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 : SUKHOTHAI BANGKOK官方網站)
主圖是曼谷的SUKHOTHAI,它是一個被荷花池包圍的超美餐廳,不過SUKHOTHAI飯店住宿一晚要上萬元
如果口袋沒有很深,可以到餐廳吃個晚餐,飯後到旅館散步參觀一下也是相當愜意
我覺得曼谷的SUKHOTHAI非常好吃,對我來說也是個美好的泰國回憶,大推薦

查了半天還是不確定喜來登的SUKHOTHAI跟曼谷的有沒有關係,但是曼谷的SUKHOTHAI讓我愛屋及烏的光顧了喜來登的同名餐廳
一坐下就覺得這菜單形狀長得真是俏皮



餐廳裝潢還蠻氣派的,且質感很好


口很渴就先點了杯洛神汁來喝,好酸好酸呀,不過我很愛酸飲料,感覺裡面維他命C很多,喝了可以預防感冒


平常吃泰國菜大部分都是在Neo19的非常泰解決,這一年來我忽然口味大變對酸辣口味的泰國菜萌生愛意
尤其是綠咖哩,只要吃泰國菜一定要點這味來拌飯,不過我對綠咖哩的標準也不高,非常泰的我就已經很喜歡了
SUKHOTHAI的奶味和椰汁味道比較重,也比較濃稠,裡面的香料也比平常吃到的多元
不怎麼辣,是一款很溫柔的綠咖哩,有一位自稱重感冒胃口不太好的先生還吃很多,對它讚譽有加
原本要點蝦醬空心菜的,忽然被我看到蝦醬花椰菜,覺得很促咪就點來吃吃看
口味是還不錯,但是蝦醬好像還是跟空心菜比較搭,花菜頭雖然也蠻吸湯汁的,但吃起來就是少了點什麼
而且一朵一朵排好,一盤咻一下就不見了
尤其此時看到隔壁桌在吃炸軟殼蟹,著實有些後悔
最後再點個湯,那天天氣蠻冷的,我雖然比較心儀辣海鮮湯之類的,但是配合感冒的人就點了野菇粉絲湯
有點酸酸的,配著一些泰國草本香料的氣味,清淡不平淡
而且份量還蠻多的,我們一人喝了三碗才把它吃光

平常吃的泰國菜餐廳都是平價路線,兩個人一千塊打死
但是SUKHOTHAI的菜大部分都在400以上,我們簡單叫了三個菜就一千五了
不過份量還蠻多的,也許多揪一些人來吃會更豐富一點
我覺得喜來登SUKHOTHAI的菜做得蠻精緻的,口味也有配合台灣人稍作調整,就算是辣也不會辣到噴火
是很適合家人聚餐的地方<--特別是有帶爸爸來結帳的時候

哪裡吃info:
地址: 臺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
電話: 02-23211818

這篇圖片實在太少了好像很偷懶......
來說一下週末去參加了一個朋友的秘密聚會,地點在一個私人會所,廚師一人用一只平底的特福鍋(Tefal)變出所有的料理
而且手藝相當相當高超,看起來簡單的料理吃起來驚為天人

很顯然相機掏太慢已經被拿光的地中海番茄麵包,法國麵包稍微烤過,微溫又酥脆配上番茄佐料就好吃得不得了
不過我沒有照太多照片,因為認真拍照就會錯失吃東西的時間,實在很難取捨
哈密瓜西班牙火腿,這道平常只會在高級餐廳看到耶
火腿好薄密瓜又甜,配在一起,此味只應天上有吧


這是一個謎樣的煎餅,有點像韓國海鮮煎餅,我感覺有吃到明太子的味道


這到菜等我拍好照片的時候只剩下樹葉了  可能是凱薩雞肉莎拉吧


油花超美的牛肉


壽喜燒,上面的牛肉被埋在百頁豆腐裡面,微甜的醬汁襯托著食材的原味
看到照片想起那天晚上,實在是令人回味無窮的聚會
除了豐盛的食物之外,專業的主人還幫大家準備了佐餐酒,每道菜都有搭配的紅白酒,離開的時候走路都歪歪的
看起來很像海鮮飯的櫻花蝦燉飯,用的是義大利燉飯專用的米
米煮得恰恰好,而且超入味,非常非常好吃
只是很奇怪,看起來一大鍋怎麼大家好像挖完一次就沒了


回家看了這些照片覺得主廚實在太威了,一個鍋子一個人變出這麼多東西,實在太令人佩服 (跪地)
別說我們其他人還相當沒良心的坐在外面只有吃都沒幫忙 ,矮油~~~想想真是慚愧得要命
下次還能去的話我應該要在廚房門口偷學幾招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