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黏膩的夏天已經過去了,今年運氣不錯都沒有曬黑 (不過我也很少出去趴趴造挑戰防曬乳的能耐)
相較於其他保養品,我對防曬乳的忠誠度很高,而且每年新出林林總總的防曬乳新品也很少讓我變心
從2005年到現在也用五年了,其中最愛的就是主圖中Bobbi Brown的spf 15防曬隔離霜
看瓶子上的標示,還添加了維他命E的樣子

對於防曬乳的要求如下:
1. 有確實UVA/UVB防曬效果
2. 可以單擦就出門,不過於黏膩
3. 有助於後面底妝的上妝效果,需要具備保濕功能,不能太乾燥
4. 不要有我討厭的防曬味 (美國牌的防曬乳常常都有個像是椰子還什麼的味道,尤其SEA & SKI味道超重)
5. 沒有潤色效果尤佳

在開使用Bobbi Brown這罐之前,我也是每年換防曬
佳麗寶Allie防曬也用了一兩年,不過那款我一直覺得偏乾,擦完手澀澀的,而且也因為乾燥容易浮粉
我的膚質在夏天是混合型,T字很油臉頰還好,不過敏也很少因為擦什麼東西就長痘痘 (但有些不適合的東西用完當天晚上粉刺就會爆增)


2005的週年慶,我只是去買星紗顏彩盤的,被很溫馨的櫃哥介紹了這罐
完全符合我的龜毛要求,除了沒有防曬味還有一點點薄荷的氣味,很淡不是常常紋得到
擦起來就像乳液一樣好抹好推開,大概等個3-5分鐘臉會變得潤潤的但不黏
擠出來是這樣半乳半霜的模樣



一推開就像乳液一樣好吸收
以前週年慶或是母親節都會出100ml大包裝,但這一兩年有時候沒出我都很失望
但這款防曬乳油肌可能不會喜歡,還是覺得太悶不夠清爽,導致我常常可以在拍賣買到狀況很不錯的二手品
不過這個壓頭瓶是有瓶頸的,用到剩下大概一成的時候就按不出來,需要打開用倒的不太方便
撇除難用的最後一個月,整體而言我很滿意而且會繼續用



後來夏天到了,我有天就手癢在機場入手了 spf 50右邊的這罐看起來用了曬不黑連瓶子都雪白的防曬乳

不過很奇怪,試擦的時候理智把嗅覺都一起掩蓋,沒聞到防曬味
一回家忽然又聞到了,一開始也是很抗拒,不過這款的防曬位不會一直如影隨形跟隨
大概底妝上完就聞不到了,勉強接受
質地很物理性防曬乳,推開會有一點典泛白但不嚴重 (泛白很嚴重的例如ZA)



但看它推開的樣子也知道它比上面那款厚重一些
而且這用完黏膩的感覺會一直留著,單擦走出去會帶一堆灰塵回來
除了味道跟黏之外,其他幾項都有符合我期望,所以我也用到剩一點點了
這瓶子就好擠多了,軟管是我最愛的保養品罐子形式,雖然有時候會爆漿擠太多,但其實也沒大礙嘛 (比起擠不出來的惱怒)
夏天用這款我覺得還是不賴

最後插播今年偷偷劈腿買的雪肌精防曬乳 spf50
但大概是因為BB用習慣了,這款我唯一喜歡只有氣味而已
雖然擦完也不會黏膩,但會感覺有一層膜留在臉上,而且相比之下這款還是稍微乾一點點
不過比起Allie跟安耐曬還是算滋潤的


倒出來很液態
一推開很水,抹完之後一點點黏但很快黏膩感就消失,也不會粉粉的
但臉上那個膜感讓我覺得底妝好像不太貼
如果只出門去郵局寄東西,就會擦這個,還剩下九成吧......
不過我覺得每次單擦這罐洗臉的時候鼻翼都會摸到好多粉刺凸起,雖然不完全確定是它造成的
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要放過一罐,暫時就冷凍了~~~
明年還會不會拿出來用,還很難說
(不過電視上的美容專家都說防曬的有效成分開封後不能久放,最好年年換,是真的嗎??)



購物專家感性時間:
有一段時間一直覺得BB防曬乳有點貴想找開架替代品
用了Loreal spf50那罐,覺得黏膩感揮之不去氣味我也不太喜歡
Olay今年新出那罐也有拿到過樣品,但也覺得不是很滿意
GA spf 40防曬乳,這罐還OK但是氣味我無法忍受,而且替代品比原本的貴這樣對嗎
最近收到寶拉的防曬試用包質地有點像,但氣味..........很美國
Bobbi Brown spf15那罐我會繼續用下去,不離不棄
這是一個難能可貴的化妝品忠誠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