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五那天我開工,因為晚上要和好朋友去吃飯特地早點動工才好早點下班去玩樂
好友王小珊平常在越南工作,難得回來,上次我們一起去吃Danny & Company
這次她說想吃侯布匈,我趕緊在年前先打電話去卡位

我和王小珊是在夜店認識的  因為是學姊妹的關係一下就打得火熱 (這樣說好像有點曖昧似的)
幾年前我們一起當夜店妹,混了一段好時光
有一天忽然決定收山,包包款一款就各自去念研究所變成學生妹
畢業之後我繼續當宅宅,她則勇敢的決定到越南去工作,但她每次回來我們都會小聚片刻
討論一下心愛的機車包這樣,哈哈哈哈

過年期間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的廚房還是相當忙碌
裡面人手很多
雖然我沒多久才來吃過,但還是不太熟,各自閱讀了菜單之後選了兩人都心儀的菜色,就開始期待了

這個小前菜和上次來的時候的那杯看起來一樣,但吃起來完全不同
下面依然是玉米蒸蛋
這次上面的泡泡有胡椒的味道


倏地就直接到主菜了,我們沒有另外點前菜,倒是點了美酒兩杯邊喝邊聊邊吃麵包
這個是我們坐下以後兩人一致想吃的黑松露水波蛋義大利麵
廚房很貼心直接幫我們把菜直接分兩份,但看這份量,我覺得我們好像一人都吃了一份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不是被磨成粉灑在餐點上的松露, 只聞其香不見其影的松露原來也有此等風情
噢不過我之前看電視介紹,松露是長得一顆一顆有點像香菇,這是刨成薄片灑在麵上


實在是太美了,這盤我拍了好多照片
不過松露片吃到嘴巴裡面沒什麼特別味道,口感有點像白木耳那樣微脆
但聞起來好香好香
水波蛋是半熟的,跟彈牙的麵條拌在一起吃真是絕配啊
雖然是法國餐廳,但我覺得這裡的麵條煮得很好,軟硬適中,雞蛋.松露.義大利麵完美結合,比3P還過癮 (喂喂喂~~)

接下來這個看起來很像超值全餐的組合,是味覺很超值但C/P值要丟一邊去的鵝肝小漢堡

兩片麵包裡面夾了鵝肝和牛肉漢堡
妙的是平常吃起來很噴油的鵝肝在廚師巧手之下只讓人感覺多汁,不特別感到油膩 (實際上應該還是很噴油,但在此不追究真相)
一口咬下之後牛肉和鵝肝在口中跳著愛的圓舞曲,非常好吃,無可挑剔
我們兩人都吃得很滿足
旁邊的薯條也很好吃,但是吃多了等下的料理吃不下不就糟糕了嗎
只好淺嚐之後忍痛割捨


下一盤是脆皮乳豬,搭配招牌馬鈴薯泥
旁邊有一些很像綠豆之類的東西但是煮成鹹的醬汁
這道也很好吃,皮脆肉嫩,配著馬鈴薯泥吃,完美!


好在剛剛拋棄了薯條,這綿的像奶油一樣的馬鈴薯泥才是極品
這真的超好吃,雖然不能單點但是選一個有搭配薯泥的主菜,絕對不會後悔的

吃完馬鈴薯泥其實已經很飽了
等甜點來的時候忽然被送上一個漂亮的蛋

老實說這到我有點忘記是什麼了,不是我們菜單內的甜點
不過味道比較奇妙
我跟王小珊在淺嚐之後決定把空間留給下一位


巧克力舒芙蕾才是我們的甜點啦
這道是比較成人口味的,巧克力醬帶點苦味,配著堅果和冰淇淋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不過我並不是舒芙蕾粉絲,那天就是比較想吃巧克力口味的甜點所以選了這個
這裡的舒芙蕾吃起來就是比海綿蛋糕再鬆軟一點的感覺
但老實說我覺得舒芙蕾也是吃香氣為主的點心,綿綿的口感中帶點空虛,只要熱熱吃基本上都不會太差



最後則是由兩顆橘子口味的馬卡龍收尾
今晚兩人都吃得超飽的呀
真不敢相信那些餐點是被分成兩份的份量


這天的服務也比上次來的時候熱絡
我們的桌邊服務經理是Grandy,把我們照顧得很好
讓美味的餐點更加分
因為點了酒的關係,這天的帳單是七千出頭,但我們吃得滿足滿意
都有想再來的感覺
要說最喜歡的一道菜,松露麵和鵝肝漢堡我還真選不出來耶,都很好吃,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