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www.ipeen.com.tw/comment/186997)

幾乎每個週末都會去電影院報到,今天分享一些影片新鮮事
這片好友萬萬睡和年初的飯飯之交都是在講砲友變情人的故事,情節也差不多
當初是衝著俊男美女主角去看的,結果有點失望,劇情偏悶而且沒有什麼驚喜
就是像你想的那樣,兩部砲友變情人的片我比較喜歡飯飯之交,因為笑點比較多
此外艾希頓庫奇比較放得開,賈斯丁還在努力甩開偶像包袱,不過賈斯丁的新片鐘點戰我還蠻期待的

不過因為這個Friends with Benefits片名讓我找到了同名的影集
還蠻有趣的,不同的是,影集中的砲友男女主角本來就是朋友,試逢空窗期所以各取所需發展了整個故事
演的是一個朋友圈裡面各自戀愛又碰壁的故事,一集大概20分鐘,是以幽默取勝,蠻推的
不過裡面講話都講很快,快到連看中文字幕都會有點來不及  翻譯字幕的人太強了

最後呼籲一下,砲友變情人的天方夜譚現實生活不太可能發生,身陷其中的人快點走人尋找新幸福吧
就像麻雀變鳳凰裡面有錢人愛上妓女一樣不可能 (雖然我還蠻愛這片的)
別把好友萬萬睡當成愛情文藝片來看啊!!!

熟男型不型是妹妹看PTT一面倒向好評揪我去看的
這片就是愛情文藝片了(蓋章),演員陣容堅強,有影后實力派也有偶像系的男女配角 Ryan Gosling & Emma Stone
Ryan Gosling是那種要深情帥跟痞子帥都沒問題的帥哥,之前看手札情緣哭得我希哩花啦,肯定是男主角太悲情讓人心生憐憫
這部片是從一對結婚多年的夫妻決裂開始,劇情走到最後蠻有爆點的
雖然是小品但是有歡笑有驚奇,還蠻值得花時間看一下
(p.s.海報裡的深紫高跟鞋看起來頗不賴 XD 著眼小處時時不忘購物)

(圖片來源: http://www.fever38.com/promotion?promoid=26156)

玩咖尬宅爸是少爺自己吵著要看,但是看完他又心情很低落
這種互換身分的題材幾乎年年都有,我以前看過女兒跟媽媽換的,死對頭男女互換最後還相愛的
或是像足球尤物那樣妹妹代替哥哥的,以及回到十七歲那種返老還童的故事
而且觀眾就是看不膩耶
這片有辣媽(還露點).辣妹,還有可愛小嬰兒,兩個男主角也還算可愛,整體來說賞心悅目
笑點超多,而且不至於太低級,還蠻溫馨可愛的故事
至於為何少爺看完心情低落呢,因為他覺得自己很快就要抱著嬰兒半夜起床換尿布(還被噴滿臉屎),覺得很擔憂
看完出來明顯悶悶不樂,明明他就像個大嬰兒一樣啊,還怕小嬰兒勒
大家想要測試自己的玩咖男友會不會變成宅爸,可以帶他去看這片 (誤)

p.s.年輕的男主角也叫Ryan,是Ryan Reynolds,是史嘉蕾喬韓森的前夫

(圖片來源: http://video.libertytimes.com.tw/article.php?id=8769)

老闆不是人是部看完會心情不錯的kuso搞笑片,這片也是眾星雲集哩
值得一提的是珍妮佛安妮絲頓在裡面的跳tone演出,終於她發現自己有點年紀不要再演甜姊兒了
(其實她身材很辣皮膚也超緊實,我羨慕又忌妒)
她在裡面也一個機車慾女,不斷調戲(性騷擾)自己的助理,我覺得這片光看她就值回票價
這些壞老闆把屬下逼瘋,導致他們對老闆起了殺機,劇情走向有點像罪後大丈夫,但上班族看這片應該會很想捏橘子吧
不知道觀眾朋友看過這片是覺得自己的老闆其實沒那麼糟糕還是更想掐死他呢?


(圖片來源: http://www.ipeen.com.tw/shop/103460)

鋼鐵擂台在看預告的時候不太吸引我,但實際進去看的時候覺得很棒
劇情很緊湊,而且這些機器人打架比變形金剛好看很多,不知道為什麼
搭配修傑克曼和可愛小弟的親情戲,讓這片除了機器人以外還有點賺眼淚
這片要去電影院看,機器人拳擊配上大螢幕比較過癮

(圖片來源: http://tw.myblog.yahoo.com/jw!WX2NfwWHEhROIq6UIWIs/article?mid=1028)


最後,當然要講一下賽德克巴萊,不枉費我前面鋪梗鋪這麼久....
其實我原本對這片一點興趣也沒有,尤其去年魏導演一天到晚喊沒錢繼續拍讓我對那些新聞很感冒
海角七號還是因為老師派了作業要寫心得,我才去看的,然後也覺得普普通通,但我爸媽對那片很喜愛,那是他倆睽違多年的約會電影

後來第一次在電影院看到賽德克巴萊的預告,短短一兩分鐘就被電影呈現的氣勢和氣氛感動
一個台灣導演能拍出這樣的東西不簡單,一秒倒戈變成粉絲
後來看了幾次魏德聖拍的烈酒廣告,描述自己堅持夢想拍賽片的歷程,讓我很好奇他的堅持到底能帶他拍出怎樣的作品

(圖片來源: 賽德克巴萊電影官網)


在看賽德克巴萊之前,我對霧社事件的印象就是這張出現在小學中學課本的照片
歷史課本將莫那魯道描述成抗日英雄
但看完電影之後,我覺得莫那魯道的抗日情緒和漢人是不同的,他要捍衛的是祖先留下來的獵場和信仰
這一切如果拿"抗日英雄莫那魯道"來加冕,一點也不正確

(圖片來源: http://www.xn--74q746aoh8a.tw/mona.htm)

在看完太陽旗之後,心情還蠻沉重的
回家之後陸續看了很多報導和歷史資料,想要知道更多有關霧社事件的始末
同樣的事件從原住民角度.漢人角度和日本人的角度看起來是截然不同的
而賽德克巴萊是以賽德克族的角度去描述這個歷史事件
電影的場景和演員共同刻畫這段歷史,為了中立呈現史實,電影中的服裝和情節都經過縝密的考證,這點令我很佩服

導演的選角功力相當了得,素人演員林慶台一站出來,大家腦裡的莫那魯道恐怕再也容不下其他人來詮釋
電影中的莫那魯道很深沉,臉上的皺紋甚至替他描述了承受日本人欺壓卻不能反抗的忍耐和壓抑
整部片以賽德克語發音,看起來就像跟看法語片差不多,全部都聽不懂啊~~~
演員們都很厲害,儘管觀眾什麼都聽不懂,真摯的演技卻能讓觀眾感同身受那些痛苦與折磨
更迷人的是,這些素人演員戲下也是充滿故事的人
魏導表示,他想透過電影讓更多人認識這塊土地,而我一直很喜歡這句話,想謝謝導演的努力讓我透過電影更深入的了解寶島
我喜歡賽德克巴萊給霧社事件的新註解,這是一個關於族群融合以及互相接納彼此差異的故事
我也喜歡賽德克巴萊的演員們總是一片和諧的替電影宣傳,把票房當己任,把發揚電影當作發揚文化一般的認真執卓

此外素人演員們真的好可愛啊  
我有加入好幾位演員的粉絲團,工作空檔的時候看一下更新,相當有趣

例如昨天飾演青年莫那魯道的演員"大慶"貼了一句話,
"我是山上的孩子懂得照顧好自己,別擔心。我有吃很多飯會吃胖點的,謝謝大家的關心。"

還有前天我去飾演達多莫那的演員"田駿"的塗鴉牆問他劇組會不會去上康熙來了,本人親自回覆,而且回答好逗,阿優威呀是怎樣 XD



可能是我在拍賣的問與答受夠了"水水,我們會盡快幫您處理,3QQ"這種機器人回答
或是看膩了偶像明星"我們只是好朋友"的謊言對答
甚至是中年性格男星一直自稱"我目前單身,XXX是我很重要的人"之類的呼攏說辭
對於真性情的人特別激賞

賽德克.巴萊的本義是"真正的人",導演本身和整群演員給人的感覺就跟電影一樣真摯,表裡合一
在以假亂真的社會中特別難得,一定要給推

希望大家能撥冗前往戲院觀賞上下集
這也許不是今年最好看的電影,但絕對是最值得看的片!
我最近用了很多電影裡面的台詞梗,像是山豬啊,奇萊山之類的都是從電影裡面學的
除了悲壯也有一些可愛的笑點,快去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