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初的時候我們去給一位公子慶生

其實我們的週末行程都是固定的,下午三四點就是在電影院裡面,傍晚總是在附近覓食
但信義區吃來吃去其實都吃膩了
樓下的Salon很常去但五樓的L'atelier de Joel Robochon一次都沒進去過
晚餐訂在這裡,勉強算是老梗中的創新(?)

和樓下的Salon一樣都是紅黑配的裝潢

那天是候補到的座位所以我們坐在吧台
桌前的小櫥窗已經提早在過聖誕節了



我們的正前方就是廚房,裡面廚師有七八個,主廚會給大家指示,大家附和之後分頭開始料理


我問服務生有沒有濕紙巾
她給了一碗綴著花瓣和檸檬片的洗手水,而且是熱的哦



準備開動


餐前面包給了好大一籃
不過在頭盤來之前,等待的時間有點長,我紮紮實實吃了好幾個
都蠻好吃的
但有一位先生習慣麵包要配松露奶油,這邊只有普通奶油,他就在旁邊不斷的碎碎念



這是前菜之前的小前菜
上層的泡泡是鵝肝口味的,下半則是玉米口味的蒸蛋
光是能把泡泡做成鵝肝口味就相當令人驚喜,我很喜歡


我那天就是忽然很想吃鵝肝料理,看了菜單點了最便宜的一樣
是個鵝肝餃子湯,旁邊的鮮奶油可以拌進湯禮讓它從清湯變濃湯 (但其實只是變成奶白色的湯啦)
小餃子各個飽滿,咬下去就有鵝肝醬噴出來,香氣滿嘴,有趣又好吃
上面灑的綠色的東西不是蔥花,是一些不知名的香草,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整體來說這碗湯很清爽,但非常美味



同一時間,旁邊的先生來了碗冷湯
其實我蠻不習慣法國菜裡的冷湯,只淺嘗了一口
吃完還是沒有從此跟冷湯化敵為友

少爺點的是套餐所以菜色比較多一些
這是著名的馬鈴薯泥,我覺得這馬鈴薯泥吃起來簡直像cream cheese一樣細緻
香氣四散而且滑順得不得了,裡面有些蔬菜丁點綴著
非常非常好吃,到底要怎樣才能做出這麼細的薯泥呀!! 連不是馬鈴薯粉絲的本人都要為它唱歌了



接著是主菜烤乳豬燉飯
這碟子超淺的,基本上就是一層飯舖在盤子上,就這樣
我怕少爺吃不飽不太敢把湯匙伸過去染指
一上桌的時候,他還皺眉說"我不喜歡烤豬",三分鐘後他已經吃光了,應該是很好吃吧

接著是我的很厲害的海膽義大利麵
觀眾朋友啊,這海膽超多的啊~~~~滿滿的舖在半熟蛋旁邊,是不是開始嚥口水了呢

旁邊的泡泡也是調為過的
把海膽和雞蛋拌在一起之後就有點像奶油蛋黃海膽義大利麵
新鮮的海膽送入口中就會軟綿到馬上化開,口感極佳
麵的口味很適中,完全沒有蓋住海膽的鮮美
而且份量比旁邊的燉飯大很多啊
 但這盤麵我會建議兩人分食
我自己吃了三分之二就覺得夠了夠了,能有一起分享美食的好夥伴也是人生樂事之一
如果好夥伴還會請客,那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誤)


吃完海膽麵已經差不多飽了
這是套餐裡面搭配的甜點,栗子口味的幕斯之類的
我是很喜歡栗子但是這甜點很濃郁,奶味很重,老實說是還不錯,但是淺嘗兩三口以後就有想棄械逃跑的感覺
後來服務生把生日蛋糕端過來,我們兩馬上迅速轉戰生日蛋糕
這份後來沒吃完就請服務生收走了,很漂亮但是沒有很喜歡



生日蛋糕是檸檬口味的,清爽很多
最後以椰子馬卡龍收尾


整頓飯吃下來價位跟Danny & Company差不多
但壽星說他更愛Danny & Company因為那邊會吃到撐,而且還有牛排
法國菜對男生來說份量小了一點,餐點華麗但吃完不免有點空虛
吃完Danny & Company他都會自動撥放回味錄音帶長達一星期,但吃這家就沒有了

其他服務的部分我覺得一般般,沒有特別好也不會不好
至於會不會再來....我覺得我們好像沒有點到對的菜,可能要再向熟客朋友請教一下,再來挑戰

p.s.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午餐划算非常多,一千多塊也可以吃得不錯

哪裡吃info:
地址:信義區的bellavita 五樓
電話:02-8729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