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個拉砲,跟坐在座位旁邊的人玩,一人拉一邊,只有其中一邊會得到小禮物
禮物大概就是些撲克牌,氣球之類的小玩具

進公司七年,這是我第三次參加尾牙
其實年年都有舉辦只是遠在天邊的我常常會被遺忘
但我也不以為意,反正她們去狂歡表示那天我可以早點收工,自己去歡樂,也是美事一樁

不過我們的尾牙並沒有抽獎
所以沒參加不會覺得損失很大  就是大家一起吃頓飯

這天還有dress code,是smart dress,大概四點就放大家下班回去打扮
很多同事都穿了小禮服
我們也是,但是外面天氣太冷,我從開始到最後都沒有把褲襪跟外套脫掉過,簡直就像穿西裝去參加一樣
每個人的座位前面有自己的桌牌,桌牌背面還寫了你點的菜色 (以防有人忘記)
外國人在吃飯之前都有個喝酒聊天時間,比較正式的晚飯大概是八點上菜
所以六點半到八點之前如果先到了就在喝酒的地方點杯飲料聊聊天
很多餐廳會在這時段做happy hour的酒類促銷就是這原因



我們這天吃飯的地方感覺像個古蹟,牆壁上有很多裝飾都不像是這個世紀的
說到古蹟,我最近才發現老闆的小孩念的學校竟然也有四五百年歷史
可是個經歷二次世界大戰還倖存的學校呢~~~想當然爾是私立學校,被轟炸了大家還能捐錢再蓋起來

這面牆和窗戶看起來也不像這世紀的產物吧


同事非常開心還拿起桌巾摺成小白兔娛樂大家~~

來給觀眾朋友講講關於布雷克的故事,我們大概六七年前就認識
當時他在顧問公司工作,三不五時會來我們辦公室整理文件,老闆偶爾也會要他教我一些法規之類的東西
六七年前(比現在苗條些),我覺得他長得像喬治庫隆尼,但我並沒有特別喜愛喬治庫隆尼也沒覺得他帥,只是單純認為長得像
(唔...我了解大家有聯想上的困難,但外國人都可以覺得劉露西很美,我想我們認為普通人長得像明星也是情有可原)
之後老闆就常常拿這個梗開玩笑,也會常常跟我update布雷克的近況,例如他又交女朋友了,又被甩了,又如何如何了~~~~
今年六七月,老闆終於把布雷克納入旗下,那天她還傳簡訊給我說
"Hey Lucy, we are going to have George Clooney in office, what do you think?!
 Blake is still single, do you want to marry him instead? and you can then move to the UK!!"



這個說布雷克長得像喬治庫隆尼的梗並沒有停止
因為我們公司還有另一個金髮帥哥,被我跟我的小幫手封為鄉村版貝克漢
老實說以我們東方人標準來看,本公司的金髮帥哥真的是前途無量,他高而且身材維持的不錯,年輕,笑起來真的就是個heart breaker!
不過在英國人的世界裡,貝克漢是神,我們的鄉村貝克漢只是一個長相普通的小伙子
有一次我又在聊天的時候隨口講出我跟小幫手都認為某某長得像貝克漢~~~
我主管和老闆同時放聲大笑說 "Oh~~no, Lucy, we think you need new glasses!!" (同時候面傳來更多笑聲和大家忙著轉述笑話)

此時,有位跟我交情還不錯的同事,跑來問我說 "Hey Lucy, do you think me look like any star at all??"
我想了想,跟他說有點點像Tom Hanks,結果他就大叫說 "Oh, no, I supposed myself to be like Tom Cruise"
眾人:....................(笑更大聲)

每個人都有一份包含前菜.主菜.甜點的套餐
我選了蘋果濃湯

同事的斐達起司沙拉,斐達起司是羊奶的起司,怕羊味的觀眾朋友們千萬要避開


主菜是鮭魚跟香料馬鈴薯


甜點是黑白雙巧克力蛋糕


同事的草莓塔


在牛飲狂歡之前,老闆講了一些話勉勵大家感謝大家
大家都說男老闆比較理性,我相信這是真的
因為女老闆確實很情緒化也比較瘋,我老闆私底下是一位很貼心的大姊
但在辦公室就是個恐怖的蛇妖,每次點她的信都好像收到咆哮信一樣,什麼東西都ASAP,TOMORROW~~~

自從我們第一次見面,她從香港買了一台42吋電漿電視回英國送老公當生日禮物,我就知道她是個瘋女人! 


因為隔天要趕早班火車,我大概十點多就先離開了
據說其他人跳舞跳得很瘋狂
隔天我們離開老闆家的時候,她臉上還畫著昨天的眼影和腮紅呢


再過兩三天就要放長假啦,真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