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報答朋友給了我一些快又有效的工作建議,於是讓他台北餐廳隨便選,兼差當酒肉朋友一下
三太養生鐵板燒隱身在辦公大樓的二樓,蠻常經過這帶的但從來不知道這裡有間高檔餐廳
三太據說比大方養生鐵板燒還早發跡,養生鐵板燒始祖來著

三太的套餐有三種,分別是一太.二太.三太,價位大概就是一千多兩千多三千多;友人是熟客所以就讓他作主
我們選的是二太套餐

一坐下先送上桌的是養生茶,喝起來有紅棗+枸杞的味道
接著是何首烏麵包,口感很鬆軟,有點像大蒜麵包那種口感,蠻好吃的


特別的是大部分的餐點都是送上湯匙而不是送上盤子,微溫吹三下就可以直接送入口
這是野薑花+絲瓜+蘋果,野薑花吃起來好妙,是一款有趣且吃完會留下滿口芬芳的前菜
調味很淡很淡,主要都靠食材互相提味,也沒有額外醬料

這道湯喝起來幾乎沒有味道,裡面只有雞蛋豆腐帶來些許的鹹味
湯頭主要就是的蔬菜甜味,養生湯來著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紅色的醬汁是紅麴+紅棗,要把旁邊的山藥泥放進去拌著吃
紅棗給醬料帶來微微的水果酸,紅麴我不太熟不知道它滋味如何,但這特製醬汁跟山藥非常搭,一下就會滑到肚裡,要謹慎品嘗
旁邊的石蓮花上面灑了一些像梅子粉的東西,這是我第一次吃石蓮
這道菜師傅說有降膽固醇的效果
香煎鱈魚

廣島來的牡蠣,雖然長得比較醜但是它很溫柔
而且煮之前明明很大顆啊,熱縮冷脹那ㄟ安捏~~~


口感超Q彈的松阪珠肉,左邊是水煮的吃原味,右邊是鐵板煎的


新加入的紫蘇豬肉捲,超好吃的 
沒想到生魚片可以配紫蘇,酸梅可以配紫蘇,豬肉也可以~~
肉質本身就無可挑剔,儘管調味很簡單但是口味卻不單調
招牌菜牛肉捲正在廚師的鏟子中間翻滾


也跟豬肉一樣有三種口味,夾紫蘇葉
水煮


煎,看著它那半生不熟的模樣,回想起放入口中的感覺
咬下去肉汁還會噴出來,牛肉界湯包來著


水煮山茼蒿


最後師傅招待大家吃雞蛋銅鑼燒
旁邊順便加熱的是我們的甜點,燒仙草
煎得好漂亮哦,超厲害


因為那天天氣還不錯,三太鐵板燒有個空中花園,就移駕到花園看風景吃點心


有大隱隱士林的感覺,好適合在這裡偷懶啊 (我這是不打自招嗎?!)


燒仙草裡面有很多養生的果子,不過我已經飽到喉嚨,就囫圇吞湯了

三太鐵板燒雖然價位高了點,但吃起來完全沒有傳統鐵板燒的油膩感,反而有清淡清爽舒服的感覺
雖然是平日中午但也有六七成滿(不過座位也不是很多啦)
還蠻適合帶爸爸媽媽來吃的,或是父親節母親節大餐也挺不賴,不過顧健康比較多沒有兼顧荷包啦
兩個人吃起來四千五左右 (逃避現實,刷卡單已經不知道丟哪去了......囧),但以吃到的食材來說(我有漏拍大蝦),其實不算太貴
喜歡吃原味的觀眾朋友可以來企跨賣,名符其實的養生鐵板燒

據說五公尺之遙的心月日本料理也很讚哩,列入口袋名單

哪裡吃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450巷9號2樓
電話:(02)8788-3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