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是一個粉餅控,因為臉上瑕疵特多,用完粉底以後還不夠力,一定要再補一層粉餅
不過這樣有個好處就是持妝持很久,都是七八小時起跳的
前陣子經過密集保養之後,我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瑕疵變少了,於是粉底之後棄粉餅改用蜜粉餅,妝感也變薄了
持妝時間雖然縮短為四五小時,但因為現在應酬比以前,出門也不會出太久,還應付得過去
把用過的蜜粉餅們做個評比,就從最便宜的開始

前情提要:阿西嬸的膚質是混合型,兩頰乾但T字整年都出油,易泛紅但用什麼都不過敏

INTEGRATE 閃耀修容蜜粉餅
這個是有一次在寶雅巧遇特價,一個兩百多塊,一次包了兩色,一系列共有四色,其實炫亮程度很不錯
但是極不控油,偏偏需要打亮的部位好愛出油啊~~連擦在眼皮上協助眼影或是眼線不要暈開都不太有力
最後會整個糊在一起,讓人想心一橫衝去卸妝,一了百了
但附贈的小刷子還不錯軟,但是礙於麻煩,我很少拿它起來用,都是粉撲直接下去沾取
不過今天拍照的時候猛然驚覺這也被我用到見底,是不是有點口嫌體正直?!
觀眾朋友啊,這塊真的普通,不要買啊,我錯了~~~不應該又嫌又用
它就算是冬天使用也不太持妝,如果要藉助它的打亮效果,還要加壓一層別的蜜粉
可是.....這樣的話,我還要它幹嘛啊!!! 回購率0%


舞伎蜜粉餅
這塊是人家送的,一開始我一直覺得太白,粉也不是頂細,放在旁邊等過期
結果有一陣子不知為何忽然有眼線暈很大的問題,難道流目油也會流到眼皮上去嗎?!!
同學教我一個方法,是在畫眼線之前在眼皮上打粉底然後壓蜜粉,壓到眼皮摸起來咕溜咕溜再把眼線畫上去
果然,此法一出,眼線就持久多了,即使是大家說用了很暈的眼線液,我用起來也是跟鄉民打嘴砲時宣稱的那般持久
後來發現鼻子順便按壓一下,出油量少很多,從此這就變成我的愛餅,最近摔碎了也不忍拋棄
裡面有小鏡子加分,但附贈的刷子很硬,是說舞伎附贈的刷子都很硬拉 (腮紅的刷也硬到可以去角質,不騙妳)
不太確定價格,但我想應該三四百塊吧,回購率100%
 

Loreal 完美吻膚蜜粉餅
這是有一次想要買粉餅結果誤買成蜜粉餅,被我冷落很久最近才拿出來用
就普通普通,但優點是有輕微的遮瑕力,而且這蜜粉餅還有蠻多顏色的
比起其他開架的蜜粉餅都只有一色,這款真是選擇多多
而且我發現蜜粉餅好像都壓得比較實,儘管我都是用粉撲上,蜜粉餅消耗速度還是比粉餅慢
普通粉餅我一直用大概兩個月可以看到銅片,三個月就準備換一塊,可能臉是大瑕疵多導致
這款的表現我覺得普通,就不好不壞,但它控油效果不太好,很容易讓鼻子脫妝,而且蠻容易掉的
大概四五個小時,臉上就像蜜粉餅沒有發生過,回購率50%


Anna Sui紫色珠光蜜粉餅
最近一次的出差前幾天我把舞伎那塊摔碎了,就很恐慌因為沒打亮T字整個人看起來會很平
再加上鼻子沒控油,到下午就會奇糗無比
慌慌張張之下在機場免稅店買了這個蜜粉餅擋一擋
但用了一兩週下來,覺得它只有聞起來香還有帶點珠光這兩個優點,控油力不佳,珠光很曖昧要打T字也不夠亮
最近入手了SK2環采鑽白粉凝霜,用起來的光澤感超好,但單用還是會臉黏黏的,怕出門會沾灰塵
會試著把這兩個搭配在一起看看會不會有加乘效果,如果還行的話,回購率會有30%
我是把它裝在好久以前買來都沒用過的Stila粉盒,想說都是怡佳集團的,小鬆,但還算適合

珍珠白粉盒很正點,粉盒的珠光都比蜜粉餅還珠了


MAC柔礦迷光炫采餅
這應該算是蜜粉餅系列的產品,也是俗稱的修片餅
我多年前買過一次拿來當修容,還覺得很不顯色,嫌棄之後轉贈朋友
有天在Make Up版看到又忽然被燒,網友說要用粉撲或是海綿來上,就能有修片效果
窩的瑪呀,還真的非常有修片感,毛孔忽然消失不說,臉上忽然柔焦了起來
但是好大顆哦粉又壓得很實,雖說回購率也是100%,但是應該可以用很久(吧?!)


話不多說,這一定要來個Before & After
以下全部都是小花模式呈現,一刀未剪,沒修片,請謹慎觀賞
防雷空白一下






這是臉上毛孔最大的區塊...........唔....好險沒露毛,不然就限制級了

粉底後,毛孔隱形了,但沒有柔焦啊


假柔焦,真手震

真柔焦
它色調比我的臉稍紅一點,所以我無法暢快的全臉使用 (拍水,瑕疵人就是想要遮它個天涯海角)
通常用在鼻子和鼻翼兩側毛孔比較明顯的地方,一點點紅潤感看起來氣色也好些,還會忘記擦腮紅呢



購物專家講評時間:
整篇下來好像只有兩款被我誇獎到
如果預算低,皮膚白皙,可以買舞伎,但是拿它擦整臉很容易變成舞伎
要是想要妝效更完美,試試MAC柔礦迷光炫彩餅,但這好像也不是擦全臉在用的
搞了半天根本沒有提供什麼好蜜粉餅貢獻 (就跟我論文的學術貢獻一樣令人...)
應該是樣品數太少了,還要繼續努力才行 (握拳)
上禮拜從Gmarket買了IPKN香噴噴防曬蜜粉餅,還沒用過,要是表現優異再來生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