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2.JPG  

最近對栗子口味的食物很沉迷

而蒙布朗在日本甜點界的地位似乎很重要,很多地方都有賣,連便利商店也可買到

出發前一個懷孕中的朋友跟我說她最近吃了朋友從日本帶回的栗子

覺得驚為天人的好吃,所以我帶著要幫牠補貨的心情去探訪結果自己吃了很多這樣

 

除了我心心念念的栗子口味甜點

適逢草莓季,百貨公司樓下的美食街放眼望去都被草莓星人攻佔了

在台灣,草莓是有點高檔的水果 (我自己覺得啦),一盒幾百元又沒幾顆

然後長輩還要一直叨念說草莓農藥很多...很殺風景

九州正好產草莓,我大概也在這幾天吃了一年份的草莓

IMG_0389.JPG  

我們這次的行程還安插了草莓園半日遊

上次採草莓應該是上個世紀的事了,沒有誇張啊,19xx年真的是上個世紀

因為阿蘇火山活動中,所以火山周邊的行程都暫停,領隊就帶大家去草莓吃到飽

IMG_0435.JPG  

在草莓園中逛來逛去

我腦裡一直播放的是柏拉圖撿石頭的故事

總想採到最大顆最漂亮的草莓,左邊看右邊找,這顆不大那顆不紅

再這樣挑三揀四,別人都吃50顆我只能吃20顆了啦~~~齁優

已婚的歐巴桑想的就是這麼俗氣的事情

參悟不到愛情的真諦

IMG_0437.JPG  

草莓溫室外大概只有五度,躲在裡面真的是好吃好玩又保暖

領隊說阿蘇因為地勢高氣溫低所以不需要灑藥也不太會有蟲害 

草莓們又大又甜,大概40分鐘大家就吃飽了,而且我們是有先吃早餐才來的啊...

但進到草莓園大家就對早餐失憶了

IMG_0444.JPG  

順帶一提草莓KitKat也挺優的

IMG_0480.JPG  

旅行的一開始我比團體還早到

因為有孩子之後公公規定我們要搭不同班機

福岡機場離市區非常近,轉接駁車到一航廈再搭地鐵去市中心只要半小時

不客氣馬上開買

逛到快八點才發現從中午之後都沒進食也沒喝水

IMG_0393.JPG  

隨手買了個草莓水果三明治,並且選了一攤看起來最可口的蒙布朗

決定買回去機場一邊吃一邊等其他人抵達

看起來超普通的水果三明治意外的好吃,大概也因為我很餓吧

IMG_0395.JPG  

火速解決三明治準備要好好享用蒙布朗

才發現這是稍早朋友才跟我大誇特誇的Angelina,一家巴黎的甜點店

據說是CoCo Chanel的愛店,有百年歷史

在東京有開甜點店,香港IFC也有一間的樣子

歪打正著,超幸運

IMG_0396.JPG  

看起來像初雪中的蒙布朗,上頭灑著薄薄糖粉

IMG_0397.JPG  

飽滿圓圓的頭,看起來就很美味

IMG_0399.JPG  

雖然栗子奶油的比例不是很高,但一口咬下跟鮮奶油交融

奶油淡化了栗子的甜,超級超級超級好吃

而且很香,就是整個人被栗子抱緊緊的感覺,超好吃

但到最後會有點甜,它底部有一塊砂糖,就老老實實的砂糖

我把奶油舔乾淨之後剩下的就丟了,明明不是鮮奶油控的本人都如此失態

它真的非常厲害,好吃到我離開日本那天又去天神的新光三越包了三個回台灣

想讓妹妹也品嘗一下這魂牽夢繫的美味,即使是隔夜蛋糕,且外型有點歪,依然無損口感

很讚,值得一試

IMG_0400.JPG  

儘管氣溫很低,我老公見到冰淇淋霜淇淋一定要征服

可能想要證明自己身體很好吧

但這家Vito冰淇淋賣相佳吃起來普普

IMG_0408.JPG  

自從第一天吃了Angelina蒙布朗之後我就有點魂不守舍,想要再蒐集更多

這天的行程來到黑川溫泉區

領隊給了大家約兩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但此區其實很小,沒有什麼商店

溫泉旅館林立,有點像北投

由於我們住在湯布院的溫泉很棒,早晚已經泡到脫皮,來這裡就很懶得把衣服脫掉再泡湯

然而,這溫泉區卻有一家很小但名氣不小的甜點店

大約10多坪吧,我當天經過這店兩三次都是這麼爆滿

啊不過這裡真的也沒有其他有食物的店了,除了這間另一間賣湯圓的也是很爆滿

IMG_0468.JPG  

日本人的小點心包裝都很精緻,但口味就見仁見智

我是覺得過甜,地雷很多

但看進來的日本人韓國人每個人都狂掃

IMG_0464.JPG  

我老公後來就在此買了帶回公司給同事的伴手禮

IMG_0465.JPG  

還有現擠的泡芙,但被韓國人掃光了,沒吃到

IMG_0466.JPG  

那些蛋糕捲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淫蕩,一直讓人想舔,真煩!

IMG_0467.JPG  

我於是買了個蒙布朗,也是整個下午捧著直到晚上才吃

也是相當厲害,而且意外的是沒有日本一般甜食的死甜爆甜

我們兩人珍惜的一人一口分食著,覺得這甜點店真是黑川溫泉的亮點啊<--顯然來自文化沙漠

IMG_0472.JPG  

回到車上領隊一人發了一個同家甜點店的布丁

超好吃,根本不用灑焦糖醬就好吃得不得了

軟綿滑嫩,真的會以為自己吃的是奶油

size很小,但就是個意猶未盡的尺寸,很喜歡

IMG_0469.JPG  

當天是零用金太多嗎?! 晚餐後又發了一個夾著布丁的銅鑼燒,據說也是在地有名

但我們拿到的時候是冷凍狀態,放了一兩小時吃的時候布丁都還是硬的

我吃兩口就放棄了,還是樓上的那兩樣大勝

IMG_0470.JPG  

看圖覺得蠻好吃的但吃起來真的普通

小叮噹應該也不喜歡這個 (他只愛包紅豆的吧)

IMG_2465  

要離開日本那天,我起床之後比照第一天的模式

大逛特逛不吃東西,等臨走之前從博多阪急打包了一顆我覺得當天看起來最棒的蒙布朗

結果吃起來還好,還有點貴

下面竟然是海綿蛋糕啊,怎麼可以這樣子嘞

IMG_0499.JPG  

在台灣我很少看到蒙布朗,如果有也都會買回家試試

覺得珠寶盒的不錯

最近吃到最讚的當然是深夜波夏主廚的栗子派

一個月內買了兩次,真的非常好吃啊~~~雖然對體重是種傷害

我發誓沒再瘦一公斤不能再訂了!!為了再吃到應該會認真吧~~~~

1  

希望趕快結束這場栗子甜點單戀

我不要再一直吃下去了,購物專家都不購物都在吃啊

糟糕

但觀眾朋友卻因此多存了好幾萬元吧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