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是PTT Makeup版的十二月徵文"供品彩妝-買了好喜歡,要用用不到"

每年到了年底都要清點一下自己買了哪些垃圾,啊不不不....是花瓶
其實每次整理起來都要丟掉四五罐過期品,究竟是人太健忘還是買太多勒,應該是健忘吧!!!
而且我原本以為我有五十個腮紅,昨天數一數才二十來個,前陣子又摔破一個雙色的GA腮紅
新年新希望:要增加腮紅庫存 (誤)

就直接開始吧~~~

P&J無暇保濕防曬粉餅
這塊應該是2007年買的,當時我還不知道女人我最大是置入性行銷節目,都當購物頻道在看的
還記得Kevin老師說"這塊粉餅就像幕斯蛋糕一樣,可以直接用刀子切下去,有漂亮的切面可見含水量有多高" (我聽你在放....鞭炮!!)
買來只用過兩次,它質地很像紙黏土,我拿海綿根本沾不起來


連鏡子上都沒有粉痕可見這粉餅有多像黏土,濕到沾不起來
但是盒子太美,我一直想說等我下次再買Paul & Joe粉底就不用買盒子了,但至今尚未重蹈覆轍
以美妙誘人的盒子來說,供品無誤(蓋)
MAC的海底世界彩妝餅
我不確定它是什麼系列,大約是兩年前買的
當初討論也不是很多,一下就斷貨了
其實我深知自己不適合用橘色系腮紅但它實在太漂亮了啊~~~~


泥坎坎,我的海馬多可愛啊
在珊瑚中游泳呢
是不是買來拜也甘願呢?!

這花朵罐是約莫三四年前,男朋友送的流星蜜粉,嬌蘭聖誕彩妝之一,打開以後有個像粉撲一樣的頭
但老實說我覺得那種粉撲頭腮紅蜜粉超難用
就是很不乾脆,按按拍拍全臉要搞半天,這罐對我來說有紀念價值,絕對不能丟,以後還要留給我女兒的
(女兒應該更想要媽媽留包包給她吧,爸爸聽見了嗎....叮嚀)

裡面的珠光蜜粉有點粉紅色調,但擦到臉上不會偏紅,會滿臉珠光
我個人可能比較俗,喜歡珠光寶氣,滿臉珠光就不用了
而且它香味還蠻好聞的,只是拿來當體香粉好像太浪費了說
我在手上抹了一些,好像一點都看不太出來 冏
不過嬌蘭即將上市的春妝裡面有一個熱門供品,山茶花蜜粉餅
五樓妳說,這買回家捨得拿來用嗎?! 但不買又念念不忘(踱步),一月才上市的樣子


(圖片來源: http://tw.urcosme.fashion.yahoo.net/news/article/4015.htm)

緊接著是冷宮腮紅區,去年底買的香奈兒聖誕斜紋軟呢腮紅
持有現在紋路都還在,只用過兩次
因為它好紅哦,非常容易失手,有種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感覺

附上紅通通試色照
有些偏紅的腮紅會給人好氣色的感覺,但這塊的顏色擦太多就是一種"妳擦太多了"的感覺,想編藉口都不行



有同樣問題的還有這塊Burberry的磚紅色腮紅
相較於其他Burberry的粉類產品,腮紅沒壓得那麼實,輕輕一刷就好紅
另外它香味有些老氣,每次拿起它都有種把老奶奶捧在手心的感覺 ╮(╯▽╰)╭



以及總是凍北條但買了又不用的Bobbi Brown星砂顏彩盤
我陸陸續續買了好多盤,實際上有在用的只有Peony,其他都是放到礙眼就送人或是賣掉了
但這塊配色太夢幻還捨不得嫁給新主人 >////////<



唯一的眼妝產品Urban Decay閃亮姊妹花眼線液
遙想當年體力還可以跑夜店的時候(遠目),這超實用的阿
我先買了深藍那隻覺得好用持久不燻眼,又順便買了金色
結果沒多久就老得跑不動,這兩隻也馬上從紅牌變晚娘
只能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阿



最後兩樣之前都有寫過專文介紹,媽祖等級的供品彩妝,擺明不是買來用的
但為了要突破,都有附上試用圖,請觀眾朋友不要轉台

Dolce & Gabbana豹紋彩妝盤, 延伸閱讀請點 http://www.wretch.cc/blog/sunnyc624/35314540
當時發文之後很多網友寫信問我說這盤擦起來到底是什麼顏色
老實說我也很好奇.......那天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輕輕的刷過去直接往臉上掃
完全忽略豹紋的顏色組成有黑色.........



第一次淤青妝就上手 囧
明明當時櫃姊教我說整盤刷一刷直接撲在臉頰兩側就會有太陽曬過的感覺啊!!!
(但人家那盤的豹已經先離開了,妳這盤的還在啊!!!)



最後一樣法寶是被佐拉點名的Burberry骰子唇蜜, 延伸閱讀請點 http://www.wretch.cc/blog/sunnyc624/35044440
不用懷疑,這絕對是供品

但我為了美妝版把它開苞了
擦起來還蠻裸的耶,很且很蓋唇色,也沒有奇怪的香味,還蠻滋潤的
但我應該會繼續把它收在抽屜裡吧,不然供品就不供品了啊!!



那摸..........就明年的供品單元再見囉
忽然我在想,要是寫一篇Junk in Closet,會不會也很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