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47.JPG  

一日份的月子餐一字排開,超有氣勢~~~

從月子中心出關之後,媽媽從高雄上來支援

因為出月子跟保母上工之間有兩星期的空窗,雖然我已經在月子中心學了很多

要自己一打一還是挫嘞蛋,由於媽媽吃素,要準備哺乳期間的食物有點麻煩

再加上我的奶量(很少)令腫脹成椰子狀的雙乳非常尷尬,有華而不實之嫌

我媽覺得剖腹比較虛,希望我再多補15天坐滿45日,吃補一點衝奶量

查過網友評價之後,選了很多人說吃完就縮回孕前身材的迎馨,聽說小S也是吃這家

 

不過月子餐訂起來費用相當驚悚,之前在月子中心如果不吃她們的餐點一天可以扣300

這種送到府的月子餐一天大約都要2000塊

迎馨是一天送一回,早上現煮,除了提供食物之外,還附贈綁束腹帶的服務

來送餐的阿姨會用約三公尺長的棉布把產婦從胸下一路纏到小腹

遵循古法,讓走山的內臟趕快回到原位 

 

每天都會給一張菜單明細

IMG_7828  

如果睡到中午才起床就得一次呷七碗,挑戰胃袋極限

吃完月子餐可以身材縮回去這根本是傳說吧......

因為剖腹產後不宜吃酒.麻油料理等等比較刺激躁熱的食物

這兩週的月子餐真的讓我麻油吃到怕,從湯到青菜到麵線都是麻油基底

另外還會搭配飲品例如:杜仲飲.觀音串.黑豆汁等等~~畢竟湯水要多喝才會有奶嘛

IMG_7591.JPG  

每餐我都選個主食搭配飲品跟一碗湯

下午還可吃個甜點,迎馨附的甜點都還蠻好吃的,不甜但是燉得很入味

不管是紅豆湯還是薏仁湯花生湯都很美味

應該不是整天從頭麻油到腳造成的錯覺吧 XDDD

IMG_7708.JPG  

我的最愛,電腦配麵線~~~

IMG_7709.JPG  

塔香煎蛋

IMG_7802.JPG  

牛蒡肉絲也蠻好吃的,我以前很討厭牛棒總覺得吃起來有個怪味

但我不愛的味道可能被麻油蓋過去,吃起來還不錯

而且餐點份量頗大

有一陣子還得出動妹妹跟老公幫忙吃還吃不太完

只好請阿姨兩天送一次,不然冰箱都要被塑膠碗佔領了

IMG_7786.JPG  

香菇雞湯~~是蠻好喝的但為什麼要加紅蘿蔔  T_T 我討厭紅蘿蔔啊

IMG_7775.JPG  

那陣子大概是因為操勞(?)吧,溫ㄤ連續兩次小感冒,一下咳嗽一下流鼻水的

看似汗草美賣很大一欉,其實還蠻常感冒的

送餐阿姨知道了他的狀況,隔天便帶了感冒強身湯來,整個溫馨啊 

而且吃了三帖就好了,後來溫ㄤ有感吃補湯身體特別硬朗,就每天都幫我吃掉一碗

分勞解憂用在這裡好嘛

IMG_7672.JPG  

當月子餐快到盡頭,老公又再次染上風寒

三不五時清喉嚨咳個一兩聲,阿姨也看不下去還帶了罐珠貝粉來給他保養氣管

我媽覺得每天來送餐的阿姨大概是老闆娘本人吧,雖然問她她都笑而不答

 

三萬元的月子餐吞下之後究竟對於無奶人有沒有幫助呢?!

我的奶量在吃完之後著實增加30%,但因為基礎少,就大概從100增加到130吧

其間還經歷乳腺阻塞,阿姨還稍微調整了一下菜單,佐以魔手指按摩

過兩三天,從擠不出來變成一路順暢,頗神奇

但總量還是差不多...後來就大概都是擠一次120-130

一天可以擠2-3次或是直接親餵

不過我真的是奶量偏少的體質,吃了坊間的發奶配方都沒什麼用

大概一個半月就開始加配方奶了

對於母奶我已經盡力了,但真的是硬體設施不足,後天補救也有限,有喝有保庇啦

只希望退奶後胸部可以回去原來的size,小一點也沒關係,椰子奶別跟著我啊 

 

迎馨月子餐我這次吃了兩週還蠻推薦的

產後能吃的東西本來就有限,它已經在範圍內做了不少變化

雖說每天喝麻油湯雞湯喝到最後還是有想要跪地求饒的感覺

但大部分的餐點都蠻好吃的

而且真的是每天吃喝一堆,也不見體重增加

反而是月子餐結束之後一週我還倒胖0.5KG 囧

另外送餐阿姨的服務相當好,親切而且專業,還可以隨身體狀況調整食材

幾乎是量身訂做

束腹帶的效果我是持保留看法,當然有綁肚子彷彿有扁一點

但是十個月來囤積的脂肪不是一條三尺白綾可以解決的 對吧

還在積極消脂中......

 

有格友來信關心我的拖稿狀況,彷彿越拖越誇張,週記變月記

愚西還在努力適應新的生活排程

常常一整天做完運動跟工作餵完小孩就沒電了,而且工作也是做得零零落落

還在複習產假期間堆積如山的mail

雖說保母幫了我很多忙,但我總是覺得時間尬不過來,可能體力也還沒恢復吧

最主要的是有小孩之後我幾乎都不出門了

目前就是一直買新鞋但都沒機會穿的窘境,抑鬱不得志

不過我們買的嬰兒推車最近終於來了,據說四個月之後就可以慢慢出去見世面

希望,很快可以開始穿新衣服啊,不管是嬰兒或是我自己

請再給我們一點時間~~~不過我們還是沒有要發展成母嬰部落格

少女觀眾朋友們一個都不准跑走 (抓住!)

 

Luisaviaroma新品可以85折,折扣碼LVO15US;折扣品再八折FR20TW

RV跟Valentino都可以用,有看到最後才有好康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