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標題好爛,但我真的試著google了一下也找不到餐廳名稱
總之某天的行程經過了一個紅土的小鎮叫做Roussillon (中文譯胡西雍),是個彼得梅爾也在山居歲月中提過的場景
當天中午我們就去這家餐廳用餐
原本想說乾脆跳過當沒這回事,但首圖那擺得像小花一樣的章魚冷盤這麼美,不炫耀一下有點可惜呀

我們的行程中,吃是一個很大的重點,皇家之所以貴有部分就是貴在餐點
號稱全程會吃到十顆米其林星星
這天吃的是第一顆
很多米其林星級餐廳是不招待團體客的,尤其巴黎市區的餐廳
能跟著團還吃這麼好,卻實是個令人驚艷的行程

這間餐廳的外觀看起來有點像農舍,但走進裡面一看是摩登又用色大膽的裝潢




也許是平日中午的關係,當天只有我門一組客人




前一天領隊有跟大家預告中午的大餐
我們都很興奮
小前菜上桌也是顏色繽紛,分別是冷湯,吃不吃什麼味道的綠幕斯和烤起司麵包



我旁邊坐的是法國籍司機大哥
於是我怯懦的問他說這是什麼,他雞哩咕嚕講了五分鐘我一個重點都沒抓到
那頓飯我也沒有再開口問問題了 冏



真正的前菜來了,是小章魚切片,切片超薄,大概是1mm左右
旁邊橘色的沾醬香香辣辣,搭配著類似泡菜的白色植物一起吃,非常完美
這到餐點兼具美觀與美味
就算過了好幾個月,看到這照片還是能想起當時的好滋味



主菜是鱸魚佐白豆泥
白豆泥吃起來有點像馬鈴薯
這鱸魚已經煮熟了還能泛著銀光,看起來又肥又美



覺得太美了再拍一張側寫


前菜和主菜都很棒但甜點我覺得相較之下還好
這是酸幕斯,卻又不是檸檬的酸



甜點完後總是還有些巧克力啊軟糖阿馬卡龍之類的小點心


配杯熱茶再好不過,連茶包都別出心裁


飯後到餐廳附近走一走,大草原上還搭了個棚子
給客人吃甜點優哉聊天享受午後陽光



看似摩登的餐廳建築外頭其實爬滿了綠色植物,生意盎然
左下方子色一叢叢的就是大家熟知的薰衣草



太陽大得眼睛都張不開柳
而且正式的午餐一頓吃下來都超過兩小時
離開餐廳的時候都三點了



希望後面整理照片的時候不要再有不知道店名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