是很道地,已經倫敦化了,但是還是很殺白飯的,尤其來這裡吃之前我們已經兩周沒吃中國菜了

IMG_0681.JPG  

清炒芥藍

IMG_0683.JPG

鹹蛋蝦球,這很好吃!

外頭裹了鹹蛋黃之後酥炸,鹹香鹹香

IMG_0685.JPG

因為有愛多拍一張

IMG_0686.JPG  

燒鴨終於上桌

我們點的是沒去骨的,據說這樣可以吃到更多肉 XDD,一去骨盤上的肉會再損失20%

IMG_0687.JPG  

而且我們後來發現每個人都有吃到一隻鴨腿

老闆對我們真好

IMG_0688.JPG  

這裡的燒鴨是廣式做法,其實也有賣包在餅裡吃的鴨,但不是我們台灣常吃的那種片皮鴨

外國人吃餅皮包的鴨做法不太一樣,鴨肉先炸過,再弄成一絲一絲的,跟小黃瓜和甜麵醬包在一起

我個人是覺得粗粗硬硬不怎麼好吃,有一回我跟英國同事在大陸,廠商點了片皮鴨給我們吃

外國人吃了一捲之後跟我說,這好油哦妳怎麼敢吃呀

(此刻我的心情真的很...,要油有妳們那個油炸鴨油嗎,are you kidding???)

 

文興的燒鴨吃起來比較像港式燒臘店裡的那種燒鴨

皮很香,當然是油膩膩的,但一切的精華都在皮裡面了

吃前三塊的時候真的非常美味,又油又香不負盛名,肉也很嫩,此外完全沒有鴨肉的腥味

鴨油跟肉完美融和,一口咬下還會小噴汁

但每個人都吃了三塊之後發現桌上還有半隻的時候就...不敢再吃飯了,趕緊埋頭吃鴨

每次去蘭城晶英吃烤鴨,他們都一直強調櫻桃鴨品種來自英國,肉質細膩沒有腥味,敢情文興也用了櫻桃鴨嗎

IMG_0690.JPG  

我們的座位靠近入口

吃飯期間耳邊的刴鴨聲沒有停過

我納悶的想著這勾子上總是掛著2.3.隻,不是來個三組客人就不夠了嗎

不過這裡吃飯的氣氛是鬧哄哄的,還蠻溫馨的感覺

吃到久違的中國菜不管廚藝如何都覺得好吃,想必很多遊子也在這裡找到家鄉味

這天四人才吃了70多鎊,我覺得還蠻便宜的,普通到餐廳去吃一個人都是20-30起跳

IMG_0679.JPG  

後來有天經過了中國城的分店,便拍了一張

不變的是裡面依然人擠人而且外面還有人要往內擠

IMG_4782.JPG  

飯後朋友帶我們去體驗local pub

IMG_0693.JPG

我很弱的點了pear cider,這喝起來幾乎是氣泡果汁,不太算酒,但蠻好喝的

而且點不一樣品牌的啤酒或飲料,拿到的玻璃杯是不一樣的

台灣好像都隨便裝啊

IMG_0694.JPG  

以小酌結束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