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英國回台灣的路上,在香港停了一天
其一,當然是要拜訪萬人迷Michael哥,我想"Michael哥"目前應該是RV鞋之外在某西部落格上詢問度最高的關鍵字吧
其二,是好友趁連假從越南一起飛過來面交機車包
這次原本要繼續HKD500遊香港的,但我到入關之前才發現自己台胞證過期,當場在機場噴了400港幣,美夢泡湯

抵港那天晚上,Michael哥語帶神秘的說要帶我們去吃海鮮
土包西完全不知道香港也出海鮮,以為這裡的海港都是拿來裝貨櫃忙的勒
不過香港的海鮮大多仰賴進口,並不是漁夫親自出去補的,正因為香港是個繁忙的進出口海港,貨色特別齊全
例如主圖的石頭魚著
實讓人石頭和魚之間傻傻分不清楚,連眼睛長在哪我都找不到呀

我們來到一個叫做鯉魚門的地方,它有點像旗津港那樣
是個海產店群聚部落,客人要先到賣活海鮮的店去掃貨,之後再交給旁邊的餐廳料理


於是乎Michael哥替我們就開啟了一段生猛海鮮奇幻旅程
請看VCR~~

Jumbo帝王蟹 (旁邊的手指是比例尺),比平常在日本料理店看到的大好多


沽溜墨魚,摸了會變色,奇怪,印象中它們應該沒有這麼大隻阿!!!
但我還是分不清楚墨魚跟花枝以及小卷還有軟絲


海產界size大便是美


手掌大的扇貝,右邊還有竹蟶界的姚明,我小時候吃的竹蟶都只有5cm,這裡的有25cm耶


其幽默之處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象拔蚌
左起: 台灣PTT鄉民,剛果人,韓國人,怎麼樣,象拔蚌不能有國籍之分嗎?!



好久不見的石斑魚


這裡的石斑魚有各種尺寸,這隻小baby大約30cm



但也有60cm以上的巨魚
好幾家海產店老闆看我們三個人很沒用,還拿蝦子餵魚讓巨魚跳出水面,嚇得我們吱吱叫



也有寵物


正當我們也被魚和龍蝦嚇得魂飛魄散,Michael哥已經迅速挑好食材
於是我們移步到這家海景海鮮酒家吃飯



才喝了杯茶,八卦都還沒講出嘴
看似辣炒烏龍麵的一盤謎樣東西上桌了
觀眾朋友啊,這可不是烏龍麵,更不是粄條,而是剛剛提到的25cm姚明大竹蟶來著
為了方便食用,在我們拍完照之後,服務人員就幫我們把大竹蟶剪成一段一段的
吃起來跟兒童時期吃過的5cm竹蟶差很多耶,很脆但又不會咬到嘴痠,有點難形容它的美妙
畢竟我也是第一次吃,跟大竹蟶不是很熟  但帶點辣椒的醬料非常完美的襯托了大竹蟶的鮮美
這道吃了超開胃,好想把旁邊的醬拿來拌白飯呀!! 但大家都知道後面好料還很多,千萬不能第一道就吃到胃凸



有一位同行的朋友不吃辣
Michael體貼的替她點了盤清淡的海螺
仔細回想,我好像沒吃到幾顆耶,不知道當時忙什麼去了,畢竟桌上菜很多無法樣樣兼顧



蒜香扇貝,看到這圖片只能吞口水了
上頭的蒜泥非常非常好吃,搭配著粉絲還沒吃到干貝我就已經想給10分了說



很有愛,多加一張特寫
這天吃的海鮮料理都只有淡淡的調味,只是襯托作用,為的是讓生猛海鮮吃起來更甜美



蝦蛄還是瀨尿蝦,傻傻分不清楚
剪刀是用來卸下馬甲的,肉質超脆非常結實,據說比龍蝦還貴
我是個吃蝦蟹苦手,只會吃不會剝,絕對不是那種會幫人剝蝦殼的模範女友
好在當天晚上最困難的就是這味了,剪刀在手沒有脫不掉的蝦殼,但眾人知道我有障礙,都把最簡單的放到我盤裡,揪甘心ㄟ



將將將將~~~每個人獨享一顆大鮑魚上桌!!!

講出來不怕大家笑話,我到出社會之後才知道原來鮑魚不是魚,是貝殼類的生物
小時候看到冰箱的冷凍鮑魚一塊彎彎的,都想說這魚怎麼回事,這樣一段段的怎麼沒有骨頭呢
殊不知,鮑魚天生就沒骨頭~~~
而且生長在有兄弟姊妹的家庭,哪有機會獨享一整顆呢,都馬是大家一起切片分食
我和朋友都是第一次體驗獨享鮑,內心可澎湃了,好比海浪拍打岩石
不如好人做到底(?)把王小珊送給麥摳哥當押寨夫人吧 (喂喂喂,朋友怎麼當的!!!)


送完押寨夫人故事還沒結束~~~山大王一個開心又招待我們吃魚
這是上面出現過獨照的30cm baby size石斑魚,這篇出場的動物是不是快要比哈利波特還多了
觀眾朋友記得住嗎?!!! 不過記不住也無所謂就是了
石斑魚一般只有海撈的不容易飼養,這魚雖然不是特長,但肉質非常結實,幾乎可以用彈牙來形容
是條健康魚,跟我一樣做很多運動,身材非常好 (自己搬椅子坐下是哪招)
連腮邊都有很多肉,好在魚類世界還不流行肉毒桿菌
我最喜歡這種骨架大的魚了,肉很好夾又不怕魚刺
儘管吃完鮑魚已經飽到喉嚨,一夥人還是把這隻石斑魚給KO


其實還叫了盤青菜,但上桌的時候大家手都在忙沒人能拍照,無奈的pass

拍案驚奇的一晚,隨著桂花菜燕上桌也進入尾聲
這裡面還真的吃到好多花耶,不過我本來就是個花癡西,吃完狀況也沒有變得更嚴重就是了


如果沒有看到驚奇動物的沙龍照
猜想你一定是想迅速滾到最下面看看有沒有Michael哥的聯絡方式齁
才不跟你講勒!!!
 

畢竟這麼好的哥哪裡找呢,我又不是演韓劇的
 
 (Michael哥: ( ‵□′ )───C<─___-)||| 妳這大肚西吃了獨享鮑還不辦正事開放報名,欠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