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忘了是個什麼樣的情節,有一天我妹就忽然從某位先生那邊贏得一頓茹絲葵大餐
但他們兩個非常不情願跟對方一起去吃 (那當初賭什麼賭啊),所以我就一起去了
對於分辨好牛排壞牛排,我不是很在行,茹絲葵也是第一次去
台北的茹絲葵在台塑大樓對面,那裡我以前好常去,怎麼都不知道有這麼家餐廳?!

由於是臨時起意的,打去訂位只剩下中午有空檔,從床上跳起來就急急忙忙出發了
裡面座位好多但也坐了八成滿,菜單拿來一看還真有點驚嚇
我點了小菲力,我妹選了肋眼,當天的老闆則選了菲力 (老闆最大,付錢的就是老闆~~吃人嘴軟貌 )
順便還叫了馬鈴薯泥跟香炒蘑菇,以免一直吃肉很無聊
服務生的動作很俐落,態度也很好,如果是第一次來還會詳細的介紹菜單,好在菜單一本也薄薄的,不然講完客人也差不多餓死了

於是麵包先送來降低我們的飢餓指數,烤得皮脆心軟,不用沾奶油也好吃


接著是我妹大推特推的馬鈴薯泥,她一度要求要點兩份,說她自己可以輕鬆吃完一盤
這馬鈴薯泥真是細到不能再細,不過也感覺到裡面加了很多奶油,我覺得有點偏鹹,但真的很香很滑順好吃
Lauryn跟Richard常常會嫌莎拉煮菜煮得不好吃,還會說她的馬鈴薯泥裡面都是薯丁
但熊熊要把圓圓馬鈴薯絞成泥就不是件輕鬆事了,好吧~~~其實有好幾次被嫌棄的馬鈴薯泥還是我幫忙絞的 (糗)
不過我要做成馬鈴薯泥的馬鈴薯是有特別品種的,拿錯了可是絞到手痠也不會變成泥的


沒多久蘑菇也來了,老實說那是我那天最喜歡的一道,蘑菇都好大,咬了還會噴汁
有點點蒜味,調味很合我口味,口感也不錯,但裡面也是奶油超多


沒多久牛排們也啪滋啪滋的上桌,這是12盎司菲力


然後我的8盎司小菲力,看起來像個小肉球似的
調味都很簡單,就是讓你把重點放在牛排上的牛排
肉質還不賴,鮮嫩好吃,說也奇怪~~~就這麼小小一丸,吃完也蠻飽的了
這是妹妹的肋眼,根據菜單上的價位分級,這部位是比較貴的
但我好駑鈍,也是吃不出它有哪裡好,但的確是有比菲力口感好一咪咪

上面那張照片是在太弱了,只好加映科學新知,肋眼究竟是長在牛的哪裡呢? 請看 ~~
就是一個妳如果想要騎牛,會坐到的部位
(圖片來源: http://www.waitrose.com/food/productranges/meat/beef/dryagedbeef.aspx )

之前有聽說茹絲葵甜點很威
於是就點了一個
魔鬼巧克力蛋糕,頗是一個大份
美國人平常都是自己一人吃完這麼大盤的話,大家說她們害非洲人沒東西吃,其實也無可厚非
但這甜點真的很優,蛋糕挖下去還會爆漿,冰淇淋讓巧克力部分吃起來不要那麼甜
如果換成英國人來做,可能就會把冰淇淋換成卡士達醬然後整碗搞得熱呼呼的
如果你問英國人為何要這樣搞,他可能會回說"因為天氣吧(攤手)"



購物專家講評時間:
茹絲葵的食物沒有讓我特別中意,好吧蘑菇還不錯啦,但這是一家牛排店不是嗎?!
也許是因為那天吃的是中餐,所以氣氛沒到位
服務確實是100分,但食物我覺得中上而已,以價位來看,這是一家高級餐廳,但應該要晚上去,才能感覺付在氣氛上的錢有所值
最後,要感謝張老闆帶我們到茹絲葵朝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