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觀眾朋友早上好~~~我回來啦!! 自己灑花,(體重)重量級華麗開場
正在時差中,所以夫婦倆在餐桌上對坐,看雜誌的看雜誌,打電腦的打電腦

去法國之前,我就下定決心一個馬卡龍都不要放過,抱著看到必買的原則,於是成就了這篇色彩繽紛的馬卡龍大集合
首圖是臨上飛機之前在機場的臨別一吃,FAUCHON
FAUCHON是法國的百年食品雜貨舖,大概有點像是英國的Fortnum&Mason吧
在巴黎有匆匆一瞥經過一家,但是在快步前往百貨公司的路上,沒時間進去逛,柳暗花明又一村,機場再相逢!



不只馬卡龍繽紛,整個小專櫃色彩都很鮮豔


焦糖和檸檬是我必買的口味,其他的就比較看心情
FAUCHON的馬卡龍在我心目中幾乎是冠軍,皮有點脆但又不到脆笛酥那麼脆,不會一咬就碎片四射
焦糖口味還有加海鹽哦,非常非常好吃呀~~~~(但會不會是因為健忘西已經忘記其他家的口味所以給它冠軍呢...我們看下去)



另外一家店面也很繽紛的是PIERRE HERME,這家日本也有的樣子,這位甜點大師還有出食譜,有中文版的呢(但是是從日文版翻譯的)
拉法葉百貨裡面有好幾個PIERRE HERME的小攤,我買了兩個檸檬口味的,但忘記拍照,這天手都在提東西很忙咩
PIERRE HERME的馬卡龍顏色很多,還有好幾種一顆有雙色的,味道也很好,跟bellavita三樓那家的口感接近,但檸檬餡很酸很過癮
算是這次吃到的馬卡龍裏面最貴的,一顆要2.3歐元(吧)
跟另一家也是走高價路線的Jean Paul Hevin比起來,我覺得PIERRE HERME比較好吃


這是朋友帶我們去參觀Pierrefonds城堡的那天在路邊的小店拍到的馬卡龍樹


我最喜歡看到馬卡龍成堆的樣子,好漂亮,很KATE SPADE,顏色都很亮但配在一起卻不奇怪
這家的普通,但我們是買了放到隔天早上才吃,可能因此品質也下降了
內餡味道好但是皮普普



這是在一個以鵝肝醬出名的小鎮莎拉 (Sarlat)隨便看到一家店走進去買的
中間那顆橘色是什麼味道我已經記不得了  這家也是普通,但外型做得還蠻到位,飽滿圓滑
不過我說的普通是比起其它在法國吃到的馬卡龍
若是跟台灣買得到的來比,都是上等佳作了


也有在小市集買的手工傳統馬卡龍,形狀比較豪邁不規則,吃起來有點點像小蛋糕

顏色也不輸專賣店哦


也吃到加大版的,這家LA MAISON DU CHOCOLAT之前在倫敦有吃過
馬卡龍裡面還加巧克力,酸甜搭配滋味極佳,但也是屬於內餡好皮普通的
不過我們買過大顆的馬卡龍,上下兩層吃起來都會有點像蛋糕



還有天買到一粒跟手掌一樣大


講馬卡龍怎麼能不提LADUREE呢
出發前就有朋友跟我提及LADUREE和LANVIN合作推出限量禮盒



搭啦~~~實品圖很塗鴉派,幾乎所有的LADUREE都有售,但CDG機場那家好像沒看到


啊不過,並不是買吃的送盒子
按照慣例包裝盒都是要另外加錢的,一盒八個,加上盒子17.8歐,這個LANVIN包裝盒並沒有特別昂貴
因為LADUREE所有的包裝盒都貴 XDDD




口味可以自選,但那天我是趁其他團員去洗手間的空檔溜去的
就拿了現成包裝好的,桃紅色那兩個是配合這次活動推出的玫瑰棉花糖口味,吃起來...就是花還是拿來欣賞比較恰當



有天在另一個門市看到一盞好美的水晶燈,拍了一張馬上被店員制止
在LADUREE吃東西的話拍自己的食物可以,但拍店內裝潢就不行
不過LADUREE營造的浪漫夢幻氛圍很值得進店體會,看照片一點也不痛快


這是可愛的小吊飾,裏面長什麼樣子之後再細說


最後,以一張看似馬卡龍其實是肥皂的照片收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