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有很多觀眾朋友跟我一樣,收到這本書就先翻到最後面看寶拉推薦的198款良心產品吧
在開始看之前,我覺得這是本書很重要的一張寶拉式保養流程圖 (沒有推薦觀眾朋友比照辦理的意思,只是在這裡畫一下螢光筆)

不過寶拉在書裡面不太建議大家用磨砂做臉部去角質,說磨砂產品的顆粒大多是塑膠顆粒或是一些刺激又粗糙的顆粒
此處忽然出現一個磨砂讓我很困惑,但此處可能是翻譯問題,原文也許是用了一個scrub之類的詞彙
但寶拉在書裡面有提到可以用洗臉巾,大概是指洗臉巾的意思吧,不然出現在那個程序也是怪怪的

寶拉的必買良心產品清單如下,如果台灣沒有賣的就不打囉,用顏色標註的是我也用過的產品,順便附上個人心得
排列順序是由油性痘痘肌膚-->中性-->乾性肌膚適用

洗臉產品 (酪過其中三款,台灣不販售)
1. 歐蕾 泡沫洗面乳 
這款洗面乳很受化妝品專家推薦,我不只一次看過名人推薦這罐,但我當初是買海倫仙杜絲被贈送了一條才用的
但這款我覺得台灣氣候只適合拿來早上起床洗臉,洗完臉會滑滑的,如果是從外面回來或是卸妝洗臉,拿這個洗不太乾淨
不過寶拉是美國人,也許在美國的乾燥氣候用這個剛剛好

2. 可伶可俐 毛孔潔淨洗面露
感想跟上面那個差不多,但是這款我覺得洗淨力比歐蕾那罐好一點,有時候做雷射之前皮膚科也會擺這罐給大家洗


3. 倩碧 三步驟洗面膠溫和型
4. DHC 卸妝棉
5. DIOR 雙重眼妝卸妝液
6. Kiehl's 特級保濕潔面乳
7. MAC 清爽潔膚膜
8. 倩碧 舒膚柔潤卸妝乳
9. 倩碧 三步驟洗面膠滋潤型
10. 倩碧 紫晶卸妝膏
11. 倩碧 紫晶保濕卸妝乳
12. DHC 輕柔潤膚卸妝乳
13. Nu Skin 保濕潔面乳霜

化妝水 (略過一款,台灣不販售)
1. 雅詩蘭黛 白金級全效緊實金燦柔膚露
2. Nu Skin NaPCA滋潤噴霧液
3. MAC 亮白化妝水

去角質 (略過兩款,台灣未販售),有特別強調顆粒狀的去角質容易使皮膚發炎乾燥或是泛紅
1. 露得清 清新柔珠洗面乳
2. 露得清 毛孔細緻洗面乳
3. Klehl's 特級保濕去角質乳霜

卸妝產品
1. 理膚保水 舒敏保濕卸妝凝膠
2. Bobbi Brown 瞬間雙效卸妝液
3. MAC 清爽潔膚膜
4. DIOR 雙重眼部卸妝液
5. Elizabeth Arden 純淨眼唇卸妝液
6. Mary Kay 眼部卸妝液
7. 露得清 眼唇卸妝液
8. 美體小舖 甘菊眼部舒緩卸妝乳

外用殺菌產品 (略過一款,台灣不販售)
1. 可伶可俐 青春戰痘凝露
2. 倩碧 淨顏瞬爽凝露

水楊酸/果酸產品,這系列是寶拉太太的最愛,還強調可以減少皮膚色斑改善毛孔,她自己出的保養品有一系列都是果酸水楊酸產品
1. 妮傲絲翠 果酸亮白眼霜 (奇怪勒,不是叫大家不要買眼霜嗎,還是說買來擦臉這樣)
2. 妮傲絲翠 乳糖酸日霜
3. 露得清 控油抗痘調理乳
4. Nu Skin 淨膚抗痘夜間修護精華

保濕產品,寶拉踢掉那些廣口瓶包裝的所有產品,但這系列出現很多眼霜是怎樣
1. MAC 晶亮潤膚乳
2. 歐蕾 Total Effect 多元修護霜 
    這款我個人覺得超讚,真的是開架最好用的乳霜,跟SK2 3800那罐用起來很接近,質地很像,擦了都會讓膚觸變好,稍微可以改善暗沉
    但當初OLAY廣告是說七大問題一次改善,這我倒覺得有點說過頭,是很棒很好用的夏日晚霜,但我個人冬天用還不夠滋潤
    用完三四罐因為膩了就沒再買了
3. AVEDA 礦植眼部精華露
4. Elizabeth Arden 艾地苯亮眼抗皺精華
5. 雅詩蘭黛 完美煥眼修護精華
6. Nu Skin 活顏完美眼霜

精華液 (精華液的排列跟其他不同,適合痘痘跟油性肌膚有 2.5.8)
1. 歐蕾 新生淡斑抗皺精華露
2. Bobbi Brown 瞬肩喚膚精華液
3. Elizabeth Arden CLX 黃金導航膠囊
4. 雅詩蘭黛 特潤修護濃萃調理菁露
5. 雅詩蘭黛 智慧無痕抗皺精華
6. 雅詩蘭黛 白金級全效緊實精華液
7. Nu Skin CoQ10全方位皮膚修護液
8. 倩碧 深層活化極緻菁華露

防曬產品, 寶拉特別強調如果防曬不確實,抗皺.緊膚.抗老化通通無效,此外防曬絕對沒有抗痘跟抗粉刺成分的產品
如果便宜的產品有有效的防曬成分,那更值得買,因為妳不會捨不得擦,要擦足量才會有效果
1. Avon 恆顏日霜spf 15
2. 倩碧 超透感控油隔離霜 spf 25
3. 倩碧 全陽臉部乳spf 30
4. 倩碧 全陽臉部乳 spf 50
5. Elizabath Arden 草本大氣防護霜 spf 15
6. 雅詩蘭黛 彈性煥顏柔膚乳液 spf 15

面膜,寶拉備註用了對皮膚沒有壞處但也不是必要步驟
1. Nu Skin 冰河泥 (在品牌評鑑沒特別講到這罐,最後推薦忽然跑出來,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一罐)
    好多年前用過,當時被稱為Nu Skin鎮店寶,啊不過我覺得好稀,用起來也沒特別感覺,趁一陣椰林冰河泥熱的時候轉手了
    當年大家會把冰河泥跟品木宣言泥娃娃面膜拿來比較,然後冰河泥因為稍貴常常比輸,畢竟對貴的產品期待會比較高一點
但它就是沒什麼好期待的
2. 雅詩蘭黛 彈性煥顏緊緻面膜
3. AVEDA 礦植光采面膜
4. PTR 抗衰老深層保濕面膜

護唇, 強調防曬係數對護唇產品很重要
1. MAC 專業護脣膏
    這款試擦過真的不錯,很滋潤也不會影響後面上唇彩的發色度,但我只有靠櫃試脣膏的時候用過,因為嘴唇對部分防曬會過敏,不敢持續擦
2. Benefit 護唇雙星
3. 資生堂國際櫃 防曬修護脣膏

小記: 在寶拉推薦必買的產品清單中,以NT1500以內的產品為多,超過2500的只有不到十樣,是一個兼具C/P值考量的評鑑

下面是一些令我印象深刻的產品評鑑,大多是自己很愛用但是被打哭臉:
1. 蜜妮妙鼻貼
    類似的產品有最近好熱門的sexylook 粉刺面膜,其實我們常常使用這玩意兒為的就是看粉刺森林的快感,有種開心農場的感覺
    但寶拉說妙鼻貼是一塊塗著髮膠的紗布,撕除的時候容易傷害皮膚表層,此外上面的黏膠也可能進入毛孔導致青春痘
    是一款治標不治本的產品,如果有用果酸或是水陽酸產品的人,更應避免使用,然後又強調水楊酸可以真正溶解和控制粉刺
2. 倩碧 三不奏潔膚水2號
    高含量酒精被寶拉嫌棄到不行,此外寶拉也說金縷梅是很刺激的成分,痘痘肌膚應避免使用(但K牌的金縷梅化妝水又貴又熱賣耶)
    但我還是覺得每次擦完臉好像很乾淨的感覺很爽
3. Kiehl's 藍色收斂水
    評鑑結果跟上面那個差不多,都說很刺激,且含薄荷醇.樟腦和氯氫酸鋁(止汗劑成分),還說用這個對痘痘肌膚根本是折磨
    (啊不過這不是長痘痘或是愛擠粉刺人的必備物嗎..?!真是事與願違的評鑑結果)

下面幾樣是我愛物,但被打面無表情臉
1. SK2 全效多元活膚霜
    被寶拉說除了Pitera和昂貴價格之外沒有什麼是歐蕾的新生喚膚修復精華液比不上的,廣口瓶包裝也被大批了一頓
2. DHC 卸妝油
    美國藥妝店幾乎看不到卸妝油蹤影,寶拉說DHC卸妝油儘管有乳化劑用完臉上還是一層油膜,此外迷迭香油容易刺激皮膚
 
大滅火品牌
1. Dr. Brandt
一直很想買看看但是價格貴得不得了的牌子,得到超多哭臉而且被寶拉說成分也不怎麼特別
    那Dr. Brandt本人怎麼年輕的要命,還把瑪丹娜也搞得跟他一樣勒,是變魔術嗎

我心中的漏網之魚品牌
嬌蘭: 書裡面完全沒有評到,這家也是貴得要死,很想看評鑑報告會是什麼樣的驚人發展(盛竹如語氣)



下週預告: 寶拉的彩妝品評鑑結果,這結果大致上跟美妝版的口碑一致,美麗的意外少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