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37.JPG  

上一回合與朋友吃了龍吟之後念念不忘

我們相約春天要再來試一下不同季節的菜單

三月底的這天,春寒料峭,包著厚外套的我倆直接在龍吟會合

 

每個客人的專屬菜單都用郵票封著

服務人員會請我們打開,看有無不吃的食材,可以先替換

IMG_1038.JPG  

我都隨變瞄過去而已

我是那種看電影不愛先看簡介的人

腦子放空不預設,往往能從驚喜中得到更多快樂

尤其龍吟,總是能端出讓我很wow的料理,一餐wow很多次

IMG_1039.JPG  

頭盤是海瓜子佐野菜,還用檸檬提味

越提越開胃是真的

IMG_1042.JPG  

第二道是生黑鮪魚切成薄片,跟白蘿蔔交疊在一起

上頭點綴了幾許魚子醬,還灑了幾朵小花

雖然toro很薄,但就算在舌尖只停留一下下...就像要化開一樣

配著白蘿蔔的切片一起吃,很銷魂,如果單單只有黑鮪魚薄片會蠻空虛的

但口中有塊要融化的+清脆的,完整了

IMG_1043.JPG  

那陣子心情低落,難得有美食和好友相伴

就喝個兩杯,還真的喝了兩杯梅酒,一杯有果肉一杯無

喝得整臉紅通通

IMG_1040.JPG  IMG_1050.JPG  

這杯濁濁的就是有梅肉款,有肉的比較香更好喝

IMG_1051.JPG  

安康魚肝搭配三星蔥以及蘋果,底層鋪得像地毯一樣的是松子碎末

安康魚肝本身就是非常好味的食材了,我把它滾滿了松子來吃

就像安康魚肝口味的曠世奇派(?)

外酥內軟啊~~~第一wow就給了這道

IMG_1046.JPG  

鮑魚搭配柴魚高湯

這世界上沒有不好吃的鮑魚,結案!

啊,鮑魚其實是貝類不是魚,小時候因為近視得早

我媽求得一個枸杞鮑魚湯的偏方說可以矯正視力

當時都用冷凍鮑魚,我常看媽媽從冰箱拿出來一塊一塊覺得很納悶...這魚怎麼沒骨頭

想說大概是很貴,我們只是買到這條大魚的1/200,切不到骨

一直到出社會有天去了有水族箱那種餐廳...才知道原來鮑魚是貝類啊 XDDDD

那再講一個可能大家都知道的八卦,就是喜酒用的鮑魚其實是九孔

啊不過真的長得很像嘞,沒給我看到九孔殼我都會覺得是鮑魚啊...

我怎麼就這樣打開了鮑魚匣子,講都講不完

IMG_1049.JPG  

刺身拼盤,可是有龍蝦on board呢~~~

不過這盤我最喜歡的是鯖魚

鯖魚是一種對健康很有幫助的魚,煎起來蠻好吃的,而且自己有帶油

直接下鍋就可煎,像我這麼不會煮的人都能處理

人人都會料理鯖魚 

IMG_1052.JPG  

炭烤櫻鱒,這是我人生吃過最好吃的烤魚,沒有之一,就是第一名

事實上我是個很討厭吃烤魚的人,覺得乾乾的,不喜歡烤魚吃起來的口感

但這魚皮脆得像洋芋片,同食肉質也很多汁,就像烤魚中的綠洲

我沒有想到我也有稱讚烤魚的一天,就是2015.03.26

這餐的第二wow

IMG_1055.JPG  

緊接著這道也是讓人難忘的美味

海膽就算給我配最討厭的紅蘿蔔佐洋蔥,我可能都吃得下去

當然沒有這樣亂搭

下方用的是做和菓子的糯米飯

恰似熟版海膽握壽司,非常非常好吃~~~海膽吃起來像奶油

下面的糯米又Q又香黏呼呼的,一邊吃一邊讚嘆,才剛wow完又wow了!

極品

IMG_1059.JPG  

烤乳鴿套餐,這上回合也吃過

就不錯啦~~~要是下次再遇到可能會想換吧

不是不好吃,就是還想看看有什麼沒吃過的嘛

IMG_1060.JPG  

中場休息,薑汁蓮霧清口中的雜味

IMG_1063.JPG  

甘鯛柚子釜飯

米粒很Q彈,粒粒分明,酥烤的魚拌入飯中間,再配上我一直很愛的柚香

交織成一碗害怕晚餐吃澱粉的人也無法拒絕的好飯

IMG_1065.JPG    

不但難以抗拒還令人吃了第二碗,好煩

但我都覺得我們兩人就算各吃兩小碗還是有剩啊

在高級餐廳就是會不好意思打包ㄟ,這超好吃

IMG_1066.JPG  

第二款釜飯是梅子口味的,質地有點像稀飯

這個我覺得還好,如果可以pass,剛剛那款可以再來一碗嗎 (喂)

IMG_1067.JPG  

上菜進入尾聲

這回合上的是蜜柑糖

其實大同小異,裡面依然是像糖粉的東西

IMG_1069.JPG  

敲碎之後服務人員再幫我們淋上熱果醬

酸甜酸甜,做個清爽結尾

IMG_1070.JPG  

這一切還沒完~~~

最後一道酒粕冰淇淋也非常好吃

我吃過很多類似口味的霜淇淋冰淇淋,好吃得很少

IMG_1072.JPG  

還灑了金箔.....

只有很淡很淡的酒香,大體上吃起來還是蠻接近香草冰淇淋,但多了點香氣

冰淇淋還是要甜甜綿綿的才討喜,我可不想因為甜點醉

IMG_1073.JPG  

整個餐吃起來大約要三小時

但在享受整個過程的當下,並不覺得有這麼久

一般不是說開始用餐40分鐘會感覺飽嗎? 怎麼去龍吟都不適用了 

IMG_1074.JPG  

龍吟我很喜歡的餐廳之一

是之後去香港或日本有機會也想吃吃看的店

帶一個怎麼聊都聊不完的朋友,一起在龍吟渡過被口中的幸福包圍的夜晚吧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

電話: 02-85015808

 

當天的小插曲:

朋友回家後發現借冰在龍吟的吃吃看乳酪蛋糕忘記帶了

一般餐廳頂多表示會繼續幫忙冰著,再請客人回來拿

結果,龍吟隔天直接將蛋糕送去給我朋友

我想我們不久就會去第三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