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請了兩天假,原本要去郊遊的,後來沒去成,就找了天中午去吃吃看朋友推薦的子元壽司
說是高玉日本料理的師傅出來開的,才開大約兩個月
後來有朋友加入我的單人飯局,還大發慈悲請我吃飯  我怎摸這麼好命,友直友諒友多聞又好野 (狀態: 吃人嘴軟狗腿西)
不過這樣也好,兩人一起吃可以討論這個好吃那個不好吃,比較客觀

那天替我們服務的是石師傅,他正在表演單手小黃瓜切花
子元的服務很親切溫馨,中午商務客人蠻多的,坐了八成滿

我們點了八百元的午間套餐,一切是從清爽的沙拉和淹漬前菜開始的,雖然有一點點醬汁但還是非常清淡
這有點鹹,我沒有吃完
這是我們的主菜盤,旁邊有三款清除口中雜味的爽口小菜
米糠醃蘿蔔.南瓜跟海帶芽,蘿蔔非常脆而且入味,南瓜我也覺得很好吃,一度誤以為是木瓜
不過接下來的魚我都不太認識
當天又忙著講八卦沒有超筆記,拍水啦,就看看圖片好了
順便編上編號,聽說觀眾朋友都很會猜的~~~摳印進來猜獎,前三名送面膜一片,會以平信寄出

No.1
No.2


大部分的壽司都有佐料提味,不需要沾醬油  師傅也比較建議吃原味
這可能是比目魚~~
上面灑的裝飾是蝦鬆,配色好美呀,蝦鬆不只是配角,讓這貫壽司吃起來更有層次,卻依然清爽
有日本賞櫻餐桌恰可擬的感覺
No.4

齁齁齁~~~終於有一個老朋友了,北海道干貝
上面的醬料讓干貝的鮮甜更為明顯,調味恰到好處
這個我也認識,有燙頭髮的是小捲壽司

No.5
謎樣的握壽司告一段落,接下來是味增湯,這我覺得普普通通
不過吃到這邊我已經相到滿腹
好久沒吃到小玉西瓜了~
芝麻布丁我覺得好好吃噢,又滑又嫩入口即化


子元給我的感覺很像麗水街的游壽司
食材不錯,且擅長運用額外的調味技巧讓壽司口味更多元
台北的壽司屋很多,且持續增加中,有切是強調頂及食材吃原味的,例如清水魚旨
也有重刀功跟調味路線的像是子元和游壽司這樣的
大致上來說,子元的表現不錯,而且很實惠,食物在水準之上但價格還算親民
看了別的食記,晚餐的菜色更多元,下次再找機會試看看

我們離開的時候,石師傅還親自送我們到門口,留下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