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木之村在清里高原上,是一個人造的童話小鎮
附近一帶過去曾是日本觀光勝地,但經歷十多年的經濟蕭條
那些專為觀光客而開的店一一結束營業 (但也有一兩家倖存)
萌木之村的經營者於是將這一區重新整理規劃,讓特色小店進駐,不再是開整條街都賣一樣商品的店


初來到這裡,讓我有種DEJA VU的感覺,台中的薰衣草森林好像也是類似的觀光點
不過萌木之村周圍本就有森林環繞
人工只是修飾跟規畫,薰衣草森林就是整個是在平原上蓋出一個村落
景緻大不同

萌木之村的吉祥物是森林熊
我馬上衝上前去跟人家牽手,是否太豬哥



裡面的小店各個都像是森林裡的糖果屋
賣手工藝品,木雕,瓷器,還有音樂盒專賣店



才沒幾步路,我們就被一家充滿貓咪的店吸進去


小花園裡面也到處是貓


進貓店絕不空手而回,這間小店大概就花掉我們30分鐘


買了一個三喵收納袋
我都拿這種收納袋當護照包
一格放護照,一格放錢,還有一格可以放車票跟一些旅館的住宿卷



還買了一個貓咪盤給我妹,她很沉迷於烹飪
而且這盤子長得像她的咪咪



咪咪表示: 阿姨是否該換眼鏡了


萌木之村隨處可見這樣用木柴組成的鹿或馬


還會集體出沒




這天村裡的旋轉木馬公休


我們只能騎柴馬了,駕~~~


還有街頭藝人表演Oba Gangnam Style


街頭藝人表演敲鐘


整個村落不大,大概一小時可以逛完
這天天氣很好
藍天白雲加上鑽入雲端的針葉林,確實不枉費童話小鎮的美名
此處植了大片楓林,秋天來應該更美 (我有偷看別人的網誌,秋天整個森林變成橘色,非常漂亮哩)



這家ROCK Cafe是經歷了經濟大蕭條依然繼續營業的少數店家之一
算是萌木之村的古蹟(?)





還買了額外的紀念品,有機葡萄酒
但不是很好喝



這天的午餐吃得非常非常養生


無油有機套餐
料理都是用蒸的,而且所有的材料來自店家配合的有機農場



肉片切很厚


搭配的也是糙米飯


這頓飯口味比較原始
很多團員淺嚐之後就丟筷投降
店裡也賣很多生機食材,但烹飪不是我強項,只好隨意看看


其實不會不好吃,因為我媽也很熱愛這種路線的烹調和食材
我吃得津津有味
不過領隊看大家對中午的食物有點意興闌珊,立刻加碼給大家一人一個泡芙



這個有機餐廳還附設小農場
可以讓客人體驗木工



自助烤棉花糖






餵餵動物


一根紅蘿蔔出現兔子就瘋了


發現日本人也吃粽子
是個周邊設施比食物本身精彩的餐廳
大家也在小農場玩得不亦樂乎



今天的行程很鄉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