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66.JPG    

友人向我推薦這家店可能有五次以上

看他三不五時在店內打卡,我感到非常好奇

什麼神店可以一去又去,每個月都要去~~於是約了另一位朋友以慶生為名義,一探究竟

然而,當天吃完回家我馬上又訂了五月底的另一天要帶朋友再去吃

昭和食堂就是一家這麼神奇的店,下文跟觀眾朋友抽絲剝繭

 

在仁愛路的巷弄內,招牌一點也不起眼

就算注意到,也會刻板印象認為這應該是一家進去會大喊歡迎光臨的日文

然後充滿台式混血料理的日式小吃

Nononono,完全不是這個樣子!

IMG_6548.JPG  

整間"小"店非常迷你,只有7個座位

而且很窄,大夥兒必須摩肩擦踵的入座,但不致於擠到很不舒服

是那種很有人情味的擠,可能吃完就可以跟隔壁要個Line的那種擠

IMG_6550.JPG  

沒有紙本菜單,小黑板寫著今日特色菜但全部都日文~~~

不過老闆會一一介紹今天的料理有哪些

都是用中文詳細講解,觀眾朋友們不用緊張

當初朋友有教我可以前幾天打去預訂菜色,我於是先預約了幾樣他推薦的

IMG_6551.JPG  

這是朋友推薦的蠶豆味增

我知道日本人的味增有分很多種,但其實10種味增有8種我不喜歡

偏偏今天給我吃到一個喜歡的,太難得!!

蠶豆平常也是我很討厭的食材之一,結果兩兩相乘竟然負負得正

有點濃稠帶黏性的味增蓋掉蠶豆讓我害怕的氣味,變成可口開胃菜 

但這很小一碟,大約就是個拳頭大小,兩人分食說夠也夠了又有些意猶未盡

IMG_6553.JPG  

老闆說他今天有做毛豆豆腐,聽起來超奇妙的啊~~~沒吃過

要是他說他有做蠶寶寶豆腐我是不是也會點來吃嘞 (喂喂喂,就是怕大家看完吃宵夜嗎?!)

這個超級好吃!有時候菜市場不是可以買到花生豆腐或是芝麻豆腐那類的東西

只要沾個醬油膏就很好吃

這就是同一家族的但是用毛豆做,但也是黏性十足,口感絕佳

用筷子一夾還會有點拉長的質地,可以想見入口有多美妙

配上一點點哇撒比...忽然間口味像搭電梯一樣直接到五樓 (因為鄉民常說五樓就是很專業)

IMG_6554.JPG  

友人力薦的炸章魚

我當時其實有點不以為然覺得炸章魚到處都有賣,連鹹酥雞攤都有啊

但觀眾朋友啊,千萬別像我這麼無知,我願意跟這籃炸章魚露胸道歉,之前看輕它了

一般的炸章魚常常會把章魚炸太老,吃三塊正好抵銷上禮拜剛打好的肉毒咀嚼肌

要不就是章魚不新鮮,要靠很多調味粉才能覺得好吃

這麵衣包裹的章魚Q彈彈,擠個檸檬汁就令人神魂顛倒,甚至我還覺得有點juicy

用juicy形容炸章魚真奇怪,因為已前吃的都很乾啊

必點必點

IMG_6556.JPG  

整個店只有老闆一人為料理忙著

但上菜完全不怠慢,看他有條不紊的掌握著上菜節奏

還能跟客人小聊兩句,不只食物好吃情感上也有被溫暖到

明太子玉子捲,這個很少吃到難吃的,玉子燒控就點吧

不過口味有幾種選擇,下單之前可以問老闆今天有什麼特殊口味 

也許真的有出毛毛蟲口味哦 

IMG_6559.JPG

飲料喝完一輪意猶未盡加碼鹿角菜 

聽說這很補鐵質,房東西一聽到補鐵就會反射點來吃

IMG_6560.JPG  

老闆招待所有桌邊的客人吃超嫩筍絲

我覺這這更勝上面那碟,如果有遇到可以點

此時來了個日本客人,大家把座位挪一挪,原本客滿的小店又多塞一個人

這就是所謂人情味的擠 

IMG_6561.JPG  

怕蛋白質沒吃夠再來個牛排

這道我覺得一般般,就不錯但也沒到令人神魂顛倒的地步

IMG_6562.JPG  

但是壓軸~~~是預約的炸櫻花蝦

一入座老闆有先跟我們討論今天的炸櫻花蝦要怎麼吃,最後小組會議決定做成蓋飯

其實前面吃一吃已經有八分飽了,想到一進門點了蓋飯還有點頭疼

但是吃了一口之後頭就不疼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

在八分飽之下能夠讓人食慾重新開啟的飯,除了滷肉飯我想不到其他的

這碗,就是炸櫻花蝦版的滷肉飯

炸蝦香又搭配著野菜的酥脆,還有那個不知道哪裡派來的超好味醬汁

跟日本米,錦上再添花,超級好吃!!!

吃到最後還會有點惋惜,想說怎麼剩一口了啊,好煩哦~~~~~

於是約好五月底的那場,當然再次預定了櫻花蝦蓋飯

IMG_6566.JPG  

在我座位的右上方有個小盒子

裡面是個昭和食堂的縮小版,很可愛~~~拍起來就跟店門口往內看到的風景一樣哦

IMG_6555.JPG  

吃完準備回家的路上

我與朋友興奮的回味剛剛吃櫻花蝦蓋飯的感動與激情

昭和食堂真的是太厲害了,整個晚上充滿驚奇

氣氛也很好,適合高調歡愉也可以低調慶祝

 

我很少吃完當天會想立刻預約下一次,但當天回到家想到店內尚未打烊

就趁勝追擊又打去約下一攤

大概是櫻花蝦蓋飯後座力太強了

 

哪裡吃info: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48巷30號-2

0933759009

18:00~23:00

老闆5/20那陣子會出國不營業,務必預約才過去

如果一下訂不到不要氣餒,避開用餐時段,大約8:30之後就頗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