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在五福路上的小王子烘培美食已經開了十多年了......
白麵包是我百吃不膩的家鄉味.....(話說家鄉味應該也可以有滷豬腳以外的選項吧)


外婆家在小王子麵包店的後方巷弄間,再加上三年的高中生活 (遠目)
我跟這間小王子烘培美食應該算是老朋友了吧
五福路到新樂街一帶過去可是高雄最繁華的區域,每次聽老木講起當年的風花雪月
身為一個頑皮兒童的我總是覺得"啊怎摸都看不出來啦,媽媽我還是比較喜歡大統百貨上的兒童樂園ㄟ"

不過十多年前,小王子在高雄地區可是高級路線麵包店的先驅
印象中它的裝潢一直都是白色基底,裡面的麵包總是比轉角的麵包店貴上二三十塊
好吧,它對我的影響還有讓我從此愛上小王子這本書,那是一本每次看都會覺得更有趣的天馬行空跳tone精選

儘管時間推移,已經過了十多年,小王子最讓我沉迷的麵包只有這個基本款

白麵包
簡單的白麵包,只有三種口味,分別是草莓.花生和巧克力
說穿了,它就是白色的麵包包著果醬巧克力醬跟花生醬啊,但是各位觀眾朋友啊
它這白色麵包鬆軟可口的程度真的是吃了一次就不會忘記
非常非常的柔軟卻依然有彈性的麵團搭配份量十足的果醬,每一口都吃得到中間的醬料
雖然樸實卻能帶來簡單的滿足
後來離開家之後,我只要看到這種疑似小王子白麵包的麵包,一定會買來吃
但往往是興奮入口,便失望的將剩下的麵包順手擱在桌上

就在慷慨就義之前為他們白色兄弟拍個兩張照片
左邊的是草莓,右邊的是巧克力
草莓是我最推薦的口味,除了草莓醬還能吃到淡淡的蜂蜜香,一舉兩得
巧克力嘛,就是女生跟兒童都愛的巧克力,一條大概有30-35cm,但吃的時候都覺得只有15cm


皮薄陷多,巧克力都要激凸了


來張剖面圖......
如果你想伸草莓口味的剖面圖,很遺憾的通知各位觀眾,它已經在肚子裡了
白麵包的恰到好處就是內陷不過甜,外皮超柔軟
放隔夜的話也還好,鬆軟依舊,只是如果你家跟我家一樣有個貪吃爸
就要小心被別人吃掉,一定要藏好!!


雖說小王子陸陸續續也開了幾間餐廳,高雄的吃起來都覺得比起麵包遜色
SOGO BR4也有一間小王子的飛行旅程,之前去吃過也覺得普普通通
就繼續愛白麵包好了

哪裡買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63號 
電話:07-521-5200
營業時間:10:00~22:00
白麵包在餐廳跟百貨公司專櫃沒有供應


購物專家講評時間:
話說回來,白麵包的通貨膨脹很嚴重
當年買一條20元,上禮拜買已經32元了,十年上漲60%,嘖嘖嘖
會不會鈔票在不用完十年後都沒價值了,我好擔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