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07.JPG    

很少在blog上講懷孕這幾個月的事情

除了剛開始有一陣子胃口比較不好,很快的演變為胃口太好 

主要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情節,再加上身強體健過得挺爽的

詩人通常要抑鬱不得志才會文思泉湧,安逸如我真的是腦裡擠不出一滴墨水

當然也買了幾本書,看了一陣子又與Candy Crush發展第二春......

關於育兒,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理想跟抱負

好歹要等生出來認識一下,握握手說聲 "以後請多多指教" 再開始

面對不同的老闆與客戶各有因應之道,嬰兒應該也是吧~~~~

 

不過首圖放的那本書是我最近的新歡

是格友推薦的,光聽她念出書名我就想買了,內容也非常有趣

作者是以觀察家的角度分享她的法國文化見聞,而不是坊間常見那種 "讓我來教教妳..."的語氣

還會看到哈哈大笑,這本我非常喜歡!

 

除了看書,我還花頗多時間在PTT的BabyMother板潛水,當然也有一些其他的育兒網站

幾個月的觀察,我發現孕婦或是生完小孩的媽媽有兩個話題

就像貞節牌坊一樣重要,誓死都要參與討論

 

其一是體重

pregnant-weight-gain  

(圖片來源: http://tinyurl.com/lcsj9re)

說也奇怪,大家不都說體重是女人的秘密嗎,但懷孕之後體重就不是秘密的樣子

平常女生雖然愛聊減肥相關話題,但也不會像此時一樣爭先恐後的報體重給大家知道

通常討論串就是某個對體重很煩惱的人來問問題

接下來就一堆人打出自己幾週胖多少,然後體重增加很少的人獲得眾人(包含我的)羨慕這樣

除此之外,當朋友知道妳是個孕婦,就會直接問說..."那妳有胖很多嗎?!"

哇靠,我覺得這話題頗失禮,我們平常不會問別人體重

看別人變圓了也不會直接問說 "ㄟ~~妳胖幾公斤"

肚子裡多一個嬰兒就要被人家這樣問,why?!!!

我還有一個朋友是每次跟我聊天都要問我現在體重多少,已經胖多少了,幹我超想unfriend她的

今天若是孕婦自己提起體重的事情,小聊一下無妨

但如果本來沒有想聊,主動去問實在有點白目啊...問的人又不是醫生,知道了又如何

 

不瞞大家,我本人就是一個為體重困擾的孕婦

懷孕以來的過程其實都蠻快樂的,唯一比較不能接受的就是體重一直變多

如果平常的體重是bitch,那懷孕期間的體重就是crazy skinny bitch!

雖然知道是正常的,但以前變胖了少吃點多動幾下就恢復了

現在是這不敢吃那不能吃,運動照樣做,體重還是一直上升

之前還有一個月增加3.5KG被醫生警告的紀錄

 

在絕望之際重新翻了翻瘦孕,儘管孕程8KG對我來說恐怕已經不可能了

按照裡面的建議來選食物,很快的猛衝不回頭的體重終於獲得控制

這段期間我運動沒有少做過,三月整個月還消耗了一萬卡啊,依然增加2KG,沒天理!!!

按照正常人的體質,體重沒變起碼也要看起來有線條,但孕婦與線條無緣體重還爆衝 

經過幾週的瘦孕餐點實驗,我覺得吃對的食物真的很重要

按照書中的建議去吃肉.補充蛋白質.和其他的食物,不容易餓,肚子/嬰兒體重照樣長大

體重卻不怎麼動,非常神奇! (感謝鎵鎵提點,不然我本也覺得瘦孕根本天方夜譚)

getImage.jpg  

我懶得自己熬雞湯,直接從天和買現成的雞湯包,加大概150cc的水

丟入青菜跟一些肉片,當做中餐,運動回來吃

雖然作者有叫大家避開蒜頭,但天和的雞湯包比較適合孕婦的就這款了

裡面的雞肉不一定會吃,因為熬過湯的雞肉都偏乾硬不怎麼好吃,只取其湯

IMG_6570.JPG  

煮起來味道還可以,而且吃一吃晚餐時間竟然也不怎麼餓

自然就不會暴食

我的廚藝算很差的,煮來自己吃可以,煮給別人吃可能就咪咪帽帽

一餐的成本差不多250塊

自己在家煮的好處是熱量容易掌握,也不會路過50嵐就彎進去買一杯 XDD

但根據我的實驗,吃澱粉類體重真的衝很快,由其麵包真是魔鬼啊

以前都想說要列一個清單懷孕的時候大吃特吃,結果現在吃得比以前還陽春

反而要列一個生完小孩要大吃特吃的清單才對! <--就是對吃這麼執著是不是

IMG_6521.JPG  

最近肚子越發的大,坐在沙發很難靠自己爬起來,頂著一個西瓜

但我用了托腹帶會不舒服,什麼都不綁反而輕鬆自在許多

不知道是不是持續運動核心比較有力的關係,但外觀怎麼看核心都只有西瓜一顆

不過能跑健身房的時間只剩1-2週,到生之前的運動場所還蠻讓我傷腦筋的

IMG_6645.JPG    

觀眾朋友們不用太擔心我的西瓜,寄Give包裹的力氣還是有的  暫不收新物資

IMG_6567.JPG  

但有時候衣服一穿好像碧沉西瓜又變小玉西瓜了

等我搜集好更多照片再來發不買孕婦裝的穿搭吧

IMG_6587.JPG  

 

孕婦的第二個牌坊是妊娠紋

沒長紋的人通常會很得意的出現在各個討論串說自己多努力或是多不努力也沒長

接著就會有人說是體質,也有人血淚分享自己擦了一堆油跟霜還是長了三條

但對於妊娠紋我就比體重豁達多了~~~

說句實話,長妊娠紋的地方並不是我們平常會隨便露給別人看的地方啊

小腹.屁股.大腿根部.胸部側邊...敢問能有幸近距離觀賞此紋的人能有幾多?!

我們人生也不會錯到這麼離譜需要把這四處露出來才能顯示道歉的誠意吧~~~

如果以上都被衣服蓋住,我們就努力把露出來的地方顧好就可以了

我從來沒穿比基尼去游過泳,相信以後也不會,它愛長幾條就長幾條吧

而且原本就有肥胖紋,對於身體上的紋路已經很習慣

我反而還怕大腿上的肥胖紋不見,這樣表示我的腿又變粗了,好險沒有!

 

輿論之下還是買了幾款妊娠紋產品

IMG_6673.JPG  

不過各位放心,我日後絕對不會隨便以肚皮示人,不管有長沒長紋都不會

又沒有要道歉,把小腹.屁股.大腿根部跟胸部側邊拿出來展示幹嘛?!!!!

關於這幾款產品的心得現在就可以分享

 

克蘭詩護理油

如果喜歡按摩自我推拿,皮膚偏乾燥,可以買這瓶,它質地是濃稠油

大約50圓硬幣的量推推按按三分鐘,油的滋潤感都還在,香味很好聞

洗完澡身體濕的時候抹最容易吸收,稍微有點催眠

這罐按完大概到隔天滋潤感都還在哦

 

Bio Oil

如果擔心長紋,想要用油類產品又怕油膩感,這罐真的是一兼二顧

洗完澡擦過身體用身上餘留的水氣就可以塗抹,而且吸收很快

我覺拿這罐要按摩有點按不起來,因為它真的吸收得頗快

就是需要的地方畫個幾圈就差不多了

香味有點像花香,但聞起來就是比較便宜的香味 XDD

 

蕾莉歐

如果蜜月去義大利可以買,好推度介於Bio Oil跟克蘭詩護理油之間

滋潤度也算不錯,跟Bio Oil差距不大,但贏在香味很好聞

但我看網路上的除紋心得大多是說隨著肚子越來越大,建議改用油類品

比較有效果,我是都交替使用,目前還沒到長紋的時候所以效果不知道

 

平泰秀

這罐據說是除紋聖品但我真的不喜歡,它是吸收程度最差的

抹了一陣子還是白白的在肚皮上,有點像牙膏,因為質地不喜歡也很少用

但它價格頗高,我個人是反推

用在身體其他部位也許有可為但是抹肚子沒有很適合

 

一篇牢騷文竟然不知不覺得寫了好長

很多人都會說懷孕很辛苦啊,要買什麼什麼慰勞自己

但這段期間我對於自己的購物銳減,尤其新衣服跟褲子整個冷感

鞋子還是買了很多雙只是很少出門也沒穿到幾次 冏

我也沒有嗜睡情況,但真的人是會變得懶散一點

還有記性變很差,常常打開抽屜想說,這個好好用我要趕快發一篇文章

走出浴室就忘了~~~接下來幾個月的文章量要逆風高飛是不可能了

就龜速更新吧,至少每週有一篇嘛  感謝觀眾朋友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