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去婆婆家吃飯的時候,因為家裡要做點裝潢上的調整,三兄弟都忙碌的打包自己沒帶走的東西
婆婆也從她的小倉庫清了很多東西出來
先給了我們一組澄果設計的杯組,不一會兒又從裡面抱出一個大盒子,說是高級貨,看我們要不要帶回家~~~

某次回台灣的班機上,我翻了翻飛機上免稅品雜誌,也許是聖誕節將至
這期的內容真是包山包海,連Rimowa都可以訂購
但是送到家的服務僅限香港,台灣買的話還要付很貴的運費 (也許還要關稅......)
我當時只好把幾個有興趣的東西先拍下,打算回台灣再找
看到婆婆端出大盒子,我的心早已撲通噗通狂跳,真是天涯咫尺!
都還沒開始地毯式搜索,現貨就直接來按門鈴了





Seletti是一個出品創意家居品的義大利品牌,至今已有將近50年
生產具有品味且玩味十足的家居品,除了餐具之外也有家具
我對這個疊疊樂餐具系列特別有興趣,吃完小菜還可以拿起來玩 (誰會這樣放肆......)
 
 
 
連刀叉都有自己的風格


(以上圖片來源: Seletti官網)

這個茶具組的靈感來自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的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單看小杯子像是印滿了普普風花紋


但側面有印拱門

這個是牛奶杯,樣子比較不一樣


當杯子們疊在托盤上,以整個建築物的概念來看他們是互通的
就像圍成了一個教堂似的

七個杯子和一個牛奶杯
白雪公主要是買了這組,那小矮人喝茶她自己就得喝牛奶了 (誤)



外牆上的花紋都有對齊,看起來頗有回事



蓋子跟杯子們互相呼應


原以為上層是茶壺,不過不是,是一個放餅乾點心的容器
不過上層跟下層的對花就沒這麼齊了

疊在一起的時候是個擺飾,分開了還能當餐具
這要是放在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的紀念品店不知要擄獲多少主婦的心

和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本尊一比,真的是可愛的縮小版
(圖片來源: http://janfriend.altervista.org/sito/index.php?page=battistero.php%7CmenuFirenze.php)

昨天一組好就迫不及待擺到櫃子上欣賞

溫ㄤ則在一旁得意的說 "早就跟妳說我媽媽很好了吧~~~"
如果舉辦全世界最好的婆婆演講比賽,我覺得我得名的勝算很大
我們每天都從婆家拿很多補給回家,食物.鍋碗瓢盆,甚至牙刷洗潔精拖鞋棉被....很多很多很多

還記得剛搬家的時候還是夏天
有天中午婆婆打電話給我說 "我買了便當給妳,妳不要出去買了,外面很熱!"
但她自己跑出去買外片也很熱啊(感動)~~~

上禮拜婆婆跟朋友一起訂了一家很好吃的土司,來不及介紹了因為已經吃光
我昨天就跟婆婆說,上禮拜那個土司好讚,從來沒吃過這麼厲害的
婆婆馬上從冰箱拿出庫存,說"我自己留一片,剩下的妳再帶回去吃吧!" 還附贈好吃麵包店的大蒜奶油一盒

如果家裡有工人要來修繕,她每次會下來陪我作伴
公婆覺得這樣比較安全她也比較安心

十月的時候我有回高雄
媽媽看我被養胖了覺得欣慰又高興
我也講一些有趣的事給媽媽聽,她聽完還說 "妳婆婆怎麼這麼好啊,都比我還好了~~~"
觀眾朋友啊,這是國文老師的陷阱題啊!!! 三八西當然有有發現,馬上回答說 "哪有啊~~明明就是一樣好啊 ,我漁翁得利 "
那天講完巴結的話,想當然爾吃水果又不用自己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