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離開英格蘭小古堡之後,離紅樓的烤鴨預約時間還有兩三個小時
因為早餐太香不小心吃了幾口,總得找個地方走跳消耗一點熱量
便驅車前往開車約十分鐘可達的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我們以前都有來過,但是是跟學校的活動來的,當時被團體活動綁住,沒有仔細逛園區
這次來把這些懷舊的商店逛一逛還看了場表演,時間抓得剛剛好
這裡是個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的地方哦,有綠地可以跑,有商店可以逛,還有表演可以大小同樂
某西真是個攝影大師,把溫ㄤ的腿拍得比長腿叔叔還長,偏偏他拍我老是拍成短腿大頭西

這裡的表演跟觀眾很有互動
並不是像傳統表演一樣演員在台上觀眾坐在下面看
而是直接在街道上開演,讓大家圍著戲班
戲班一邊演一邊跑,觀眾也要跟著移動  這天的戲碼是義賊廖添丁
中間還有石獅子串場娛樂大家

石獅子討摸摸,大家也不客氣的上下其手
場景從街道銜接到舞台,義賊廖添丁還從別的建築物吊滑索氣勢磅礡的進場
小小的劇場充滿特技,驚奇連連


這位用腳雜耍桌子的姑娘功夫硬是要得
看她轉桌子比我們用手轉書還輕鬆
 
戲看完了當然要順便把小店鋪逛一逛
這柑仔店真是復古,裡面還賣很多小時候吃過的零食


我也買了一串糖葫蘆來返老還童
又酸又甜又脆,有夠好吃,其實裡面配小梨子最對味,那個才夠脆夠酸,但我怕吃得滿手黏不拉機,所以選了方便的番茄
現在糖葫蘆越來越少見了,夜市也不一定有賣哩

Zoom in 亂入一下耳環,是跟奇卡貝拉買的
不過我最近還有一包新貨要到,到時候在一起炫耀唄 (那...妳現在不是在炫耀是在溜狗嗎)



還在路邊騎了我從小就一直想要的木馬,木馬不但可以騎還能使人電腦中毒呢 (誤)
下圖中的影后西正在表演一個成語,第一個猜中的觀眾朋友送Christine Ladies面膜兩片



這桌上的炭錢也很有意思~~~想要炭哪種金自己拍

還在乾唐軒買了奇妙的杯子,下星期來揭曉

是個賣瓷製品的小店,我覺得裡面的玩意兒蠻有趣的
很適合送給外國人

那個雙囍杯好可愛,要是拿來做結婚禮物是不是太粗本
啊不巧我已經結好了,誰要下粗本來送賓客讓我去道賀一下哩,草屯的李小姐要考慮一下嗎?


此時天空忽然出現好多泡泡

在茶山房買了幾個肥皂
我上次來也有買,那陣子命中注定我愛妳當紅
紀存希的肥皂家族事業就是借鏡茶山房的產品,不過現在新光三越也有賣了
我覺得還不錯,而且它們家的幾款肥皂強調低鹼,還能浮在水上 (但浮在水上又如何 ,難道跟肥皂一起掉進海裡還能救命嗎...)

寵物皂現在購買就會捐30元給導盲犬協會

傳藝中心內有旅館,我住過覺得頗不賴的
很是跟家人朋友一起投宿,裡面也是古樸風格

時間差不多了準備要去趕下一攤


前後呼應一下,這沒有要猜成語嘿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好玩而且便宜,一個人門票才150
而且裡面的食物不像普通遊樂區一樣飆漲得連馬英九都感覺得到,就跟外面價錢差不多
全家大小一起來玩,整個園區要走完大概耗掉半天沒問題
覺得家裡小孩精力太旺盛的可以來這裡走跳一下
回家的路上包他們呼呼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