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紅花開在很隱密的天母巷弄間,離新光三越很近,但附近都暗明矇~~
那天我們三人先是從文山區靠著導航迷路到天母,再繞去拿蛋糕,到餐廳附近已經八點半,都餓到腿軟
餐廳外也沒有明顯招牌,牆上寫著Saffron,我忽然腦中一個閃電
我在餐城見過這單字啊~~還號稱是最貴的香料,就是這家店了

雖然已經過了用餐黃金時段,店內還有很多客人,而且大部分都是歪國人
坐定之後,服務生先送上脆薄餅,還有主圖中的沾醬
我只有吃到最左邊白色那種,因為離我最近,是有點酸酸辣辣的味道
薄餅放入口中充滿香料味,其實還頗辣,大概就是五香乖乖再加三倍那種感覺
餓到頭暈的我們開始狼吞虎嚥了起來

Saffron是屬於北印料理,昨重在香料搭配上的層次,就是會有前味中味跟後味
由於是第一次來,所以點菜的時候我們參考服務人員的建議
點了雞肉咖哩.羊肉馬鈴薯咖哩.跟一個菠菜起司泥之類的東西,只有菠菜那款是不辣的菜
此外我們還點了
蒜香和奶油口味的印度烤餅,決定要吃它個熱量爆表,我那天甚至連抑制食慾的大餐丸都忘記吞了

可能是因為我們把飢餓寫在臉上,菜很快就來囉
印度烤餅很香又很Q,差不多就是軟Q版的烙餅,別看印度菜都是湯湯水水小碗小碗
直接拿湯匙挖來吃可是會辣死人啊!!!就算我們受過麻辣鍋專業訓練的三人組也很小心翼翼處理這些菜餚
基本上烤餅就是在緩和那些濃郁的香料跟辛辣口感,不知不覺會喝很多水,然後我就感覺烤餅在胃中大膨脹
還很成人的點了Vodka Lime(但是喝不罐歪國人口味還請店家幫我們加很多汽水變成兒童口味的)
特寫一下羊肉馬鈴薯咖哩
其實我不太敢吃羊肉,那個特殊的騷味真的是化作羊乳片我也認的出來
不過印度料理加了好多香料在理頭,其實羊肉的特殊氣味幾乎是蓋過去了,但我是好鼻師啊~~還是有聞到
只是不到朝聞到夕可死矣那種程度 (國文老師的女兒成語這樣用好嗎?!)
這碗我還吃了頗多馬鈴薯,還淺嘗一塊羊肉
我們點的三碗裡面滋味最豐富的還是那碗雞肉咖哩,甚至覺得上菜順序應該要調動
先上菠菜泥,再來是羊肉咖哩,最後再上雞肉

這個菠菜泥是最後才來的,一看到我耳邊就響起大力水手的音樂


但因為前面兩道菜口味都太重了,導致這碗吃起來有點索然無味
就像我們如果都跟吳尊交往過就無法再接受白雲那種感覺 (就算沒有吳尊我也不想要白雲啊,而且他還拍過A片~~)
勉強覺得她鹹鹹香香的,有吃到蒜泥還有羅勒味,感覺拿來拌義大利麵也不錯,很濃稠的醬汁
我覺得如果早點出現,應該還是很好吃的,裡面還有起司塊,我一直在想那起司塊為何沒有融化呢
再加上我們被辣咖哩跟水跟酒跟烤餅塞滿肚子,這碗感覺是在吃青菜的
吃完我也沒有變得很有力氣,只有感覺胃很凸,連跳嘟嘟嚕都打打打的力氣都沒有


吃到這邊很吃驚的是我們三人平常也很能吃,竟然就被這三碗湯湯水水給打敗
但是真的很夠味,今天回味這些照片我又覺得好想再去香辣一下
尤其雞肉咖哩必點,同行的友人一吃驚為天人還馬上打包兩份要帶回家孝敬父母,真是感人又好吃的故事

哪裡吃info:
番紅花 Saffron
地  址:台北市天母東路38巷6號
電  話:02-28714842

購物專家講評時間:
Saffron的價位算是偏高,三人吃飽如果不飲酒作樂大概要1500+
不過口味還調理方式我都很喜歡,但我本來就愛香辣料理,像湘菜就是本人很愛的路線
物有所值,服務也不錯,給個推
我還會想再去,這真是看到食物照片最回味無窮的一次


之後我們就在店裡許願吃蛋糕跟玩耍
(OS: 我希望今年可以變得節儉又勤勞) 上次有網友跟我說本人許願節儉根本就是浪費了一個願望,大家評評理啊!!!


面貌猙獰的殺蛋糕 (霍霍霍霍霍霍霍霍~~~~) & 眼裡只有蛋糕
 

最後要再次感謝兩位鍋鍋姊妹選了這麼棒的餐廳,還買了好好吃的蛋糕,讓我那天好開心


還有令人害羞的小禮物 (不是白靈那種小禮物),不過穿上之後就會開始發放白靈那種小禮物了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還在外面裝抽煙,小朋友請不要學


雖然有點晚但還是時時不忘購物,在附近的小店買了一件很害羞的海象T
這件T-Shirt有種天外飛來的蠢感,一看就是我的菜 ,被我一穿海象就"扣淘"了
剛剛不確定這是海狗還是海豹還是海獅,辜狗了一下發現牠們都好像,但是都沒有牙齒
只有海象有牙齒,請認明海象商標,不要指象為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