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的某天,我經過SOGO,忽然一個懷舊的情緒上心頭
於是買了純肌粹特惠組,上一次用純肌粹已經是十年前了耶,就是懵懵懂懂剛開始保養的那年 (偏不跟妳說哪一年勒~~)
當年覺得這東西好好用,氣味很好聞,只是一罐用不了多久就沒了,雖說用了膚質會很穩定,但沒用也不會死
這次買來也是好快就用完,早晚使用,五月底就用光光了,照片裡面這罐還是後來補貨的十年後第二罐

對我來說純肌粹有三個好:
1. 香味超舒服,聞著入睡覺得好黑皮
2. 我沒在用化妝水,這罐號稱化妝水前的美容液讓我有種後面擦的東西都有吸收進去的感覺,敷臉前我都會豪邁使用
3. 有按摩臉的效果,改善早上醒來後的水腫臉

在與純肌粹失散的十年間,我也試過其他功能類似的化妝水前美容液,像是Albion的滲透乳
來來回回應該也用掉四五罐,但我覺得滲透乳對我而言效果不是很明顯 (我想觀眾朋友應該想問效果不明顯還用四五罐幹嘛?!)
但用滲透乳有一種爽感,就是當拿著化妝棉擦拭過臉部,然後有點黃黃的角質
會有種摸蜆仔兼洗褲的感覺,心裡想說"挖~~我用了美白滲透乳會變白而且還去角質,一舉兩得"


上個月底看著快用完的純肌粹,想說也許開架也可以有類似的東西,趁著八五折就去康是美找
很多牌子都有出類似的美容液,膚蕊和Aqual Label也有

之前用過潤肌精的保濕印象一直很好,想說同是高絲集團,後來就買了這罐紅色的 高保濕美容液
上面的說明也是說保養第一步驟,化妝水前,味道聞起來也是有種採藥草雲深不之處感
但它比較水乳狀,因為比較稀,所以按摩效果沒有純肌粹優
此外純肌粹擦完會有點潤潤的滋潤感,這個潤肌精美容液擦完比較像上了濃郁的化妝水後的觸感
老實說除了香味以外我覺得它一點都不像純肌粹,甚至有點雞肋
也因為很快發現了這點,我又默默去買一罐新的綠瓶了
初戀情人的威力真大 (亂入的感想)


補充一下,純肌粹擠出來是這樣,質地比較濃稠一點,所以當按摩精也很棒哦

最後評比一下KOSE集團的三款專櫃和開架保濕美容液:
價格 (按照價錢/容量) : 純肌粹>滲透乳>潤肌精
香味: 純肌粹>潤肌精>滲透乳
實際膚質改善程度: 純肌粹>滲透乳>潤肌精
使用後自我感覺良好程度: 純肌粹>滲透乳>潤肌精

由上面的結果看來,我的純肌粹替代品尋求之路遇到一些障礙,還是忠誠一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